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助申請書

2021-03-03 20:31:35 字數 2991 閱讀 3160

助理班主任申請

書申請人:

班級:學號:

自我介紹

(1)我活潑開朗,生活中我喜歡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對朋友也是坦誠相待,很容易的就能融進各種團體之中,愛和朋友開開玩笑,同時也有耐心聆聽朋友的傾訴和主動去關心別人,因此大家也十分喜歡和我交流和玩耍。在班級我擔任過紀律委員,在學院我擔任過測量協會會長,在學校擔任過校宿管會紀律部副部長,還有入黨積極分子的光榮稱號,我樂於幫助同學解決生活和學習上的問題和困惑,我認為幫助別人的同時也給自己帶來了乙份快樂。

個人優勢

1、我對工作認真負責,交給我做的事我會盡力把它做好,做到完美。遇到困難也不會選擇退縮,會勇往直前,想辦法去解決。

2、我有責任心,我會把交給我的事情一直放在心裡,當做我的責任,認真去完成。如果沒做好,我也不會推卸責任,我會認真分析自己的問題,及時改正,以後避免出現問題。

3、我有一定的協調能力,對於不同人員的安排,能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協調好他們工作上的分配,做到屬於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完成,不同人的優勢也可以有的放矢,集體的事能一起快樂地工作。從大一到大二,沒有掛過科,大一至大二期間還獲得過多次獎學金,能夠保證在完成工作的同時學習不落下。

5、我善於和別人相處,我性格比較隨和,我也可以接納任何性格的人,別人都願意和我談心聊天,我能理解別人的想法,傾聽別人的訴說。

6、我有一定的管理方法和經驗,在我擔任班級紀律委員、測量協會會長、校宿管會紀律部副部長期間,帶領部門成員組織和協辦過一些較為大型的活動,比如「第十一屆南方測繪-卡西歐杯測量大賽」、 「魯班節測量大賽」、「宿管會素質拓展大賽」。

申請理由

在這稻穀秋收的季節,我們江蘇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即將再一次迎來一批又一批懷揣夢想的大一新生,作為剛由高中生轉為大學生的他們,對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活一無所知,對大學的一切都有著不一樣的憧憬。由於他們角色和環境的改變,也使得他們在思想、生活、學習和心理方面有了一定程度上的不適應。曾經也是大一新生的我何嘗不是這樣?

來到這個遠離家鄉的城市,在這陌生的學校裡,對身邊的一切都充滿著無知與好奇。正在這孤獨得令人感到些許恐慌的時候,就是由於班助耐心而又體貼的輔導才使得我們沒有感到陌生,讓我們真正感受到了大學的美好。現今,作為即將步入大三行列的我,在班助的幫助以及自身的感悟下,對大學已經有了相當充分的認識,自己也很想成為一名班助,去輔導新生,去幫助他們成功的進行角色的轉換,從而順利地適應大學生活。

具體工作設想

如果我能夠有幸成功當選2014級新生班主任助理,我將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展工作:

一、前期準備工作

(1)仔細閱讀和熟記江蘇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學生手冊,牢記各項規章制度,為解答新生有關校紀校規的疑問做好準備。

(2)讓自己做好新生與學院、班主任之間的紐帶,定期匯報有關工作,及時上報學生的相關情況。

二、思想方面

(1)在新生入學之後,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同學是選擇了自己不喜歡的專業,所以情緒會顯得有些消極。我將首先積極地有針對性的引導他們,向他們解答本專業的相關問題,宣傳本專業的好處和優勢,讓他們看到以後的發展前景。其次,我將請本專業高年級的學長學姐與新生進行一次交流會,讓新生更好的了解所學的專業,從而放下心中的思想包袱,提早訂立整個大學的學習計畫,全身心的投入專業的學習。

(2)在進入大學生活的最初階段,由於平時過多的依賴父母,有些同學可能會感到些許的不適和恐慌,或者還有些同學可能也會因為家庭背景的不良影響而感到壓力重重、出現厭學思想。針對這個情況,我將會耐心細緻的去了解每個同學的相關背景情況,採取乙個乙個面對面聊天的方式,幫助新生排開壓力和焦慮,走出陰影,讓他們的思想步入正軌。

三、生活方面

(1)在報名的時候,我將在學院的統一領導下,及時為本班新生安排宿舍,並將其安全送達寢室,晚上在下寢室的時候,登記和解決新生在生活方面的問題和要求,及時向學院和班主任匯報相關情況。全面仔細的去了解本班新生的具體情況,了解家庭經濟狀況,平時對貧困生給予更多的關心和照顧。

(2)在軍訓階段,我會為他們講解防暑小常識,備好中暑藥,保證手機訊號通暢,防止意外事件的發生。晚上下寢室幫助和指導他們處理好內務。

(3)開學之後我將不定期的下寢室,讓他們知道宿舍是大學三年的主要陣地,讓他們學會正確處理與舍友之間的關係,讓他們明白宿舍和諧關係的重要性。同時,我還會督促他們打掃好寢室衛生,保持寢室的乾淨整潔,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四、學習方面

(1)可能剛走進象牙塔的他們對大學的學習有一些迷茫,心裡會問:大學我究竟要讀什麼?我到底要學哪些專業知識?

針對這一問題,我會利用我自身所知道的專業知識,為他們對整個專業進行一次詳細的介紹,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

(2)同時,我將為他們介紹英語三四級、計算機等級等證件的重要性,幫助他們提早訂立學習計畫,建立學習目標,有計畫有目的的學好專業知識,努力獲得校級、國家級的獎學金。

(3)我將經常性的到教室督促他們上好早晚自習,讓他們適應從需要人督促逐漸向自覺參加自習轉變,端正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協助他們制定好讀書計畫,倡導他們經常「宅」圖書館,學習專業外知識,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五、班委及班級建設

(1)我將抓好班委工作建設,本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選好班團幹,營造積極向上的氛圍,為班級未來更好地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提醒他們按時參加有關會議,保質保量的完成好學校、學院所交代的各項任務,以身作則,嚴於律己。

(2)協助好班委做好本班制度建設。通過班委會討論制定好本班班級制度,每月定期召開班會,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嚴格按照班級規章制度辦事。

六、軍訓工作

(1)我會讓本班新生提前進入軍訓狀態,將自己以前所學到的訓練要點教給大家,從而讓他們對軍訓有乙個充足的前期準備。

(2)除了特殊情況,我將隨時守在他們身邊,備好中暑應急藥物以及醫務室聯絡**,以防止意外事件的發生。

(3)我會利用訓練的休息時間,讓大家活躍起來,唱軍歌、玩遊戲,調節軍訓嚴肅而又枯燥的氣氛。

(4)晚上我將下寢室,幫助他們整理好寢室內務,傾聽他們對這一天的的軍訓心得及感受,鼓勵他們繼續堅持下去。

以上便是我的工作設想,如果我能夠成功當選2012級新生班主任助理,我將堅持在學院的統一領導下,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百分百的耐心和責任心去做好新生工作,為構建我們的和諧校園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請領導相信我,也希望可以給我這次機會!謝謝!

此致敬禮2023年9月2日

申請人:祝宇

助班申請書

敬愛的輔導員老師 您好,請容許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來自xx食品科學與工程xx班的xx,聽說學院要開始招收新一屆的助班,我懷著信心與激情來寫上這乙份申請書,希望自己能夠被選為助班這乙個角色 於此同時也想借這個機會來與老師您進行交流與溝通 在大學第一年就這樣悄無聲息的走過了,目睹07屆得師兄師姐們離開...

助班申請書

本人在不同組織不同職位上擔任過不同職位,受益良多,希望能幫助新生盡快適應大學生活,同時為學院做好新生工作貢獻自己的乙份綿力。同時我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夠用於新生班級建設,鼓勵新生充分利用時間,把握大學的美好時光。助班,顧名思義,就是協助班主任開展各項學生工作。本人對助班的工作有如下幾點的理解 1 協助...

助班申請書

3 優點和缺點優點方面 第一,做事比較認真,善於思考,自信心很強,做事有決心。第二,責任心比較強,能認真貫徹好事情。第三,有一定的協調能力,對於不同人員的安排,能盡量滿足他們的需求,協調好他們工作上的分配,做到屬於自己的事情能自己完成,集體的事能一起快樂地工作 第四,善於和別人相處。相對於訴說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