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高汽修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1:35 字數 1367 閱讀 4253

本學期我擔任汽修的班主任,全班共48人。

在開學初穩定學生的工作做好之後,為了加強管理,建立乙個團結上進的班集體。首先我挑選了一支得力的班幹隊伍,我把原來兩個班的班幹中認真負責、能起模範帶頭作用的學生挑選出來組成了新的班幹隊伍,並且召開了班團幹會議,要求班幹們人人以集體為重,在管理好自己的同時帶動其他同學共同進步,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協助好老師管理好班級。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班學生大多數紀律散漫,無心向學,為了使學生養成遵守紀律的良好習慣,我嚴格考勤制度。

根據學校的操行評分條例,結合我班的實際情況,我制定了班級操行評分細則,由班幹輪流值周,對每天的出勤、早操、清潔衛生、課堂紀律、好人好事進行登記,建立班幹值周簿和操行評分登記表,每週一班會課時由值周班幹進行小結,宣讀一周來每位同學的表現情況,每週公布一次學生的操行分和缺課記錄。這樣我對每位學生的表現都瞭如指掌,這樣管理和教育學生時就得心應手,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對班上在勞動、紀律等方面表現好的同學也及時表揚和鼓勵,在班上樹立了一種正氣。

第三.抓好清潔衛生工作,每天清潔區和教室衛生都派專人負責,層層落實到位。為了配合學校建立「文明教室」的活動,每週一和周四下午第八節都要求學生進行大掃除,我也親自到班裡帶領學生進行大掃除,在前不久的「衛生優秀學校」評比活動中,我更是利用星期六的休息時間到學校與學生一道對清潔區、教室的每一處角落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清掃,每天督促保潔員課間十分鐘對清潔區、教室、樓梯進行保潔,為學校建立文明卫生學校出了自己的乙份力。本學期我班的清潔衛生工作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第

三、五、

七、八、

十、十一、十

三、十四、十六週都獲得了「文明教室「稱號。

第四.協助任課老師上好每一節課。本學期我班的科任老師有了更換,學生在適應新老師的教學和管理過程中難免有摩擦,特別是數學老師,由於要求比較嚴格,課堂上與學生發生了一些矛盾。在了解情況後,我利用班會課時間做了學生的思想工作,讓他們明白老師的出發點是為了讓他們多學點東西,為了管好每一節課,並且把與老師發生衝突的學生帶到辦公室向老師賠禮道歉,促成學生與科任老師間的溝通、了解。

第五.做好家訪工作。本學期我班存在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學生特別是內宿生缺課現象比較嚴重,對於這些學生,我除了批評教育外,就是及時家訪,讓家長了解該生在校的表現,雙方配合以便更好的管理、教育好學生,經過家訪之後有些學生的表現確實大有好轉。

第六.配合年級和學校搞好各項比賽和集體活動。本學期我們舉行了歌詠比賽、趣味體育比賽等,每次我都積極組織學生進行參賽,豐富了學生的校園活動,培養了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上進心,在學校的黑板報評比中我班榮獲了一次三等獎和一次二等獎。在最近學校舉行的「職校攻堅」綜藝演出中,我班的33名同學承擔了團體操中旗手的演出,也圓滿的完成了演出任務。

一學期來,班主任工作確實做得很辛苦,管理好乙個班級真的付出了很多。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還要認真總結,發揚成績,改正自己的不足之處,虛心向同行學習,爭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汽修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陳豔 娜2014年1月 班主任工作總結 陳豔娜 過去的一學期裡,我班在學校領導的統一組織下,在任課教師的大力支援和配合下,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學習 生活等方面都取得較突出的成績。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對學生進行校紀校規教育 衛生 紀律教育。1 加強始業教育,教育他們要嚴格遵守校紀...

職高班主任工作總結

乙個月的班主任工作告一段落,在這乙個月的班主任工作當中,我不斷探索,不斷學習。雖然班級學生素質層次不齊,但在我的帶領下,學生還是有所進步的。現在,我結合自己的工作就本月的班主任工作作乙個總結 一 思想上高度重視 做乙個月的班主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學生素質層次不齊。我首先樹立為學生服務的意識。...

班班主任工作總結

1 在班會課上對全班進行思想教育和寓教於樂式管理 現階段的大部分學生感到學習是不快樂的或對學習沒興趣,根據此情況我對本學期的班會進行調整,現在的班會通常先由班幹部總結現階段班裡的情況,然後是我做總結並以多種形式進行教育。最後盡可能地做一些寓教於樂的活動,在活動中鼓勵學生讓學生在不影響集體的情況下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