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竣工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2021-03-04 09:58:13 字數 5497 閱讀 6366

清江華府小區3#樓、5#樓工程

建設單位:淮安市正誠房地產開發****

設計單位:浙江佳境規劃建築設計研究院

承包單位:淮安市建設工程****

監理單位 (章):江蘇省建友工程專案管理諮詢****

總監理工程師

公司技術負責人

日期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一、 工程概況

清江華府小區3#樓、5#樓工程淮安市新民東路1號,工程建築面積約34383.4㎡,地上18層,地下一層。主體結構為框架剪力牆結構,設計使用年限50年,建築結構安全等級二級,結構抗震等級框架**,剪力牆二級,抗震設防烈度7級。

本工程設計±0.00標高相當於黃海高程13.350m。

本工程由淮安市正誠房地產開發****建設,浙江佳境規劃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江蘇省建友工程專案管理諮詢****監理,江蘇省地質工程勘察院勘測,淮安市質量安全監督站監督,淮安市建設工程****總承包。

二、評估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2、《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3、《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4、《工程建設監理規範》

5、《江蘇省建築節能管理辦法》

6、《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7、《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8、《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2002)

9、《建築節能工程施工驗收規範》(gb50411-2007)

10、《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10-2001)

11、《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5-2001)

12、《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42-2002/11/21)

13、施工圖紙、設計說明和設計指定的標準圖集

三、質量控制

1、進場後我監理部積極做好工程前期的準備工作,在熟悉圖紙、有關設計檔案和工程地質勘察報告的基礎上,及時編制本工程的《監理規劃》和《監理實施細則》,同時對施工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和各《專項施工方案》進行了認真審核,主動協調工程建設各方主體間的關係,保證了工程施工的正常進行。

2、原材料的控制:對進場的鋼筋、水泥、商品砼、砂、碎石等認真審核相關資料檢視其是否齊全、與投標書是否相符;並對鋼筋、水泥、鋼筋焊接接頭、砂漿試塊、商品砼試塊等及時按規範要求見證取樣、送檢覆試;裝飾裝修原材料的品牌、規格、型號按標書或業主要求驗收;對消防、水電、弱電等原材料按規範及業主指定品牌驗收;鋁合金門窗按業主指定規格、品牌驗收;不合格材料禁止進場使用,把好使用材料的質量關。

3、施工過程控制:我監理部對照各施工單位的施工組織設計及各專項施工方案,嚴格按照監理規劃及細則對各施工工藝進行全過程控制。

(1)樁基工程:樁基工程於2023年7月1日開工。樁基施工採用sl-150型正迴圈轉機泥漿護壁成孔;採用商品砼,利用導管灌注樁孔砼,保證本工程用砼的需要。

施工前,對建設單位提供的軸線基準點、高程測量控制點,進行了複核簽認,並在施工現場布置測量控制網。施工過程中按要求進行了原材料試驗、配合比試驗、樁位放線等,監理部採用現場巡視、平行檢驗、旁站等工作方法,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現場對每根樁泥漿比重、每車砼塌落度等進行監測,嚴格控制,保證施工質量;對進場鋼筋、焊條等,嚴格執行相關見證取樣程式;按要求留置砼試塊,並進行養護、送檢。

監理機構進行專案預控與過程控制相結合,保證工程質量,經現場檢查,發現(3)3+(5)6=9樁位偏差超過規範要求,設計院對此做出了「擴大承臺」等的變更處理,其餘樁位偏差均<100mm,滿足設計及規範要求。

經過檢測單位的檢測:該工程中鋼筋砼灌注樁,樁身完整和單樁豎向承載力滿足設計要求。

(2)基礎工程:土方開挖過程中及時檢查平面位置、水平標高、邊坡坡度等必須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土方開挖過程中檢查基坑的排水必須符合設計要求,確保基坑在施工時良好的作業環境。

基坑周圍應設排水溝,防止地面水流入坑內,以免塌方或地基土破壞,挖方時不應碰撞或損傷支護結構、降水設施。土方回填過程中檢查排水措施,每層填築厚度、含水率、壓實程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我監理人員嚴格控制施工工序的質量,對鋼筋、模板、軸線位置、標高、予埋件位置、隱蔽工程等在施工方自檢合格的基礎上進行認真複檢,驗收合格並簽字後方准許進入下道工序施工;對關鍵部位、工序進行旁站監理;對鋼筋原材料、焊接接頭試件、試塊等採取見證取樣,保證試件的真實性

(3)主體結構工程:

①模板 :經檢查驗收,模板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撐拉桿件固定牢固穩定; 模板接縫不大於1.5 mm。模板上每處粘漿和漏塗隔離劑累計面積不大於1000 cm2 符合要求。

②鋼筋:鋼筋的品種規格和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鋼筋表面潔淨、無損傷,油汙、老鏽。鋼筋的規格,加工形狀、尺寸、數量、錨固長度和接頭位置都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

鋼筋焊接由合格上崗證焊工操作,焊接頭機械效能試驗合格。保證專案符合要求。鋼筋綁紮缺扣,鬆扣的數量不超過應綁紮數量的10 % 。

鋼筋綁紮、彎鉤形狀和朝向、接頭部位和搭接長度符合規定。箍筋數量符合設計要求,彎鉤角度和平直段的長度基本符合施工規範。

③混凝土:混凝土澆築前對商品混凝土配合比單進行審核,符合設計要求後方同意施工單位澆築,混凝土澆築實行全過程監理旁站監理,並對混凝土坍落度進行抽測,對混凝土試塊製作進行見證;保證專案符合要求。

④ 磚牆 : 砌體砂漿密實飽滿,抽查的水平灰縫砂漿飽滿度均大於80%,灰縫橫平豎直,砌築方式正確。保證專案符合要求。

經驗收未發現3皮同縫,留槎做法符合施工規範,拉結筋長度及數量基本符合設計及規範規定,留置構造柱位置基本正確。基本專案符合要求。

(4)、裝飾工程:

3#樓商鋪(1樓、2樓)大理石乾掛,3#樓商鋪南通道地面貼防滑地板磚,樓梯踏步鑲銅條。我專案監理部在嚴把裝飾材料質量關的基礎上,嚴格控制裝飾施工的工序關,並對隱蔽資料進行驗收合格簽字後方可進行飾面材料的安裝施工;對商鋪通道的地板磚、5#樓單元門的公共部位的地板磚的平整、空鼓等現象進行複查;對粉刷牆面進行平整度、垂直度、空鼓等現象進行複查,對不符合驗收規範的部分施工工序,都要求施工方進行返工處理。

(5)屋面工程:認真對sbs防水卷材、擠塑式聚苯乙烯保溫板等原材料驗收,並經見證取樣複試合格後方同意進場;嚴格把握工序施工的質量,防水工序施工時要求在天氣晴好且通風良好的情況下開展施工,注意基層保持乾燥並做好清理工作,卷材搭接寬度等;

(6)安裝工程:要求安裝工程與土建、裝飾施工同步穿插進行。對電線電纜、燈具、排水管等原材料嚴格驗收,檢驗合格後方可使用。

對現場相關試驗(如:電氣安裝工程接地電阻測試、導線絕緣測試、給水管強度施工、排水管通水試驗、通球試驗、屋面衛生間蓄水試驗等)進行見證;嚴格按設計和施工規範要求對預埋套管進行複核,對施工現場管線、裝置進行檢查、檢測、試驗,並對隱蔽部分進行隱蔽工程驗收,工程質量符合要求。

4、施工過程中現場一旦發現問題,監理方及時與施工方進行溝通,通過發口頭指令、監理工程師通知單、停工通知單等方式及時處理,保證工程的施工質量達到設計及規範要求

5、質量保證資料核查

土建資料:

(1)、鋼筋出廠合格證92+92=184份,試驗報告92+92=184份;

(2)、鋼筋接頭焊接試驗報告共5#樓(165+16+13)+3#樓(91+16+6)=307份;

(3)、砼試塊報告共19+57=76份,砂漿試塊檢測報告共18+19=37份

(4)、水泥出廠合格證、試驗報告4+4=8份;

(以上試塊、試件報告均為合格)

主體結構安裝資料:

(1)、水電專業:檢驗批428份(其中,電氣354份;給排水74份;);材料報驗:給排水8份,電氣33份 .

避雷引下線與屋面防雷經現場測試與驗收合格,符合設計與規範要求。

四、建築節能工程:

1、門窗工程:外窗採用浙江棟樑新材股份****生產的鋁合金推拉窗,玻璃厚度為5mm。我專案監理部嚴格驗收原材料,對要進行複試的原材料進行見證取樣,合格後方可用與本工程。

門窗工程施工時,對窗的標高、窗框的垂直度、水平度、玻璃厚度,以及窗框與牆體鏈結的節點進行檢查。安裝後檢查窗扇開啟是否靈活。打膠是否符合要求,基本保證了窗安裝的質量。

2、外牆保溫工程:本工程外牆保溫材料採用高郵市建築防水****生產的xps聚苯保溫板(30mm),我專案監理部認真審核驗收原材料,並見證取樣進行複試合格後方同意施工方使用。在外牆保溫砂漿施工時,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按照專項施工方案進行施工,鋼絲網固定是否牢固,對發現不符合驗收規範的施工工序,要求施工單位返工處理。

3、屋面保溫工程:本工程採用高郵市建築防水****生產的xps聚苯保溫板(50mm)。我專案監理部嚴格對原材料進行驗收。

施工時要求施工方在鋪貼保溫板時緊貼基層表面上,並鋪平墊穩,板間隙應採用同類材料嵌填密實。

五、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監督管理

我專案監理部根據本工程的特點、相關安全驗收規範的要求在開工前編制了《安全監理規劃》,在關鍵工序施工前有針對性的編制了《安全監理實施細則》,並在工程監理過程中貫徹實施;對施工單位上報的《施工組織設計》、《安全施工方案》中,重點審查了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內容,並督促施工單位嚴格按批准的方案要求實施;在施工過程中我專案監理部建立了周、月安全檢查制度,建立了施工機械進場報驗制度,建立了安全監理臺帳等;施工中重點對外架搭設、井架安裝使用、承重支模架搭設、特殊工種操作人員上崗證、施工臨時用電等作重點檢查驗收,對進場鋼管、扣件進行見證取樣複試合格後方同意施工方使用,發現安全隱患及時簽發安全《監理通知》並督促施工單位及時整改,施工單位整改完成後進行嚴格複查,安全隱患消除後方同意施工方進行後序工程作業,使本工程施工過程中無安全事故發生,完成預定安全監理目標。

六、資料資訊管理及技術資料

1、專案監理部嚴格抓好資料,要求施工方做到與現場同步。專案監理部共召開監理例會31次,形成監理例會紀要35份(含專題會4份);向施工單位發出各類通知共60份(其中質量通知單45份,安全通知單15份)。

地基驗槽記錄2份,基礎、主體結構驗收紀錄4份。

2、分部資料彙總情況

序號資料名稱份數

1地基基礎分部6份

2主體分部4份

3裝飾裝修分部4份

4屋面分部4份

5電氣分部4份

6給排水分部4份

7建築節能分部4份

8單位工程驗收記錄2份

以上分部工程均為合格

七、沉降觀察情況

本工程沉降觀測共觀測24+23=47次,其中累計最大沉降值為0.8mm,累計最小沉降值為0.2mm,沉降量差為0.6mm,情況良好,滿足建築物安全穩定功能基本要求;

八、評估結論

我監理部在竣工驗收前對清江華府小區3#樓、5#樓工程施工現場及施工資料進行全面核對、檢查,評定結果為:

1、施工方已按合同約定及設計圖紙的內容完成了全部施工任務;

2、單位工程所含各分部工程質量全部合格;

3、質量保證資料齊全、完整;

4、相關安全和功能的檢測資料完整;

5、主要功能專案的抽查結果符合相關專業質量驗收規範的規定;

6、觀感質量綜合評定為一般;

綜上所述對清江華府小區3#樓、5#樓工程綜合評定為合格。

江蘇省建友工程專案管理諮詢****

清江華府小區3#樓、5#樓工程監理部

2023年8月

綜上所述,本工程施工符合設計和現行施工規範要求,施工中未發生違反強制性標準條文的情況,施工中未發生質量安全事故,無質量遺留問題,經核查,單位工程所含各分部工程質量全部合格,質量控制資料基本完整,安全和主要使用功能符合要求,觀感質量評定一般,據此,本單位工程竣工質量驗收合格。

竣工監理質量評估報告

河南平原光電 西規8 樓質量 評估報告 河南省華興建設監理公司 河南平原光電 監理部 受河南平原光電 委託,河南省華興建設監理公司承擔了河南平原光電 西規8 樓施工階段的監理工作,並委託總監理工程師穆亞威,現場監理劉長林 楊小帥 任佳 徐東亮 組成該工程監理專案部,2006 年10月18日正式開展現...

人防工程竣工驗收質量監理評估報告

振二街舊村改造二期2 3 商業地下人防工程 工程質量評估報告 建設單位 石家莊振頭實業總公司 設計單位 河北九易莊宸工程設計 承包單位 江蘇南通三建集團 監理單位 章 河北深華工程建設專案管理 日期 年月日 2 3 商業樓人防工程驗收質量監理評估報告 一 工程概況 振二街舊村改造工程建設地點位於建國...

工程竣工監理評估報告

浙江東方工程監理 開元名都銀河名苑三期商業 幼兒園工程 初驗 質量 評估報告 建設單位 開元名都置業 設計單位 浙江工業大學建築規劃設計研究院 施工單位 浙江眾立建設集團 勘察單位 寧波冶金勘察設計研究股份 監理單位 浙江東方工程管理 浙江東方工程管理 銀河名苑監理部 2014年9月22日 一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