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職業衛生防治計畫及實施方案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448 閱讀 1322

為了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不斷改善公司勞動條件,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因素,保護職工健康,確保全年職業衛生工作的順利進行,現制訂2023年職業衛生防治計畫及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公司的職業衛生工作,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辦法》,全面落實公司《勞動衛生與職業病防治管理辦法》等有關規定。進一步完善職業衛生各項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工作方針,積極控制職業危害因素,努力防範職業性中毒事故、職業病事故。不斷提高全員職業健康衛生意識,做好職業健康監護工作,依法保護職工健康權益。

二、總體目標

1、認真學習、宣傳、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開展多種形式的職業健康教育活動,普及職業病防治法有關知識,增強接觸有毒有害作業人員的防護意識,提高個人職業防護的能力。

2、做好職業衛生工作的管理工作。

1)要真實反映本單位職業衛生狀況,建立職業衛生檔案。

2)按照國家規定進行作業場所監測,杜絕急性職業中毒事故發生。

3)加強職業健康監護工作,確保從事有毒有害作業職工身體健康。按照有關規定有計畫、有組織地安排從事有毒有害作業職工進行健康體檢,體檢率達到100%。

4)對存在有毒有害作業因素的場所作業人員配備相應的防護用品。

三、工作計畫

1、按照《職業健康監護管理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令23號的規定,今年陸續組織公司各單位接觸有毒有害因素人員進行職業性健康體檢,並對現場作業環境進行監測。

2、有效地執行《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管理體系》體系的推行,不斷地提高了各級領導和職工對安全環保工作的認識,同時也為保護職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通過法律法規的合規性評價,持續滿足國家法律法規和其他要求,降低了企業經營成本和各類責任風險;通過多層次、有針對性的標準和體系培訓,促使公司全員受到了系統地職業健康安全教育培訓;體系的推進為公司提高環境和職業健康安全績效提供了乙個科學有效的管理手段。

2、根據《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辦法》,加強勞動防護用品的監督管理和對從事有毒有害作業人員的個人防護,定期檢查各單位防護用品發放情況,檢查防護用品是否能起到防護作用。

3、加強職業衛生防護的宣傳和教育,要充分運用廠內報刊、宣傳欄等開展好職業衛生防護的宣傳活動,形成強大宣傳聲勢,讓職業衛生防護知識走進班組,讓「職業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4、完成上級部門安排的其他工作。

四、時間進度

1、對有毒有害作業場所監測工作7-8月份完成。

2、對接觸有毒有害人員的體檢工作9-10月份開始。

3、每月檢查防護用品發放情況。

4、新進公司的員工職業衛生健康和安全教育同時進行。

五、保證措施

1、為從事有毒有害作業的人員配備專用的個人防護用品,檢查現有的防塵口罩、防毒面具、防射線服、鑄造護目眼鏡、勞保鞋等配備情況,發現問題,限期整改。

2、結合公司實際,安排從事有毒有害作業人員的體檢。

3、要以認真負責的態度,真正做好職業衛生防治工作,力爭使公司的職業衛生防治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

2023年職業衛生防治計畫及實施方案

為了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不斷改善 公司勞動條件,控制和消除職業危害因素,保護職工健康,確保全年職業衛生工作的順利進行,現制訂2015年職業衛生防治計畫及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河北鴻泰橡膠 的職業衛生工作,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勞動防護用品監督管理辦法 全面落實河北...

2023年職業衛生培訓計畫

義烏市寶麗詩化妝品 用人單位 編制審核 批准2015年 9月12日 2015年度職業衛生培訓計畫 為做好職業病防治工作,促進本公司經濟發展,使生產作業環境符合國家職業衛生標準和要求,保護職工健康及其相關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經公司職業衛生工作領導小組工作會研究,制定本公司2015年...

2023年職業衛生工作計畫

關於印發2016年職業衛生工作計畫的通知公司所屬各單位 為開展好2016年職業衛生工作,現將 2016年職業衛生工作計畫 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附件 1.職業衛生工作檢查表 2.作業場所職業危害關鍵控制點管理表 3.2016年昆鋼公司職業健康體檢計畫表 4.2016年昆鋼公司作業場所職業危害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