2019高三機電班主任工作總結張厚繼

2021-03-03 20:31:35 字數 718 閱讀 6546

積極抓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後進生的教育和管理歷來是班主任工作的難點之一,卻又是影響班級整體教育教學質量提高的至關重要的一環。每個學生都享有受教育、受鍛鍊的基本權利,關注後進生是尊重學生享有這些權利的重要體現。

班主任絕不能對「糟糕」的學生另眼看待或放棄不管。要善於調查摸底,搞清他們所以成為差生的原因,然後耐心地對他們因材施教,真誠相待,真正做他們的知心朋友、最可信賴的朋友,幫助他們消除或減輕種種心理擔憂,讓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價值,想方設法也讓他們體會成功的幸福和成績進步的喜悅。請你一定相信,你在他們身上的付出也同樣會得到回報。

全面素質的培養不能忽視。在高三,班主任的工作思想更要符合教育規律,決不能只抓學習,不顧其它方面。要善於引導學生積極地,態度端正地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活動,並爭取取得優異的成績,如運動會、長跑、課間操等等;要一如既往地對學生進行人生理想和價值觀教育,使學生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並產生強大的精神動力,從而主動完成學習備考任務;要敦促學生積極鍛鍊身體,煉就健強的體魄;要善於尋找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和機會讓學生得到放鬆和發洩。

所有的這些工作,不亞於對學生學習的關注,因為它更具有後續效應,它為學生創設了良好的學習外圍心理環境,從而使學生的學習備考主動、慣性、持續。

班主任的自身素質必須過硬。首先,班主任所執教的學科高考備考工作必須拿得起,放得下;第二,班主任應努力成為學科高考備考工作的全面能手,在學習方法、心理調節、考試分析、自願選擇等方面隨叫隨到;第三,班主任要具備優秀的心理品質,勇於接受,敢於承擔。

2013-6-20

2019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

1 教育學生在突出語數外的同時,綜合科目在應用和學科滲透上下功夫,特長科順其自然。以各月的月考為契機,針對不同階段的複習內容和各科特點細化複習計畫。2 加強學法指導並對學生進行分類,實行分層推進。3 加強對學生的行為 學法習慣的養成教育,增強學生的規範意識,努力提高學習的主動性 自覺性,提高主動認知...

高三6班主任工作總結2019

高三緊張而繁忙的一年圓滿的結束了,對學生和老師來說都是一種考驗和難忘的經歷。然而,正是在學校領導部主任的關心和幫助下,在所有任課教師的艱辛付出和學生的努力下,我的工作才得以比較順利地開展,現將這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做好學生和家長思想工作,明確學生志願 本學期我更密切的關注學生思想動態,及時和家長...

高三班主任工作總結2019

回顧高三一年來年級組的教學及管理工作,我們各項工作都在有計畫 有安排 有落實地進行,取得了預期的成績,贏得了學生和家長的一致好評,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制定複習計畫並賦予行動 xx年8月開始,我們就根據高三年級的實際情況,對整個高三階段的年級擬定了科學有效的複習計畫。在這一計畫的基礎上,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