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總結新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08 閱讀 4142

四. 選好各學科組長。

讓每位同學知道,自己是被管理者,但同時也是一名管理者。堅決做好本職工作,不能玩忽職守,「掛羊頭,賣狗肉」。有同學內心深處,總覺得事事不如人,天生是被管者。

這種思想很可怕,這會直接影響到學生的一生。通過人人有事幹,湧現出一大批負責任、熱心腸、有管理潛能的成績不夠優越的同學。

孫佳樂就是其中乙個,當上歷史學科組長之後,學習積極性大大提高,歷史成績越來越好,同時還調動了其他學科的學習積極性。不但如此,犯錯也少了,對檢查做操之事也是認真負責。

想的很完美,但執行中卻是問題重重。衝著問題找方法。

(1) 組內六人,成員不合,關係緊張,出現五排斥一,或三三原則。

一組組建後,有兩人愛鬧,我便把楊逸帆換過去了,表面上安靜多了,但暗地裡,組內卻排斥楊逸帆,楊逸帆提出換組。我經調查發現,主要是王業芳在搗鬼,找到王業芳,以換位思想教育之,效果很好,王業芳主動示好,全組受感染,楊逸帆也為所為而感動,還專門在雷鋒月寫了篇感悟,在弘文每日一講中還被播出了。自從那時起,1組的關係融洽了。

(2)組內成員排斥組長,組長難以忍受組員。

6組一直是個優秀小組,組長董輝娟對組員要求嚴格,本組上課也很積極,只是有兩個格外愛鬧的同學:張少迪、張玉龍,兩人不願服從慧娟管理,聯手反抗,把組長氣跑了。慧娟寧願到綜合考評最低的組,也不管理6組了。

幾經我的教育,慧娟還是無法忍受,我最終同意換組。

(3) 常務組長不得力。

吳卓航,性情溫和,為人友善,不愛得罪人,此特點注定管組不得力,組員不把組長放在眼裡。鑑於此,馬上換組長,組內投票,威望高,以理服人,能提高組內凝聚力的同學,可不考慮成績,最後由周靈昊成績倒5名的同學擔任。7小組可謂是起死回生。

(4) 各別組員令組內同學深惡痛絕。

李庚,4組,每天都為組內扣分,而且是扣大分。組員都不願意接受他,我對他也進行了教育,他表示願意悔改。我想,一定要找個機會幫助李庚,讓組接納他。

機會來了,一節英語課,李庚很積極,手舉得很高,想去展示,我趁機問道:「你為什麼要上來呀?」「我知道答案」我窮追不捨「還有呢?

」李庚還算聰明,看到我的眼色,小聲回答:「今天我又扣組裡分了,我想掙一分,彌補一下我的過錯。」聽到此,我鼓起了掌,接著便是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五. 在處理難題的同時,卻得到了意外的收穫,達到了雙贏局面。

慧娟換組後,她自己心情愉悅,學習效率提高了。同時,把乙個差組帶活了,慧娟是免費生,學習部部長,給這個組帶來了生機與活力,組員學勁上來了,紀律性增強了。同時,原六組因不在受慧娟的嚴厲政策,也活起來了,上課積極表現,努力為組掙分,還出現了新的組長,讓他的能力大大施展,景象一片大好,令人高興。

總之,在班級管理之小組建設方面,還有很多的問題尚未解決,也有很多方法值得探尋,在實踐中前行吧。崔建從

新班主任工作總結

這個學期,初為人師的我還擔任了的班主任,我接受了乙個全新的班集體,這之前我對班主任工作最多只能談得上是只有理論,而沒有實踐的一張白紙,因此,我倍感肩上的壓力。但我相信適度的壓力就是成功的動力,所以我不斷地要求自己努力 成長。在新的乙個學期中,我從以下方面展開了自己的工作 一 抓好學生的日常行為規範 ...

班主任工作總結新

轉眼,又是一次暑去寒來。在這次的季節更替中,作為二年六班的班主任,我的工作也畫上了階段性的休止符。回顧上學期的工作,感觸頗多,於是藉著寫工作總結的機會,將感觸敲擊成字,梳理成篇,只願我的不足可以為戒,我的體會可以共勉。算起來,這學期是我做班主任的第三個學期,雖然工作性質沒變,但每學期的工作重點難點都...

新班主任工作總結

言中2013 2014學年度上學期班主任工作 我從第一次走上講台初為人師到現在,已經乙個學期了。回首這乙個學期的工作實踐,我不禁思緒萬千 感慨不已。這個學期我擔任七五和七四兩個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同時還擔任七五班的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名剛踏上工作崗位的青年教師,一開始我心中不禁有些忐忑。幸運的是,學校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