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標準法維卡儀操作規程

2021-03-04 09:58:13 字數 941 閱讀 6652

1.使用前需滑動部分注入少許潤滑油,並檢查是否能上下自由滑動。

2.標準稠度的測定,拌和結束後,立即將拌製好的水泥淨漿裝入已置於玻璃底版上的試模中,用小刀插搗,輕輕振動數次,刮去多餘的淨漿,抹平後迅速將試模和底版移到維卡儀上,並將其中心定在試杆下,降低試杆直至與水泥淨漿表面接觸,擰緊螺絲後,突然放鬆,使試杆停止或釋放試杆30s時記錄試杆距底板之間的距離,公升起試杆後,立即擦淨,整個操作應在攪拌後1.5min內完成。

以試杆沉入淨漿並距離底版6mm±1mm的水泥淨漿為標準稠度淨漿.其拌和水量為該水泥的標準稠度用水量(p),按水泥質量的百分比計。

3.初凝結時間的測定:試件在濕氣養護箱中養護至加水後30min時進行第一次測.

測定時,從濕氣養護箱中取出圓摸放到試針下,降低試針與水泥淨漿表面接觸.擰緊螺絲後,1s-2s後突然放鬆,試針垂直自由地沉入水泥淨漿.觀察試針停止下沉或釋放試針30s時指標的讀數當試針沉至距離底版4mm±1mm時,為水泥達到初凝姿態,由水泥全部加入水中至初凝狀態的時間為水泥的初凝時間,用min來表示。

4.終凝時間的測定:為了準確觀測試針沉入的狀況,在終凝針上安裝了乙個環形附件.在完成初凝時間測定後,立即將試模連同漿體以平移的方法從玻璃板取下翻轉180°,直徑大端向上,小端向下放在玻璃板上,再放入濕氣養護箱中繼續養護,臨近終凝時間每隔15min測定一次,當試針沉入0.

5m時,即環形附近開始不能在試體上留下痕跡時,為水泥達到終凝狀態,由水泥全部加入水中至終凝狀態的時間為水泥為終凝時間,用min來表示。

5.測定應注意,在最初測定的操作時應輕輕扶持金屬柱.使其徐徐下降,以防試針撞彎,但結果以自由下落為準,在整個測試過程中試針沉入的位置至少要距離試模內壁10mm,臨近初凝時間每隔5min測定一次,臨近終凝時間每隔15min測定一次,到達初凝或終凝時應立即重複測一次,當兩次結論相同時才能定為到達初凝或終凝狀態.

每次測定不能讓試針落入原針孔,每次測試完畢須將試針擦淨並將試模放回濕氣養護箱內,整個測試過程中防止試模受振。

PCR儀操作規程

無錫市人民醫院 1 開機 開啟機器後部的主開關。2 設計程式 出現主選單後,按standard或new方式編制要執行的pcr程式,在輸入預變性的溫度及時間 變性的溫度及時間 退火的溫度及時間 延伸的溫度及時間 sock的溫度後,按start stop鍵開始啟動執行當前程式。如果設計程式時選擇了cnt...

閃點儀操作規程

克利夫蘭開口閃點儀操作規程及注意事項 操作規程 1 開始加熱試驗,使公升溫速度迅速地達到14 min 17 min。待試樣溫度達到預期閃點前56 時,調節加熱器降低公升溫速度,以便在預期閃點前28 時能使公升溫速度控制在5.5 min 0.5 min。2 試樣溫度達到預期閃點前28 時開始,每隔2 ...

砂漿回彈儀操作規程

3 將彈擊杆重新伸出,恢復正常狀態,以備下一點測試之用。4 每次測試時均應按上述要求重複進行操作。五 維護保養 為了保持儀器處於良好的標準狀態,必須經常對儀器進行維護保養。儀器除專人使用和保管外,還應做到 1 回彈儀用完後,應及時放入包裝套或儀器盒內,以防灰塵侵入。2 儀器不得隨意拆卸,以免損失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