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主體工程自評報告

2021-03-04 09:58:13 字數 3494 閱讀 8906

義龍新區木咱鎮普通公租房

(主體)質量

自評 報告

專案經理:何文希

編制人:傅玉林

編制單位:貴州富強建築工程****

年月日一、工程概況

1.1工程名稱:義龍新區木咱鎮普通公租房

1.2勘察單位: 貴州振業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研究有限責任公司

1.3設計單位:貴州振業建設工程勘察設計研究有限責任公司

1.4施工單位:貴州富強建築工程****

1.5監理單位:重慶建興建設監理諮詢****

1.6建設單位:貴州義龍集團投資管理****

1.7建築面積:6517.8m2

1.8樓層結構:6層

1.9結構形式:磚混結構

二、評價依據

2.1國家和貴州省的法律、法規和行政規章,主要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貴州省建設工程材料管理條例》

2.2國家和貴州省現行的強制性技術標準,主要有:

推薦性國家標準《建築用砂》(gb/t14684-93)

推薦性國家標準《建築用卵石、碎石》(gb/t14685-93)

行業標準《混凝土拌合用水標準》(jgj63-89)

國家標準《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光圓鋼筋》(gb13013-91)

國家標準《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gb1499-98)

國家標準《低碳鋼熱軋圓盤條》(gb701-91)

國家標準《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gbj300-88)

國家標準《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gbj301-88)

國家標準《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2-83)

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92)行業標準《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96)

2.3工程勘察設計檔案

地質勘察資料

施工圖紙、設計說明和設計指定的標準圖集

設計交底會議紀要、設計變更檔案

建設單位提出的工程變更檔案

2.4合同

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簽訂的建築工程施工合同

三、質量保證體系簡介

3.1建築材料、半成品、質保單、複試報告等各項質量保證資料基本齊全;對於所進場的建築材料,指定了專人負責,進行了嚴格管理;並對進場材料及時取樣,送檢測單位檢驗合格後方予使用,把關較嚴格。

3.2委託檢測中心出具了砂漿和混凝土的配合比,試塊均在監理見證下隨機抽樣製作,樣本數符合規定,砂漿、混凝土養護符合規範規定要求。

3.3各分項、分部工程的施工,能嚴格把關,有自檢、互檢制度和專職質量監督員負責各項檢查工作;有較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

3.4隱蔽工程驗收手續基本上與施工進度同步,隱蔽驗收資料基本齊全。

四、質量保證資料自查情況(主體分部)

1鋼材許可證/出廠合格證/試驗報20份,鋼材許可證/出廠合格證/複試報告符合要求

2焊接試驗報告/焊條合格證12份,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要求

3水泥出廠合格證/試驗報告12份,水泥出廠合格證/複試報告符合要求

4混凝土試塊試驗報告12份,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要求

5碎石檢驗報告12份,符合設計要求和相關建材條例的規定

6砂檢驗報告12份,符合設計要求和相關建材條例的規定

7混凝土試配報告12份,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8施工組織設計1份,符合要求

9 圖紙會審紀要1份,符合要求

10隱蔽工程驗收單42份,符合要求

三.主體結構質量評估意見:

主體結構在地基與基礎施工驗收合格的基礎上進行:

1 鋼筋分項工程:

(1)主控專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1 鋼筋品種和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驗收標準的規定;

2 鋼筋表面清潔;

3 鋼筋規格、品種、尺寸、數量、間距、錨固長度、搭接長度、接頭位置均符合設計和施工驗收規範規定,滿足強制性條文的要求;

4 鋼筋網片,骨架的綁紮缺扣,鬆扣的數量不超過總綁紮數的10%,且不集中;

5 箍筋數量彎鉤角度和平直長度均符合設計和施工驗收規範規定;

6 鋼筋網片的長度,寬度,網眼尺寸、間距,保護層厚度及綁紮數,一般均在允許範圍內。

(2)施工中,按允許偏差專案共檢查4400點,合格3820點,合格率87%。

綜上所述,該分項工程評估合格。

2 立模分項工程:

1 全部採用木模,圓木支撐的支模辦法,模板及其支撐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和穩定性,模板拼縫一般不大於2.5mm;

2 要求買的木工板必須乾淨,規格好,以保證砼外觀質量;

3 施工中,按允許偏差驗收共檢查2880點,合格2351點,合格率82%。

綜上所述,立模分項工程評估合格。

3 砼分項工程:

1 主控專案滿足規範要求:

a.砼全部為商品砼,由駿豪商砼提供的水泥,砂、石、外加劑均符合驗收規範及有關規定;

b.各種砼配合比、塌落度、施工縫處理、養護措施均符合施工方案和施工規範規定;

c.評定砼強度試塊,已按規定取樣,製作、就地養護和檢驗,完全符合設計規定;

2 砼的外觀質量,經實地觀察檢查,總的情況是好的,施工中嚴格執行強制性條文和規範,對少數部位存在的蜂窩,麻麵、露筋、露石、孔洞、縫隙夾渣層等一般性缺陷,已按規定修整,符合驗收要求;

3 施工中按允許偏差專案,共檢查4400點,合格3765點,合格率86%。

綜上所述,砼分項工程質量評估合格。

4 填充牆分項工程:

1 水泥標磚砌塊品種,標號,容重符合設計要求,抽檢合格;

2 砌築混合砂漿標號,符合設計要求,抽檢合格;

3 填充牆的灰縫飽滿度>80%;

4 嚴格按設計要求施工,構造柱位置正確,砌法和拉接筋均符合規範要求,拉接筋已作拉拔試驗,力學效能好,抗拔力在7kn以上,滿足設計為6.1kn的要求;

5 施工中按允許偏差專案,共檢查1200點,合格985點,合格率82%。

綜上所述,填充牆分項工程評估合格。

5 砼結構和填充牆實測實量:

經甲、乙、監三方實地抽查,誤差一般均在允許偏差範圍內:

1 軸線位移:共檢查50點,合格47點,合格率94%,誤差在5-8mm以內;

2 層高偏差:共檢查50點,合格46點,合格率92%,誤差在10mm以內;

3 層間垂直偏差:共檢查50點,合格 43點,合格率86%,誤差在5mm以內;

4 表面平整度:共檢查50點,合格45點,合格率90 %,誤差在+8mm以內;

5 截面尺寸:共檢查50點,合格44點,合格率88%,誤差在+8mm、-5mm以內;

總之,按允許偏差專案測計,共檢查300點,合格275點,合格率92%。

六、施工企業自評結論

7.1按照《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gb50300-2001)和《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gbj301-88)的規定,主體分部工程的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驗收規範的規定;

7.2 質保資料基本齊全;

7.3 工程觀感質量良好;

綜上所述,該分部工程滿足驗收規範要求,我公司對主體分部工程質量評為合格。

專案經理

貴州富強建築工程****年月日

主體工程施工單位質量自評報告

主體工程所用原材料經監理工程師現場見證取樣檢測統計如下 1 鋼筋進場3批次,取樣檢測3組,檢測合格 2 水泥進場4批次,取樣檢測4組,檢測合格 3 磚塊進場3批次,取樣檢測3組,檢測合格 4 砼抗壓試件取樣檢測12組,檢測合格 5 砌築砂漿取樣檢測6組,檢測合格。四 過程控制情況 1 測量放線 本工...

主體工程自評報告

辦公樓 主體 分部 工程 質量自評報告 建設單位 設計單位 監理單位 江蘇省建設廳監製 一 工程概況 二 主體分部質量評估依據 1 現行建築施工驗收規範及強制性標準 檢驗評定標準 圖集等 2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2002。3 建築物抗震構造詳圖 蘇g02 2002 4 平面...

人防主體工程自評報告

二 施工依據 工程設計施工圖紙及說明 包括結構 建築 給排水 暖通 電氣等 2.2 業主與我公司簽定的 建築工程施工合同 2.3 鼎福大廈 天津地鐵廣場 暫名 工程招標檔案 2.4 人民防空地下室設計規範 gb50038 94 人民防空地下室施工及驗收規範 gb50134 2004 人民防空工程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