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庫標準操作規程

2023-02-14 06:30:06 字數 1079 閱讀 8310

1 目的

杜絕人為操作事故的發生,確保裝置正常運轉。

2 適用範圍

生產區內所有的冷庫。

3 職責

3.1 操作人員按本規程使用和衛生清潔。

3.2 維修人員按本規程維修和保養。

3.3 辦公室主任負責監督本規程的執行。

4 內容

4.1 使用

4.1.1 開機

4.1.1.1 合上電源總閘,電源指示燈亮。

4.1.1.2 設定所需要的溫度。

4.1.1.3 將所需的物品放入庫內,扭動溫度調節器,將溫度調至所需的規定值。

4.1.1.4 向右扭動主機開關,執行顯示燈亮,裝置進入自動工作狀態。

4.1.2 執行

4.1.2.1 裝置進入自動工作狀態後,將自動進行化霜(化霜燈亮)、恆溫(恆溫燈亮)。出現故障時「故障」燈亮。

4.1.2.2 裝置執行當中如需開啟庫門,需將庫門上方空氣屏障器起動按扭置於「開」位置上,空氣屏障器將會自動啟動。庫門關閉時空氣屏障器自動關閉。

4.1.3 關機:將主機開關向左扭動,執行燈滅,裝置停止執行。切斷電源。

4.2 裝置清潔

4.2.1 裝置在使用前、後都要用無塵抹布醮飲用水擰乾後進行擦拭機身表面及冷庫內腔。

4.2.2 然後用無塵抹布醮75%乙醇,擰乾抹布再擦拭機身表面及冷庫內腔進行清潔消毒(注意不要接觸電源部位,以防觸電)。

4.2.3 填寫相關記錄。

4.4 裝置保養

4.4.1 每班

4.4.1.1 檢查壓縮機高、底壓壓力。

4.4.1.2 檢查室內機組結霜狀況。檢查室外機組的震動狀況。

4.4.1.3 檢查溫控器的準確性。

4.4.2 每年

4.4.2.1 執行每班的檢查工作。

4.4.2.2 溫控器效正。

4.4.2.3 更換油過濾器,冷凍機油,補加雪種,清洗室外機組。

4.4.2.4 檢查所有電路的接頭。

5 相關檔案與記錄

5.1 裝置管理規程

5.2 裝置衛生清潔記錄表

5.3 冷庫執行記錄表

welcome to

download !!

冷庫標準操作規程

1目的杜絕人為操作事故的發生,確保裝置正常運轉。2適用範圍 生產區內所有的冷庫。3職責3.1操作人員按本規程使用和衛生清潔。3.2維修人員按本規程維修和保養。3.3辦公室主任負責監督本規程的執行。4內容4.1使用 4.1.1開機 4.1.1.1合上電源總閘,電源指示燈亮。4.1.1.2設定所需要的溫...

冷庫氨系統融霜操作規程

1.熱氨融霜 熱氨融霜是將壓縮機排出的高溫製冷劑氣體引入蒸發器內,利用過熱蒸汽冷凝所放出熱量來融化蒸發器外表面的霜層,同時蒸發器內原有的積油在壓差的作用下排走。這種方法融霜時間短,勞動強度低,除霜效果好,但操作比較複雜 能量損失大,對庫溫有較大影響。1 檢查低壓桶的液面和壓力,必要時進行降壓 排液處...

處理標準操作規程

一 目的 規範計畫停水時的應急處理標準,確保系統盡快投入使用,保證正常營業。二 適用範圍 適用於大廈計畫停水時的應急處理工作。三 職責 1 工務部接到市政停水通知或供水設施內部維修,確定停水時間上報後勤部。2 後勤部向公司各部門發出停水通知。3 工務部對水量消耗情況進行監控 調整。四 程式要點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