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調解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1451 閱讀 5677

一村民有2分9土地被徵用,他找到徐台平,說丈量得不准,少量了4分。徐台平心想:'線拉得緊些寬些,會多少有些出入,但也不至於差出那麼大面積來。

'他看出當事人是有意找茬,但他仍決定給對方乙個'明白'。他知道,這件事若不處理好,以後的事情還會跟著來。最後,他和村民代表一起,到現場重新進行了丈量,結果不但面積不少,還多出了2個平方。

當事人知趣地退讓了。

青苗補償費是並在徵地款裡一併支付給村民的,由於間隔了一段時間,一些村民又種上了瓜果蔬菜。等企業準備進場建設時,有些村民又鬧著要算青苗補償費。有關方面一時拿不出好的方法來,徐台平出面了。

他一戶一戶上門講道理,說:'凡事要講個理字!青苗補償費算2遍,我們理虧;果木株數少算的,我們理長,可以要求重新補回去。

'他的苦口婆心,贏得了村民們的理解。

為化解矛盾,徐台平經常早上出門調解,晚上摸黑回家,耽誤了大量的功夫;經常聽一些埋怨話,受一些無名火,他卻從無怨言。他說:'做工作就要準備聽'閒話'。

'這幾年,徐台平的名氣越來越大了,有時,各鄉鎮各村、派出所也邀請他去幫忙解決糾紛化解矛盾做工作。建設居委會主任潘國龍說起徐台平,就乙個勁地誇:'台平書記調解的事情,雙方沒有不滿意的。

'去年,經他出面調解解決的複雜矛盾糾紛有30多起,有力地促進了社會穩定。徐台平說:'自己能力有限,就當是小刀割大樹,再難也要試它一試。

'三合鎮寺前村兩戶村民因屋基高度,發生糾紛,一方在外經商的村民乘飛機專程從外地趕回。事情鬧大了,村幹部沒法調處,他聽人說'徐台平講事有一套',就找上門來了。徐台平對雙方當事人說:

'國家講和諧,鄰里要和睦。'通過細緻的思想工作,雙方最終達成了妥協。

2023年04月15日,八都村楊國揚、揚國曉在天湖點歌廳唱歌因啤酒問題同東橫山村丁安等6人發生爭執,丁安等6人打傷楊國揚、楊國曉。城東排錯所立案調查,雙方對立情緒嚴重,極有可能再起糾紛,徐台平知道了,同街道調委會一起,經過10余天工作,使雙方心平氣和的達成調解協議並當場給付光華,使這場糾紛得到了妥善解決。

2023年8月31日,八都村楊忠孝(11歲),同一幫夥伴到始豐六橋附近河邊玩耍,不慎滑入溪流溺水死亡,糾紛發生後,死者家屬情緒激動。調解多次未成,徐方平受邀參加調解。在雙方調解會上,徐方平講事實、講道理,並結合自身多年的調解經驗對本案如何處理講述自己的看法,使死者家屬對此案件有了乙個正確的認識。

最終此案於9月6日雙方達成了協議。

2023年09月04日下午,徐台平所在下抱園村村民丁道武在本村替徐台其運沙,因上坡困難,坑邊村丁玉玲在後邊推車,因丁道武拖拉機剎車失靈倒退壓傷了丁玉玲,經搶救無效死亡。徐台平得知這一情況後,立即同坑邊村幹部聯絡,協商解決,並在9月5日雙方就簽定了調解協議。

今年,徐台平參加調解的疑難糾紛已經有近二十件,除了赤城街道八都片糾紛積極參加外,還參與了縣里有關重大疑難糾紛的糾紛,參加調解的案件都成功達成了協議,受到了有關領導的一致好評。

多年的村幹部工作,徐台平積累了豐富的調解經驗。他說:'化解矛盾糾紛要快、要準、要有公心。盡早介入,這樣成本輕,容易解決;說理調解要準、要為雙方著想,這樣才能達到調解目的。'

人民調解能手先進事蹟材料

嵩陽橋居委會民調員 王玉標 我叫王玉標,男,漢族,現年 51 歲,中 員,現擔任嵩陽橋居委會民調員,負責社群維護社群治安穩定和矛盾糾紛調解工作。我於2013年五月擔任居委會民調員,一年多來,我從摸清轄區實情入手,掌握轄區人口3803人,其中常住人口879戶,3276人 流動人口527人,轄區共有法人...

人民調解員先進事蹟

真心真情為民合理合法調解 zm鎮cb村mz先進事蹟報告材料 mz,男,39歲,中 員,到cb村工作已經三年了,這三年來一直從事人民調解工作,一顆真心,十分熱情,百分耐心,千分細緻合理合法為民解憂,贏得了cb村民的一致好評,尤其是在這近兩年的土地掛鉤專案 農民集中區建設和土地復墾過程中表現優秀,使得人...

先進人民調解委員會事蹟材料

三 完善排查機制,及時化解矛盾 社群調委會強化社群矛盾排查工作,成立了矛盾糾紛排查小組,按照 依法調解 規範程式 靈活高效 的原則,堅持做到矛盾抓在萌芽前。同時社群調委會還成立了社情民意資訊平台,由社群調委會主任牽頭,定期召開議事聽證會,架起了與居 系的橋梁,發揮了紐帶作用。在完善排查機制中,主要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