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調解能手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3 22:01:52 字數 1627 閱讀 6804

嵩陽橋居委會民調員:王玉標

我叫王玉標,男,漢族,現年 51 歲,中**員,現擔任嵩陽橋居委會民調員,負責社群維護社群治安穩定和矛盾糾紛調解工作。

我於2023年五月擔任居委會民調員,一年多來,我從摸清轄區實情入手,掌握轄區人口3803人,其中常住人口879戶,3276人;流動人口527人,轄區共有法人單位103個,個體工商戶426戶,我花費近一年的時間走遍了轄區的每個角落,對轄區居民的基本情況做到心中有數。

同時以調解矛盾糾紛,維護轄區穩定,構建和諧社群,保障人民安居為己任,在提高自身素質、完善調解網路、健全調解制度上下功夫,堅持把居民的事情放在首位,發現矛盾立即著手解決,事前下功夫了解情況,事後跟蹤回訪調解結果落實情況,發現一起,解決一起,全年共成功調解大小矛盾糾紛 27 起,且未發生當事人反悔、案件反覆的情況,調解成功率100%,群眾滿意率100%,為維護社群的穩定和諧作出了積極貢獻。

一、學習調解知識,提高自身素質調解工作中,我深知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性,沒有過硬的素質就無法駕馭人民調解工作,甚至會適得其反,掌握過硬的調解技術不僅是調解工作的前提,也是對人民負責的工作態度。 在工作中, 我先後認真學習了《人民調解工作程式》、《合同法》《婚姻法》以及人民調解的一系列法律法規,通過不斷學習積累,我的業務本領有了較大提公升,在調解糾紛時,也能始終能夠做到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尊重訴權,依法調解,以理服人、依法教人,逐漸成為乙個能夠熟練化解各種矛盾的行家裡手。

二、建立排查隊伍,完善調解網路調解工作中,健全的矛盾糾紛排查化解隊伍是及時發現矛盾,化解糾紛的保證,是調解工作的重點,我協調社群班子成員選出調解經驗豐富,辦事公正的社群幹部每月定期走訪各分包網格了解情況,定期同各小區樓棟長聯絡溝通,同時與各小區樓棟長、資訊員定期碰面交流,深入了解居民工作生活情況,通過層層調解網路,確保了社群大事小情能夠及時掌握,各類矛盾糾紛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採取處理措施。

三、嚴格工作程式,健全調解制度為使調解工作能順利開展,圓滿結束,結果能得到較好執行,我在調解開始前下足功夫, 深入了解矛盾的產生原因,調解過程中同當事人積極溝通,力求結果使雙方滿意,調解結束後 1 個月內及時回訪結果執**況,做到調解有始有終。

四、重視預防工作,堅持調防結合基層問題錯綜複雜,群眾矛盾千變萬化,僅靠調解解決不了所有問題,在調解工作中,我始終努力帶領社群調委會成員把工作重點放在「防」字上,認真摸索研究各類糾紛的特點和發生規律,採取得力措施,防範到位,抓早抓小抓源頭,對可能誘發****件的苗頭性問題及時化解,確保矛盾化解在萌芽狀態,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工作「第一道防線」 作用,發現矛盾糾紛後,立即組織力量進行有效化解,做到「早發現,早解決,堅持調防結合,標本兼治。」

五、保持公道正派,甘於默默奉獻法律是公正的。但摻和進了感情的因素,法律的天平自然就會失衡。面臨著權與法、情與法、錢與法的考驗,我始終嚴格用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自覺抵制不正之風,遇到人情因素干擾調解時,能夠始終堅定地做到人情和公正之間選擇後者。

一年多來,我時刻對自己自警自律,面對懷有目的或者善意的請吃、送禮,一概拒之。嚴格自律、篤守公正的品德,贏得了領導、同事和社群居民的好評。

以上是我在基層人民調解工作中踐行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所做出的一點成績。雖有成績,但也存在不足,我決心在以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以實際行動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創造良好的法制環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2014 年 11 月 16 日

嵩陽橋居委會民調員:王玉標

嵩陽辦嵩陽橋居委會

2023年11月16日

人民調解先進事蹟材料

一村民有2分9土地被徵用,他找到徐台平,說丈量得不准,少量了4分。徐台平心想 線拉得緊些寬些,會多少有些出入,但也不至於差出那麼大面積來。他看出當事人是有意找茬,但他仍決定給對方乙個 明白 他知道,這件事若不處理好,以後的事情還會跟著來。最後,他和村民代表一起,到現場重新進行了丈量,結果不但面積不少...

人民調解員先進事蹟

真心真情為民合理合法調解 zm鎮cb村mz先進事蹟報告材料 mz,男,39歲,中 員,到cb村工作已經三年了,這三年來一直從事人民調解工作,一顆真心,十分熱情,百分耐心,千分細緻合理合法為民解憂,贏得了cb村民的一致好評,尤其是在這近兩年的土地掛鉤專案 農民集中區建設和土地復墾過程中表現優秀,使得人...

調解能手先進事蹟材料

十佳 人民調解員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李樹果,男,漢族,現年41歲,中 員,現任五穀城鄉鎮人大主席,四合堡村包村幹部。同時兼任五穀城鄉鎮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員,負責轄區治安穩定和矛盾糾紛調解工作。兩年來,我以調解矛盾糾紛,維護轄區穩定,構建和諧鄉鎮,保障人民安居為己任,在提高自身素質 完善調解網路 健全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