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基礎工程自評報告

2021-03-04 05:29:38 字數 3698 閱讀 1337

湖北武鐵山橋軌道裝備****綜合辦公樓

地基與基礎分部工程質量

自評報告

施工單位:麻城市華興建安****

2023年6月16日

基礎分部工程質量自評報告

一、工程概況

1.1工程名稱:湖北武鐵山橋軌道裝備****綜合辦公樓工程

1.2勘察單位: 麻城市永安建築勘察設計****

1.3設計單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物資儲備局設計院

1.4施工單位: 麻城市華興建安****

1.5監理單位: 麻城市藍天建設工程監理****

1.6建設單位: 湖北武鐵山橋軌道裝備****

1.7建築面積:2830m2

1.8樓層結構:4層

1.9結構形式:磚混結構

2.0該基礎分部工程由條形基礎、地梁工程組成,地圈樑斷面為240㎜×240㎜;條形混凝土基礎砼標號c25、地圈樑砼為c20;地梁墊層厚度為100㎜、砼標號為c10。

二、自評依據

2.1國家和貴州省的法律、法規和行政規章,主要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貴州省建設工程材料管理條例》

2.2國家和貴州省現行的強制性技術標準,主要有:

推薦性國家標準《建築用砂》(gb/t14684-93)

推薦性國家標準《建築用卵石、碎石》(gb/t14685-93)

行業標準《混凝土拌合用水標準》(jgj63-89)

國家標準《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光圓鋼筋》(gb13013-91)

國家標準《鋼筋混凝土用熱軋帶肋鋼筋》(gb1499-98)

國家標準《低碳鋼熱軋圓盤條》(gb701-91)

國家標準《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gbj300-88)

國家標準《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gbj301-88)

國家標準《地基與基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2-83)

國家標準《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50204-92)行業標準《鋼筋焊接及驗收規程》(jgj18-96)

2.3工程勘察設計檔案

地質勘察資料

施工圖紙、設計說明和設計指定的標準圖集

設計交底會議紀要、設計變更檔案

建設單位提出的工程變更檔案

2.4合同

建設單位與施工單位簽訂的建築工程施工合同

三、質量保證體系簡介

3.1建築材料、半成品、質保單、複試報告等各項質量保證資料基本齊全;對於所進場的建築材料,指定了專人負責,進行了嚴格管理;並對進場材料及時取樣,送檢測單位檢驗合格後方予使用,把關較嚴格。

3.2委託檢測中心出具了砂漿和混凝土的配合比,試塊均在監理見證下隨機抽樣製作,樣本數符合規定,砂漿、混凝土養護符合規範規定要求。

3.3各分項、分部工程的施工,能嚴格把關,有自檢、互檢制度和專職質量監督員負責各項檢查工作;有較完善的質量管理體系。

3.4隱蔽工程驗收手續基本上與施工進度同步,隱蔽驗收資料基本齊全。

3.5因為砂漿和混凝土試塊的齡期未到,所以暫不評定砂漿、混凝土的強度等級。

四、質量保證資料自查情況(基礎分部)

1鋼材許可證/出廠合格證/試驗報告鋼材許可證/出廠合格證/複試報告符合要求

2焊接試驗報告/焊條合格證

3水泥出廠合格證/試驗報告水泥出廠合格證/複試報告符合要求

4磚試驗報告符合設計要求和相關建材條例的規

5混凝土試塊試驗報告

6碎石檢驗報告符合設計要求和相關建材條例的規定

7砂檢驗報告符合設計要求和相關建材條例的規定

8混凝土試配報告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8砂漿試塊試驗報告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10基礎驗槽記錄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的規定

11施工組織設計符合要求

12單位工程測量定位單符合要求

13圖紙會審紀要符合要求

14隱蔽工程驗收單符合要求

五、分項工程施工質量狀況

5.1模板

5.1.1經檢查驗收,模板具有足夠的強度、剛度、撐拉桿件固定牢固穩定;

5.1.2模板接縫不大於1.5mm。模板上每處粘漿和漏塗隔離劑累計面積不大於1000cm2。符合要求。

5.1.3允許偏差專案

①軸線位移允許偏差5mm。實測1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②標高允許偏差a5mm。實測1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③截面尺寸允許偏差a10mm。實測1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總共實測3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5.1.4模板工程評定為合格(不參加評定)。

5.2鋼筋

5.2.1鋼筋的品種規格和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鋼筋表面潔淨、無損傷,油汙、老鏽。

鋼筋的規格,加工形狀、尺寸、數量、錨固長度和接頭位置都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鋼筋焊接由合格上崗證焊工操作,焊接頭機械效能試驗合格。保證專案符合要求。

5.2.3鋼筋綁紮缺扣,鬆扣的數量不超過應綁紮數量的10%。

鋼筋綁紮、彎鉤形狀和朝向、接頭部位和搭接長度符合規定。箍筋數量符合設計要求,彎鉤角度和平直段的長度基本符合施工規範。基本專案符合要求。

5.2.3允許偏差專案

①骨架的寬度、高度允許偏差5mm,實測2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②骨架長度允許偏差10mm,實測4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③受力鋼筋間距允許偏差a10mm,實測2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④箍筋構造筋間距允許偏差a20mm,實測1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⑤受力鋼筋保護層允許偏差a10mm,實測1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90%;

總共實測10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5.2.4鋼筋工程通過驗收。

5.3混凝土

5.3.1混凝土用水泥、水、骨料等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範規定,混凝土按配合比、試驗報告配製,原材料計量、攪拌、養護和施工縫處理符合施工規定規範。保證專案符合要求。

5.3.2混凝土振搗密實,每個檢查處的蜂窩面積每一處不大於200cm2,累計不大於400cm2。

無孔洞。每個檢查件基本無露筋。基本無縫隙夾渣層。

基本專案符合要求。

5.3.3允許偏差專案

①軸線位移允許偏差15mm,實測1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②標高允許偏差a10mm,實測2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③截面尺寸允許偏差+15~-10mm,實測3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④表面平整度允許偏差8mm,實測5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總共實測110點,有點在允許偏差範圍內,佔 %。

5.3.4混凝土工程通過驗收。

5.5地圈樑和構造柱插筋

地圈樑的配筋、混凝土配合比和澆築均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混凝土內實外光,表面平整,截面尺寸、軸線位置和標高均在允許偏差範圍內。

構造柱插筋基本到位,基本無超差偏位。

地梁和構造柱插筋工程自評為通過驗收。

六、施工企業自評結論

7.1按照《建築安裝工程質量檢驗評定統一標準》(gb50300-2001)和《建築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gbj301-88)的規定,基礎分部工程的質量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驗收規範的規定;

7.2 質保資料基本齊全;

7.3 工程觀感質量良好;

綜上所述,該分部工程滿足驗收規範要求,我公司對基礎分部工程質量評為合格。

專案經理

遵義市僑宇建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

2023年10月29日

施工單位自評報告

荊州恆隆四季城會客廳景觀綠化工程竣工驗收質量 自評報告 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武漢市南國綠化工程 2014年月日 質量自評報告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荊州恆隆四季城景觀綠化工程位於荊州市三灣路33號 本工程主要包括行人路鋪裝 人行園路 特色景牆 特色花缽及特色小矮牆 特色水景 木棧道 喬灌木栽植 地被種...

施工單位工程竣工自評報告

四 施工過程驗收經過 本工程由施工單位成立工程竣工驗收小組,由專案經理負責,組織施工技術負責人 現場施工員 質量員 資料員 班長及現場有關人員參與。竣工驗收工作分為技術資料驗收和工程實體驗收兩部分。技術資料驗收主要審核質量控制資料 分部分項工程情況表 觀感專案 實測點記錄 評分表等各類 經核查資料基...

施工單位工程竣工自評報告

有限責任公司 汙水處理工程竣工 報告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股份 二 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竣工報告 一 工程概況及施工簡況 1 工程概況 工程位於 產業園內,由 有限責任公司投資興建,股份 設計的700m3 d汙水處理工程,總建築面積為2300 m2,其中構築物uasb和水解酸化池基樁為預製樁基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