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特色活動

2021-03-04 09:58:15 字數 4869 閱讀 8348

第六部分:班級特色活動

1、男女「協」奏曲:

女生篇11級數三班的男生女生素來是極其有愛的,無論是在生活上還是在學習上都是和諧互助的,但平淡的生活與需要一些偶爾的小驚喜來調劑的。

2023年的3月7日,整個科大都充斥著濃郁的櫻花氣息和女生節氛圍,身邊的班級都在舉行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五區樓下的橫幅是一條比一條動人甜蜜。但11級數三班的男生們無動於衷,在晚上7點,還舉行了一場由班主任在場的班會。在所有的女生的覺得美好的一天即將平淡的過去時,班長(男生)在宣布班會結束的同時,聲情並茂的向全體女生大聲宣告他們的愛的宣言。

也不知什麼時候,男生們都走到了他的身後,紛紛拿出了自己事先準備的禮物,送給了特定的女生。每乙份禮物都是特定的男生為特定的女生選擇的,代表著不同的意義。男生們仔細了解了每乙個女生的興趣愛好,選出最合適的禮物,有些甚至只是乙個刻了字的西瓜,這些小東西雖然花不了多少錢,但滿滿的都是愛。

在那一刻,在班主任的見證下,在他們精心策劃一天的幕布下,所有的女生都感動的熱淚盈眶,誰都沒有想到會有這麼一幕,誰也沒有想到他們這麼的用心只為了讓我們覺得有愛的味道。事後,所有的女生都嘗到了幸福的味道,她們紛紛說著謝謝,謝謝男生們的用心,謝謝他們完善的保密工作,謝謝有數三班的存在。

毋庸置疑,這次活動取得圓滿的成功。從一開始的策劃,到7號那天一整天的保密工作,還有活動的進行是非常順利和歡悅的,達到了男生們一開始想達到的效果。可以說每一場活動都能增進男女生的交流,但不得不說,這次活動是非常有特色的。

據科學調查,人類總是對未知的東西比對已知的東西產生的刺激興奮點大,也就是說這完全突然的驚喜會讓11數三的女生記憶更深刻。還有調查表示,人在創造幸福時會比得到幸福時更加感到興奮,也就是說策劃這項活動的11數三的男生們也獲取了更多的滿足感。所以說這樣一次既有愛又有意義的活動怎麼能夠不讓人銘記一生呢?

男生篇由於上次女生節男生們的驚喜著實讓所有女生感動不已,所以女生們也計畫這為所有男生準備乙個特別的活動。這次活動是有預謀有組織有計畫的,首先所有女生在五區五棟505寢室秘密商討活動內容,由於每個人都是有思想的孩子,各抒己見,就活動形式都爭吵了大半個小時。最後大家達成一致意見,決定給男生們定做班服,特製一段溫情的**,然後舉行乙個浪漫的男生班會。

說做就做,大家分工合作,一部分人在網上訂購班服,一部分人做**,一部分人準備材料布置會場。就這樣不緊不慢地準備著,女生們計畫的日子也到來了。當天白天,團支書(女生)給每個男生寢室打**通知晚上七點開班會,並且要求每個人都必須到場。

7點整,所有人到場之後,團支書說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關上院大的燈,並且要求每個孩子閉上眼睛,一段輕**緩緩地流入每個人的耳朵裡。在這段時間內,女生們事先安排的人把男生們的禮物送到他們每個人的桌上。**靜止,燈光開啟,所有的孩子都睜開雙眼的同時,世界又一次黑暗了,與此同時,伴隨著甜甜的女聲,前方的投影儀上展現的是一段深情的文字「親愛的數三班的全體男生們:

你們好,或許現在的你們會很奇怪這莫名的文字,可請你們安靜,靜靜地看完這一段只屬於你們的文字,或者可以說是屬於我們和你們的文字。時光荏苒,不知不覺我們相識一年了,從軍訓時我們的互不相識到現在的彼此了解,一年可以改變很多事,也可以改變很多情感,正如現在的我們。或許一直以來,在我們彼此眼中,數三班的男女生感情不是很好,可有些感情並不是如表面那樣地赤裸。

你們的不好,只有我們才能說,若有他人說一句是非,我們必定不饒他!是的,我們常說你們沒有紳士風度,可當你們每次把我們送到五區門口時,我們不是不感動;是的,我們常說你們沒有擔當,可當你們在籃球場上颯爽英姿的時候,我們不是不崇拜;是的,我們常說你們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可誰會知道我們也從心底裡欣賞著你們?今天的我們卸下偽裝,坦誠相待。

我們其實知道我們任性,我們小氣,我們不夠溫柔,我們不夠時尚,我們不夠漂亮,我們有很多很多的不足,可我們是一家人,10+18=28的家人,一家人的缺點是可以包容的,或許抱著欣賞的眼光看待他人會讓我們更加成長。我們一同成長!還有,這是我們送給你們的禮物,它承載了我們所有的情感,希望你們喜歡!

」緊接著是一段精心製作的**,**上有所有11數三班孩子共同走過的青春歲月,點點滴滴的片段,滿滿的回憶走入了每個孩子的心裡。**過後,會場陷入一片沉寂,或許是男生們此時無法用言語表達自己的感動與幸福;又或許是他們暫時還沒消化這樣的場景。總而言之,那一刻的寂靜讓所有人都沉思了一下,然後是掌聲,經久不絕的掌聲。

之後的細節沒有人在意,最重要的是我們每乙個孩子都知道了彼此存在的重要性,這樣就夠了。也許在多年後,我們回憶起此時此刻,是帶著幸福的微笑的

2、趣味影視作品討論大會

由於11數三班是女生偏多的班級,俗話說三個女人一台戲,何況本班有18個女生,所以影視作品成為大多數女生的課後娛樂消遣活動。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本班女生經常在一起討論自己喜歡的作品,並且因此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大家一合議,決定將此開展為一次班級活動。

就這樣活動如火如荼地開展了,我們前期活動準備得很充分,首先我們民意調查大家喜愛的影視作品,之後收集了不同型別不同國家不同地區不同語種不同時期的各類大片,然後把它們分門別類。到四月七号晚上七點,我們借了八教的乙個多**教室,所有11數三班的孩子都陸續到達了八教2-1,除此之外,我們還邀請了11數一班的部分對活動感興趣的同學加入我們的活動。七點半,活動正式開始,由主持人曾潔首先介紹本次活動的基本內容和活動目的,看著大家臉上期待的表情,就知道這次活動的開篇是活動成功的。

在之後,由吳麗梅將事先調查統計後的結果宣告大家,並把事先通過調查結果將興趣相投的同學編在同一組的結果宣布,所有參加活動的成員被分為五組,分別是諜戰組,偵探組,言情組,tvb組和歐美組。每一組的成員在經過交流後推薦自己喜愛的影視作品型別並且講述原因和代表作。活動開始後,大家就開始激烈的討論了,可以說是熱鬧非凡。

每個人在講述自己喜歡的電視電影甚至是明星時,都激動不已,有的甚至高興得跳了起來。在這個階段,每個人都處於興奮狀態。

接下來就是與全班分享的時刻了,每一組都派出代表來和大家講說他們支援的那一類作品。首先是以廖凱妮為首的諜戰組,他們繪聲繪色地描述諜戰片的吸引理由。從觀賞心理來說,諜戰片猛料足,看點多,懸念叢生,鬥智鬥勇的劇情,性格鮮明、飽滿、複雜多變的人物等。

從當年的手抄本《一雙繡花鞋》、《梅花黨》開始,反特故事就是國人百看不厭的,後來還有《夜幕下的哈爾濱》這樣的廣播劇,《羊城暗哨》、《秘密圖紙》、《黑三角》等電影。他們評選一部諜戰劇的代表作,相信有很多人會選擇《暗算》。這部由柳雲龍、陳數、宋春麗、王寶強、高明、于娜等人參演的電視劇集可謂是把諜戰劇抬上了乙個新的高度。

2023年《暗算》幾乎風靡全國,讓人欲罷不能。之後幾乎每年都會有電視台重播《暗算》並都取得了不錯的收視成績。當然隨著這部劇的熱播,其中的演員柳雲龍、陳數等也瞬間爆紅,成為了被大眾認可的實力派演員。

之後是以戚幟同學為首的偵探組,這組同學非常的用心,他們事先準備了***,***一開始給大家展現了幾個趣味偵探題,這需要我們觀察細微然後加上一定的推理才能得出想要的答案。在所有人對提出的邏輯推理題非常感興趣之後他們就開始介紹他們推薦的影片。首先推薦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名偵探柯南》。

這部動漫可以說是陪著我們長大的,相信每個同學都或多或少的了解過,雖然柯南十幾年了還是一年級,但我們已經跟隨它從小學走進了大學。也許我們都為名偵探柯南裡的劇情所折服,大家都說**故事很刺激,很懸疑,很好玩。那些糾紛不清的人物關係很讓現代人滿足。

故事中人物在危險關頭的挺身而出的樣子,讓人覺得他就是很帥,很讚。每個人心中都希望自己是個完美的人物,現代,科技大腦才是人們所需要的,所以,以柯南,基德的iq,以及基德的神秘出現,人們當然舉得看不夠了啦。希望自己也像偵探一樣,破出案件,這是柯南給我們給我們帶來的刺激與感動。

再說到偵探劇,《lie to me》也是經典中的經典。別對我撒謊是一部描述心理學的美國電視劇集,於2023年1月21日首播於福克斯電視網。《別對我說謊》該劇的靈感**於行為學專家paul ekman博士的真實研究以及暢銷書《telling lies》(說謊),調查表明,乙個普通人在談話的時候,平均每10分鐘要說3個謊話。

該劇的中文譯名恰好與英文名相反,也有譯為《千謊百計》的,但無論「對我說謊」也好,還是「別對我說謊」也好,潛台詞都是———我會看穿你。片中的主要故事情節來自美國心理學專家保羅·艾克曼博士,其主要研究方向為人類面部表情的辨識、情緒分析與人際欺騙等。 2023年5月,福克斯宣布將續訂本片的第二季。

偵探組的同學主要介紹了這兩部偵探影片,引起大家非常大的反響。

接下來是最受大家歡迎的言情組,雖說數院的女子都是女漢子的?其實她們也有一顆柔情心,她們也有自己的愛情幻想,幻想自己是韓劇裡的女主角。她們推薦的基本上是韓劇,最經典的當屬《城市獵人》、《藍色生死戀》、《惡作劇之吻》,《是美男啊》。

或許大多數人都會韓劇沒劇情,狗血,但如此現實的世界是不是需要一些浪漫愛情幻想來調劑呢?所以這組同學給我們帶來了許多戀愛色彩。他們的介紹非常詳細,列舉了五大不得不愛言情劇的理由,讓其他不喜歡言情的孩子都有想去看看的衝動,這樣一種分享的確對班級凝聚力起到了一定作用。

最後兩組歐美組合tvb組也向大家紛紛推薦了他們喜愛的影視作品,雖然說他們這兩組不是屬於大眾所喜愛的作品型別,但還是有非常熱衷的人,星星吳麗梅就是其中的一員,當然或許是主持人曾潔也很喜歡吧,在主持過程之中,紛紛向大家推薦。

活動就在大家的歡笑聲中落下了帷幕,可以說這是一次別樣的班級活動,也許在絕大多數人眼中,電視電影是無聊人才做的事,大學生應該為自己的將來努力奮鬥,可其實,這些影視作品對大家的未來發展也功不可沒。本班舉行一次這樣的活動,並不是鼓勵大家多看電視,而是告訴大家要學會分享,有時候很多感情都是建立在共同的愛好興趣上,學會分享會使我們收穫更多。此次活動也達到了預期想要達到的效果,取得了圓滿成功,同學們也非常喜歡這種輕鬆愉悅的方式來交流感情。

3、「科大版」一站到底

在正式比賽的前期,11數三班開班會的同時提到了這次活動的策劃,有不少同學都想參加,所以在班會上就有11名同學報名,這十一名同學抽籤決定誰是挑戰者,誰是守擂者。5月11號下午2點半,活動正式開始。主持人為譚再偉,計時員廖凱妮,***操作者吳麗梅。

首先主持人介紹到場的嘉賓及參賽選手,本次比賽特別邀請了班主任張劍塵老師和助班曾浩、奉丹東來作為特別嘉賓。然後是參賽者一一自我介紹並且說出參賽宣言而且本次比賽秉著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本次比賽參賽選手分別為挑戰者塗詩禮,守擂者1號梁爽,2號張琳,3號張力仁,4號尹佳慧,5號劉可,6號李貴,7號李琳,8號任恆玉,9號小穆,10號羅婷。

參賽選手可謂是強強對碰啊,開場的參賽宣言就迸出濃濃的火藥味,看來這場比賽又是一場好戲。

班級特色活動方案

建立特色班級活動方案 乙個具有特色的班集體是一部立體的 多彩的 富有魅力的 無聲的教科書能潛移默化的對學生進行各方面的薰陶 塑造,具有極大教育功能,使學生自覺的約束自己的行為,在心情愉悅的氛圍中獲得感悟,在玩耍娛樂中增加知識的積累,在某一方面有乙個專注的發展,產生蓬勃向上的力量。鑑於此,學校決定開展...

班級特色活動策劃

荊州職業技術學院經管營銷1011班 二零一一年三月六日 班級特色活動之演講比賽策劃書 引言 清明節,既是我國二十四節氣之一,又是我國最重要的祭祖和掃墓的日子。我們知道先烈們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國旗,用寶貴的生命為共和國大廈奠基,先烈們的豐功佳績是不朽的,他們的精神是永存的,共和國不會忘記他們!人民不會...

特色班級活動材料

其次,注重能力的培養和鍛鍊 期中考試後,為了培養同學們的競爭意識,為了給更多的同學鍛鍊的機會,我們進行了第二次班幹部競選,組成了兩套新的班委會,讓他們互相監督,互相學習,輪流執政。在這種氛圍下,班幹部的工作很盡心,很認真,很負責任。我把自習課分給班幹部,讓他們組織,講題,聽寫,默寫。這樣,既鍛鍊了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