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電機的選擇方法

2021-03-04 09:56:56 字數 5136 閱讀 1109

減速電機介紹:

交流減速電機採用交流單項電容運轉電機,配上一種合適的齒輪減速器,達到某種需要的輸出,適合於在低速傳動裝置中作驅動元件,能起到簡化機械結構和降低能耗的作用,按其功能分yy型感應電動機和yn型可逆電動機兩種,每種還可以增加無極變速的速度控制功能。部分電機還可配帶微型電磁制動器。yy型感應電機適用於按乙個方向連續運轉的工作場合,如生產流水線、自動工具機、印刷機械等。

yn型可逆電動機適合於頻繁啟動或換向運轉的場合,如自動售貨機、包裝機、電壓調整器、電動公升降機、電動執行器等。

g系列小型齒輪減速電機

產品說明

全封閉全壽命機電一體化設計

硬齒面斜齒傳動,低雜訊、高效率。

整體結構、重量輕,適應性強。

可附加電磁制動器。

功能說明

輸出轉速:6.9~460r/min

輸出轉矩:高至1500nm

電機功率:0.12~4kw

安裝形式:底腳安裝法蘭安裝

■ 微型直流(交流)減速電機

本系列產品是由jb系列微型齒輪減速器、電子調速器、可正反向執行的微型電動機三部分組成的機電一體化產品。整機通過對三大部分的不同組合,可獲得不同使用效能的產品。整機既可利用齒輪減速箱獲得任意固定轉速,也可通過電子調速器達到無級調速的目的。

本系列產品由於具備減速範圍寬廣、力能指標高、使用方便、執行可靠等特點,而被廣泛應用於各類小型輕工機械、包裝、食品、紡織、化妝(美容)機械、印刷裝置、儀器及各種自動化裝置、生產流水線上。

jb系列微型齒輪減速器採用高精度齒輪,並配油封,o型環密封式齒輪箱,採用潤滑脂浴潤方式, 具有噪音低,使用壽命長、體積小、功率大等特點。減速範圍寬廣,減速比1:3~1:

1500還可根據使用者對轉速的特殊要求,另行製作。配用的微型電動機分為:微型交流電動機(單相:

220v、110v;三相:220v、380v)zyt(sz)系列微型直流電動機(機座號:55~110;電壓:

12v、24v、48v、110v、220v)。wzj系列無刷直流電動機。

配用調速器分為:tdk系列交流電子調速器;wk、sk系列直流無級調速器。調速平穩、無爬行現象,且能保證電動機的頻繁正反轉。

■ ytc齒輪減速電機

本產品是為驅動低速轉動機械而設計的,具有出軸轉速低、力矩大、效率高、雜訊小、振動小、結構緊湊牢固、可靠性強、使用方便等特點。廣泛應用於礦山、冶金、製糖、造紙、化工、橡膠、糧油、水泥、陶瓷機械等工廠及基建工地。本產品可藉聯軸器或正齒輪與傳動機構相連線。

電動機採用滿壓直接起動。

產品特點及使用範圍:

ytc系列減速電動機設計優良、結構緊湊、減速方便、執行可靠、防塵防腐、節能省電、易安裝維修。適用於輕工、化工、紡織、礦山、冶金、建材、醫療器械。材料加工、造紙、水泥、化肥、塑料、橡膠、纖維製糖、食品、機械等工業部門作驅動減速的機械裝置、儀器之用。

工作條件及注意事項:

1.工作環境溫度不高於+40℃,海拔高度不超過1000公尺時。可連續正反轉執行。

2.使用前**潤滑油,油位不得超過油標中心位置,並經常檢查油位。

3.減速電機適用於水平臥式安裝,允許輸出軸向下傾斜安裝,輸出軸與水平夾角不得大於20度。

產品規格及選用說明:

產品規格:ytc50-ytc90

例: ytc56-1-4a

其中:y--交流非同步電動機

t--特殊型

c--齒輪減速

56--機座號

1-4a--同一機座號和轉速下的不同功率

外形圖與技術參數列:

■ k系列減速電機

一、特點:

1、k系列減速機,結合國際技術要求製造,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

2、節省空間,可靠耐用,承受過載能力高,功率可達200kw以上。

3、能耗低,效能優越,減速機效率高達95%以上。

4、振動小,噪音低,節能高。

5、選用優質段鋼材料,鋼性鑄鐵箱體,齒輪表面經過高頻熱處理。

6、經過精密加工,構成了斜齒輪、傘齒輪、錐齒輪傳動總成的減速機配置各種類電機,形成機電一體化,完全保證了產品使用質量特徵。

二、參數列:

三、形式代號:

四、聯接代號及形式:

■ f系列減速電機

一、f系列平行軸斜齒輪減速電機特點:

1、f系列減速機,結合國際技術要求製造,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

2、節省空間,可靠耐用,承受過載能力高,功率可達90kw以上。

3、能耗低,效能優越,減速機效率高達95%以上。

4、振動小,噪音低,節能高,選用優質段鋼材料,鋼性鑄鐵箱體,齒輪表面經過高頻熱處理。

5、經過精密加工,確保軸平行度和定位的精度,這一切構成了齒輪傳動總成的減速機配置了各類電機,形成了機電一體化,完全保證了產品使用質量特徵。

二、參數列:

三、f系列平行軸斜齒輪減速機形式代號:

四、聯接代號及形式:

■ s系列減速電機

一、s系列斜齒輪-蝸輪減速電機特點:

1、s系列斜齒輪-蝸輪減速電機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有斜齒輪與蝸輪蝸桿結合一體傳動,提高該機力矩與效率。該系列產品規格齊全,轉速範圍廣,通用性好,適應各種安裝方式,效能安全可靠壽命長,實施了國際標準要求。

2、機體表面凹凸具有散熱作用,吸振強,低溫公升,低噪音。

3、該機密封效能好,對工作環境適應性強,可在腐蝕、潮濕等惡劣環境中連續工作,並具有防腐特點,能長時間貯存。

4、該機傳動精度高,具有自鎖功能,特別適應在有頻繁啟動的場合工作,可連線各類減速機及配置各型別電機驅動,可安裝在90度傳動操作位置。

5、該電機關鍵零部件採用了高耐磨材料,並經過特種熱處理,具有加工精度高,傳動平穩、體積小承載能力大、壽命長等特點。

6、該減速機可配置各種類電機,形成了機電一體化,完全保證了產品使用質量特徵。

二、參數列:

■ r系列減速電機

一、r系列斜齒輪減速電機特點:

1、r系列斜齒輪減速機,結合國際技術要求製造,具有很高的科技含量

2、節省空間,可靠耐用,承受過載能力高,功率可達132kw;

3、能耗低,效能優越,減速機效率高達95%以上;

4、振動小,噪音低,節能高;

5、選用優質鍛鋼材料,鋼性鑄鐵箱體,齒輪表面經過高頻熱處理;

6、經過精密加工,確保軸平行度和定位軸承要求,形成斜齒輪傳動總成的減速機配置了各種類電機,組合成機電一體化,完全保證了產品使用質量特性。

■ 37hl520閥門專用齒輪減速電機

外形圖與相關引數

使用電壓範圍v 3v-24v

輸出轉速 1-20轉 50-150 200-500 500-1000

效率% 60 68 72 81

允許力矩 7-10 3-7 1.5-3 0.8-1.5

配用電機長度 25,36,40等,也可根據使用者要求選配。

使用電壓範圍v 3v-24v

輸出轉速 1-20轉 50-150 200-500 500-1000

效率% 60 68 72 81

允許力矩 7-10 3-7 1.5-3 0.8-1.5

配用電機長度 25,36,40等,也可根據使用者要求選配。

■ 同軸式硬齒面齒輪減速電機

產品簡介:

ytd系列同軸式硬齒面減速器按zbj19009-88標準製造,輸入、輸出軸位於同一軸線的全漸開外嚙合齒輪傳動結構。

產品特點:

ytd系列同軸式硬齒面減速器齒輪經滲碳淬火磨齒,精度為gb10095-88.6級。體積小,承載能力高、壽命長、雜訊低、效率高。

產品使用範圍及注意事項:

ytd系列同軸式硬齒面減速器可用於冶金、礦山、運輸、能源、建材、輕化等行業的機械傳動。

配用y系列三相非同步電機,輸入轉速1500r/min,用於水平或前後傾角不大於20度位置安裝。

環境溫度為-40-45℃,低於0℃時啟動前應予熱潤滑油至8℃以上,高於45℃時應結合熱功率校核,採取相應措施。

四、產品規格及選用說明:

產品規格:ytd50-ytd250

產品的標記代號中包括減速器型號、公稱中心距、公稱傳動比和公稱輸入功率。例:

ytd140-31.5-7.5

其中:ytd--同軸式硬齒面減速電機

140--公稱中心距a=140mm

31.5--公稱傳動比i=31.5

7.5--公稱輸入功率p=7.5kw

■ cj系列齒輪減速電動機

cj系列齒輪減速電動機是理想的動力傳動裝置,設計全部符合iso、iec國際標準,具有設計先進、結構緊湊、體積小、運轉平穩、雜訊低、速比級差小、效率高、使用可靠、壽命長等特點。廣泛適用於冶金、礦山、建築、起重、印刷、水泥等行業的配套裝置,也可用於引進裝置的配套和維修。

■ cj-e系列齒輪減速電動機

cj-e系列齒輪減速電動機引進西歐技術、參照聯邦德國同型別產品優化設計而成。具有結構緊湊、運轉平穩、雜訊低、使用安全可靠、配套功率範圍大、懸掛式安裝、裝配和調整快速簡單、輸出軸可兩面裝腔作配、用於單獨驅動或集中驅動等特點。

該系列產品主要用於軋機連鑄機單獨驅動等工業生產線,也可用於水電、林業、冶金、礦山、化工、港口、輕紡等各種傳動的工作輥道輸送線,並可為引進裝置配套使用和維修。並根據使用者需要,配置制動電機、輥道用電動機、防爆電動機、變頻電動機、直流電動機、高轉差率電動機、變極多速電動機等各種電動機。

■ ycj-b系列齒輪減速電機

ycj-b系列齒輪減速電動機其安裝尺寸與德國bbc公司的z系列和d系列相同。ycj-b系列齒輪電機可按使用者需要分別配置制動電機、輥道電機、防爆電機、變頻電機、變極多速電機、直流電機等作為驅動電機。本資料中所列的外形尺寸是指以y系列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作為驅動電機的配置。

根據負載係數和衝擊程度不同,ycj-b系列齒輪電機可提供兩類規格型譜。

■ ycj系列齒輪減速電機

ycj系列齒輪減速電動機齒箱箱體採用高強度鑄鐵鑄造,齒輪選用優質低碳合金鋼材料,經滲碳淬硬齒面硬度》=hrc56,齒輪齒面經磨削加工後精度等級不低於6級。各傳動部件之間採用油池飛濺潤滑。整機造型小巧、美觀、轉速型譜寬廣,主要技術指標達到國際同類產品的先進水平。

■ tss系列斜齒-蝸輪減速電機

tss系列斜齒輪一蝸輪減速電機是由斜齒輪與蝸輪結合一體實現傳動的,該系列產品傳動平衡,體積小巧、轉速範圍廣、通用性好,可適用於各種安裝方式。

■ tsk系列斜齒輪一錐齒輪減速電機

tsk系列齒輪電機是斜齒輪-螺傘齒輪減速電機。該系列減速機齒輪選用優質低碳合金鋼材料,經鍛打、滲碳淬火、磨齒工藝製造,各傳動部件之間採用油池飛濺潤滑,執行平穩,效率高,雜訊低;箱體採用高強度鑄鐵鑄造,確保產品在使用中安全可靠。整機造型小巧、美觀、技術引數範圍廣,主要技術指標達到國際同類產品先進水平。

直流減速電機概述與分類的簡介

直流減速電機,即齒輪減速電機,是在普通直流電機的基礎上,加上配套齒輪減速箱.齒輪減速箱的作用是,提供較低的轉速,較大的力矩.同時,齒輪箱不同的減速比可以提供不同的轉速和力矩.這大大提高了,直流電機在自動化行業中的使用率.減速電機是指減速機和電機 馬達 的整合體。這種整合體通常也可稱為齒輪馬達或齒輪電...

步進電機及驅動器的正確選擇方法

由於步進電機及驅動器型號較多 種類較多,使用者在選擇時應有一定的講究,這樣才能以最優的效能 最低的 選擇好自己所需的產品。1.首先確定步進電機拖動負載所需要的扭矩。最簡單的方法是在負載軸上加一槓桿,用彈簧秤拉動槓桿,拉力乘以力臂長度既是負載力矩。或者根據負載特性從理論上計算出來。由於步進電機是控制類...

電機 減速器選配常識

外購件一 電機 1 電機分類 y系列普通電機 yfb粉塵防爆電機 yb氣體隔爆電機 yvp yts 變頻電機 yd多速電機 yej制動電機 yct調速電機。2 電機標註方法 y 132 s2 2 極數 2級,n 3000rpm 鐵芯代號 短機座,第二種鐵芯長度 機座中心高 h 132mm 非同步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