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單位工程竣工自評報告

2021-03-04 05:29:38 字數 4937 閱讀 6023

########有限責任公司

汙水處理工程竣工

報告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股份****

二〇一六年二月二十八日

竣工報告

一、 工程概況及施工簡況

(1) 工程概況:

#########工程位於######產業園內,由#####有限責任公司投資興建,#####股份****設計的700m3/d汙水處理工程,總建築面積為2300 m2,其中構築物uasb和水解酸化池基樁為預製樁基礎,其他構築物採用砂石換填,裝置間為兩層,一層高5.8公尺,二層高9.8公尺。

結構形式:本工程建築物為框架結構,抗震等級二級,結構抗震設防裂度為6度,地面粗造度為b類,構築物砼結構的環境類別為二a類,地面以上建築物為一類。

砼等級:樁基c80,底板c30,池體牆板c30 p8,梁板為c35;裝置間為c30。

基礎:本工程樁基礎設計為phc400-95a,樁身長度10公尺,設計長度為9m,要求樁尖進入持力層1m。

單樁豎向承載力設計為600kn, 壓樁力為1200kv,壓樁過程以壓樁力、樁長進行雙控,以壓樁力控制為主。

砌體:正負零以下採用mu15灰砂磚m7.5水泥砂漿砌築,正負零以上採用mu15灰砂磚m 5混合砂漿砌築。

(2) 建築特徵:

裝置間外牆為白色外牆防水塗料,門窗為鋁合金門窗,欄杆為不鏽鋼欄杆。內牆為1:3水泥砂漿打底粉刷白色水泥漆面層,部分牆面均為二次裝修進行,頂棚為滿刮膩子水泥漆面層,

樓地面:為c20細石砼面層一次压光。

門窗:門窗均採用90系列銀灰色鋁合金門窗,玻璃為中空玻璃,厚度5+6a+5和平板5mm玻璃。

屋面:屋面防水採用氯化聚烯—橡膠共混防水卷材,擠塑泡沫板保溫層,細石鋼筋砼保護層 。

二、 施工簡況

(1) 樁基施工:

我司於2023年11月3日開始施工,至2023年11月15日施工完成,樁基總驗收日為2023年12月16日進行。

本工程總樁數為88根,靜壓試驗樁6根,試樁單樁豎向極限承載力均滿足設計要求,動測52根,i類樁37根,佔71.2%,ii樁15根佔28.8%,樁身質量滿足設計要求,個別樁位偏差已由設計院出圖補樁處理,2023年12月16日由設計單位、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等有關人員共同對樁基工程進行驗收,一致認為該工程樁基施工質量合格,同意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2) 地基與主體結構工程施工

地基與主體工程2023年11月3日開始施工(包括土方工程),於2023年1月12日結構封頂,其中構築物於2023年1月10日進行了結構試水驗收,經設計單位、建設單位、監理單位、施工單位的共同驗收一致認為該工程結構工程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質量良好。

(3) 裝飾階段施工

主體結構部分驗收完成後即進行了室內裝飾,根據圖紙要求室內只進行粗裝修,主體整體完成後進行了外牆塗料裝飾工程,在嚴格有效的安全和質量措施控制下該工程已於2023年2月施工完畢,在施工過程中未發生安全及質量事故。

三、 施工過程中的工程質量管理:

(1) 建立建全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

在工程準備階段分公司及時成立了###專案部,建立了以專案經理為主的全面質量管理體系,進行全面的質量管理,明確了專案經理負責制,同時設定了專職技術負責人,並配有專職質量檢查員及各工種配備專職施工人員和工長,負責施工中的技術管理工作,各班組選配技術過硬的工人做為兼職質量檢查員,形成乙個縱由分公司總工程師至各組織機構,橫向從土建到安裝以及原材料**的質量管理網路體系,在專案的施工準備,施工組織,質量標準及施工過程中的質量,安全生產等實行全面質量管理。

(2) 精造技術方案,建立檢查制度,加強施工過程管理。

在每分項工序施工時,經施工人員討論精選施工方案,並注重在施工過程的質量檢查,主要包括班組自檢、互檢、交接檢的「三檢制度」並配有專職質檢員的巡檢,對主要部位的專檢及監理、建設單位的平時檢查,分公司的分項,分部工程每週的定期檢查,各項隱蔽工程均由專職質檢員、監理及建設單位參加,簽證方可進行下道工序的施工,由於在施工過程中進行了全方位的質量把關,預控加之精心施工,確保了工程質量,達到了「設計」與「施工規範」的標準。

(3) 圖紙自審、會審以及施工組織設計編制與貫徹情況:

在施工圖到齊後,分公司技術部門立即組織有關人員參加圖紙自審、熟悉圖紙,明確各分部的工藝要求和設計意圖,書面指出圖紙和各專業施工的相互配合問題及圖紙存在的問題和施工中的合理化建議,為圖紙會審做了充分的準備工作。

本工程進行了三次圖紙會審,即樁基部分,地下部分與±0.00以上部分,圖紙會審均由監理單位主持,由建設單位、設計單位、質監部門、施工單位參加,按照各專業對口會審、彙總,對各專業口所提出的問題設計院均作了答覆,並依據記錄會後整理,經設計院審核後會簽「圖紙會審記錄」在施工中嚴格按圖紙會審的要求進行施工。

分公司專案部經過充分的技術準備,根據工程特點及設計要求精心編制施工組織設計,重點解決好施工工藝,質量要求制定可行的施工技術措施及土建與水電的配合施工措施,編制施工網路圖,確定關鍵主導工序,制定主要勞動力機具,材料等施工計畫,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

在施工過程中根據「施工組織設計」的要求合理安排月度計畫、周計畫,有效的指導施工生產,結合各級網路計畫,進行施工中的調控與管理,施工中狠抓主導工序和關鍵線路,合理有序的組織流水,交叉作業,做好勞動力的組織和各種工序之間的協調工作,使整個施工過程處於有序和有效的控制狀態,以達到安全優質、高效的目的。

(4) 主要材料、成品、半成品的質量控制與驗收。

把好原材料進場、驗收關是確保工程質量的關鍵所在,本工程規定所用材料必須是正規企業**,由材料部門統一採購,各種進場材料進場必須帶該材料的合格證,對必須檢驗的材料出具材料試驗報告並報監理報備,杜絕不合格的材料進場,砼為商品砼公司提供,進場時專案部專管人員檢查是否有該批材料出廠合格證與材料的檢測報告,同時現場不定期的抽檢砼坍落度,對不合格的堅決退回,並對現場使用的砼進行現場監理見證抽樣,以備送檢,經檢測該工程砼強度等級符合設計要求。

所有材料進場由材料人員與現場施工人員觀其外觀,並不定期的抽驗質量與數量,由物質部材料員驗收簽字方可進入現場,對於必須複檢的材料有監理人員在場進行見證取樣,共同送檢,確保工程使用材料的質量。

(5) 技術交底、技術複檢、操作人員持證上崗情況:

建立建全技術交底制和技術複核制度,現場施工員、專業工長在各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必須組織班組進行詳細的技術、安全交底(主要包括施工任務,進度要求、技術質量要求,操作規程、施工順序、施工方法、安全產生及和其它工種的配合,施工圖紙的要點等)嚴格控制施工過程中的施工管理,確保工程質量。

建立技術複檢制度,主要由現場施工員負責,按照圖紙和國家「施工規範」的要求組織有關人員參加對軸線、標高、預留、預埋,鋼筋綁紮、模板安裝,架子搭設,砼澆注等工序進行技術複檢,對於不符合要求的及時整改,直至達到質量標準為止。

執行特殊工種持證上崗制度,對於電工、電焊工、機械工、鋼筋工、架子工、塔吊、人貨梯司機等特殊工種工人定期進行技術培訓和技術考核,取得專業培訓上崗證的方可上崗作業,無上崗證的不得上崗,對特殊工種建立檢查上崗證制度,不定期抽檢制度,做到本工程持證上崗率達到100%。

四、 工序安排,搭接及其質量預控情況:

根據月進度生產計畫的安排,在施工中精心安排施工順序和工序搭接,組織有節奏的流水作業,選擇最佳方案,合理穿插作業,創造各工種配合的施工作業面,全面調配人員、材料、力求減少投入,增加產出,節約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施工質量預控關鍵是提高全員質量意識,嚴格遵守「三檢制」認真執行技術方案,提高產品一次合格率,實行施工全過程質量管理,對施工中的薄弱環節和關鍵部位設立qc小組質量專管點,形成質量管理的動態管理,把施工質量管理貫徹至施工全過程,並處於各級質量管理部門的嚴格控制狀態之下。

五、 合同履**況:

根據合同約定的內容我司已按約履行,施工質量,施工進度和雙方責任均達到了合同的要求。

六、 施工質量評價:

1) 質量保證資料總體檢查情況:

本工程內業資料基本齊全,質量保證材料符合設計及「規範」要求:

1 鋼材試驗報告15組、見證15組,見證取樣率為100%,符合要求。

2 鋼筋焊接接頭試驗報告1 2組,見證1 2組,見證取樣率為100%,符合要求。

3 砼試驗報告30組,見證30組,見證取樣率100%,符合要求。

4 磚出廠合格證2份,符合要求。

5 防水材料合格證1份,符合要求。

6 隔熱材料合格證1份,符合要求。

7 不鏽鋼合格證 8份,符合要求。

8 門窗出廠合格證8份,符合要求。

9 構件合格證1份,符合要求。

2) 砼試塊強度核查:

砼試塊經數理統計與非數理統計,砼試塊均達到設計要求強度,符合評定標準的要求。

3)砂漿試塊強度統計:

砂漿試塊經統計全部合格。

4)沉降觀測記錄情況:

共設5 個水準基準點目前共觀測15 次,最大沉降量為 5 mm,最小沉降量為 1 mm,各沉降點的沉降量基本均勻。

5)水衛、電氣通風安裝工程:

材料裝置出廠合格證: 共計 13份

生活水試壓壓力為 1.00 mpa符合要求

消防水試壓壓力為 1.6 mpa符合要求

排水管灌水、通水試驗記錄 2 份,水口暢通,符合要求。

管道清理記錄 1 份。

電氣裝置試驗、除錯記錄共 1 份

電氣器具安裝測試,燈具全亮,開關控制靈活,插座「左零右火」,各裝置箱內佈線排列整齊,色線分清,通電後裝置運轉正常符合要求。

絕緣接地電阻測試記錄 2 份,接地電阻採用 zc-8 接地電阻測量儀進行測量設計要求≤ 1ω,實測值 0.26ω,均符合要求。

絕緣電阻採用zc25-3 兆歐表進行測試,最大值為250mn最小值為150 mn,規範要求≥20mω均達到設計要求。

七、分部程質量評定情況:

地基與基礎分部評定項其中優良項優良率為

主體分部共評定項其中優良項優良率為

裝飾分部共評定項其中優良項優良率為

屋面分部共評定項其中優良項優良率為

八、單位工程質量評定

該單位工程共6個分部,其中2個評為優良,其餘分部評為合格工程,觀感質量評分應得101分,觀感得分率為81.8%,經評定本工程質量綜合評定為合格工程。

本單位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得到了設計單位、建設單位、質量監督站、監理單位的大力支援和幫助,特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股份****###專案部

2023年2 月 28日

施工單位工程竣工自評報告

四 施工過程驗收經過 本工程由施工單位成立工程竣工驗收小組,由專案經理負責,組織施工技術負責人 現場施工員 質量員 資料員 班長及現場有關人員參與。竣工驗收工作分為技術資料驗收和工程實體驗收兩部分。技術資料驗收主要審核質量控制資料 分部分項工程情況表 觀感專案 實測點記錄 評分表等各類 經核查資料基...

施工單位工程竣工自評報告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建築單位 監理單位 施工單位 工程地點 1占地面積2175.51m,廠房平面尺寸為長66.15公尺,寬為32公尺雙跨。簷高9公尺,單脊雙坡,坡度為10 本建築物為戊類車間,耐火等級為二級,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鋼結構主體使用年限為50年。2 本工程為輕型門式鋼架結構。採用焊接h...

施工單位工程竣工自評報告

上饒縣中學教學樓及 圖書館工程竣工自評 報告中陽建設集團 2016年 4月16日 一 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上饒縣中學高三教學樓及圖書館 建設單位 上饒縣中學 監理單位 江西省鑫鼎建設諮詢監理 施工單位 中陽建設集團 工程地點 上饒縣 1 上饒縣中學高三教學樓及圖書館工程建設為框架結構,地下室 五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