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學年高一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695 閱讀 4923

同時,通過家訪或打**詢問、交流及時與學生家長聯絡,讓家長了解其子女在校的表現,及時解決問題。比如,開學初,我發現有乙個學生下午沒到校,便與家長聯絡,得知該生以上學為藉口出去了,並不在家,後經家長配合了解到該生曠課去網咖上網。經教育該生認識了錯誤,把全部精力放在學習上。

這樣通過班主任與家長的配合,及時把學生錯誤行為制止在剛萌芽的時候。

另外,還和各任課教師溝通,了解學生的整體情況,反映學生的問題。同時把教師的一些要求傳達給學生,使師生更好的配合,提高學習成績。

四、不斷學習,提高自身業務能力及綜合知識水平

「學高為師」在學生心目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我想,絕大多數學生都會渴望一位博學多才的教師擔任班主任。作為一名當代班主任,不僅要教育指導學生,還要及時更新自己的知識,改變觀念。

資訊時代中,學生接觸的資訊量大、面廣。因此,必要時我們也向學生學習,師生共同進步。我想,要做好班主任工作,單憑愛心是不夠的,我只有在實踐中不斷完善自己,提高自身業務能力和綜合知識水平,才能勝任工作,否則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總而言之,我這一學期所做的一切都關係著每個學生家庭的希望,事關整個民族未來的素質素養,所以做得好壞,影響深遠,責任重大。我希望自己能夠不斷努力,做好一名班主任。

最後,將我這學期來取得的一點成績小結如下:

1.本學期學校體育運動會我班取得優異成績。期中男子團體第一。

2.期中考試平行班第一。

3. 12.9歌誦比賽年級第二。

高一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一 9 班 擔任班主任工作已經接近乙個學期了,回想起這乙個學期,給我最大的感受是 高中生並不是我想象的那麼懂事,事情依然很多。去年,我從初中選調到海中。作為新一屆高一班主任,起初還心存幻想。記得當初面試的時候,面試老師問我乙個問題 你怎麼快速的讓學生適應高中生活?我自信滿滿的回答了...

高一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從我第一次走上講台初為人師到現在,已經乙個學期了。回首這乙個學期的工作實踐,我不禁思緒萬千 感慨不已。這個學期我擔任高一 班的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青年教師,一開始我心中不禁有些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幸運的是,學校各位領導和許...

高一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2009 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一 2 班吳飛航 班級管理工作是一門藝術,它對班主任的知識 能力 愛心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做班主任並不難,難就難在做一名讓學生愛戴又稱職的班主任。本人榮幸地在本學期擔任了起始班級高一 2 班的班主任,在平時工作中,我努力探索學生的生理 心理發展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