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工崗位技能人員自主評價實施方案

2021-03-04 09:56:55 字數 2852 閱讀 5135

單位中達建設集團股份****

姓名陸海燕

職業人力資源

申報等級**企業培訓師

二〇一六年七月

中達建設集團股份****

鋼筋工自主評價實施方案

中達建設集團股份****建立於2023年,原為「象山二建」,是經2023年分立、2023年整體改制而成的一家現代化大型建築企業集團。現註冊資金為3億元,擁有20余家地域分公司、專業公司和控股子公司。

公司具有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承包特級資質,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總承包、建築裝修裝飾工程專業承包、地基與基礎工程專業承包、機電裝置安裝工程、鋼結構工程專業承包等一級資質,並擁有外經、外貿經營權。

公司多次被評為全國質量效益型先進企業、全國使用者滿意企業、中國民營500強、浙江省建築強企、浙江省重點骨幹企業、浙江省「重合同、守信用」企業、上海市進滬施工企業30強、寧波市明星企業、資信aaa企業等。

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我們深知更大的機遇和挑戰,客戶對產品的質量有了更高的要求,為了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需要,全面提公升企業技能人才隊伍的整體素質,中達公司決定實施企業技能人才自主評價實施方案。

目前中達公司擁有的專業級鋼筋工人數偏少,為了不斷提高中達公司建設行業建築工人的從業素質和技能水平,保證建設工程質量和施工安全,公司也通過網路招聘方式向社會進行公開招聘,對已在公司從業人員,進行培訓及考評方式,留住優秀人員,淘汰不合格人員。本方案在制定過程中,緊密圍繞公司人才發展規劃,並結合國家職業標準與培訓考核要求,本公司「企業技能人才自主評價方案」結合我公司長遠發展規劃要求,多渠道、多形式自主培養高技能人才;有計畫,有重點地培養崗位緊缺的高技能人才,加快我企業高技能人才總量增長和結構優化。

崗位工作說明書的基本格式因不同的情況而異,需根據公司的具體情況進行制定。在實際工作當中,隨著公司規模的不斷擴大,崗位說明書在制定之後,還要在一定的時間內(一般6個月),有必要給予一定程度的修正和補充,以便與公司的實際發展狀況保持同步。以下是中達公司鋼筋工崗位說明書:

(1)、績效管理目的

1、通過業績導向實現公司經營目標,使公司、部門與員工個人目標達到高度統一,保證公司總體目標的實現。

2、理順公司各職能部門的職責,明確員工各自崗位的績效目標,提高工作效率。

3、強化管理者的日常管理職能,促使其養成過程監督、充分溝通、正確引導職員行為的工作方法和習慣。

4、通過對員工的業績及素質的評價,促使員工養成「自我管理」、「自我約束」的習慣,在實現績效目標的同時,達到提公升員工工作能力的目的。

5、為獎金分配、職務公升降、員工培訓等人事管理工作提供依據。

(2)、考核組織機構

考評小組:負責組織公司月度、年度績效考核工作。

組長:總經理

副組長:人事副總

評委:運營副總、財務副總、行政副總

工作成員:人力資源部經理(負責組織實施公司績效考評)

計畫督辦、考評專員(提供考評資料、考核服務);

部門(子公司)經理:負責組織本部門員工月度、年終考核。

(3)、績效管理職責分工

(4)、績效考核內容

a1. 個人季度績效目標責任書 b1. 個人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

a2. 個人季度績效評估表 b2. 個人年度績效評估表

(5)、績效考核週期

(6)、績效等級標準

(7)、績效考核獎罰

1.年終績效獎金

a級年終績效獎金核發150%; b級年終績效獎金核發100%;

c級年終績效獎金核發80%; d 級年終績效獎金核發30%;

2.崗位調整

連續三次考評等級為a的員工予以晉公升,連續三次考核等級為c的員工予以調崗;考評等級為d的員工須進入績效改善流程填寫《員工績效改善計畫表》。對績效考核等級為d的員工給予三個月的業績改善期,改善期滿後,經考核如仍不能達到公司要求者,則進行淘汰。

3. 先進個人

考評得分第一名獲工作明星稱號,獎金 2000 元;

考評得分第二名獲工作模範稱號,獎金 1000 元;

考評得分第三名獲工作標兵稱號,獎金 500 元;

4. 先進集體

部門經理考評等級在b級以上且在中層幹部中排名前三,授予其所管理的部門先進集體稱號,獎金 2000 元;

(1)、個人績效目標的制定

步驟1:召開部門績效目標計畫協調會

部門經理在12月初左右組織員工參加部門會議,溝通部門的年度績效目標和工作重點,檢查員工對部門和公司目標的理解程度,幫助員工了解來年部門的工作方向。討論1) 如何分解部門關鍵績效指標; 2)明確跨部門協作中最難界定的責任主體;3)個人如何為實現公司和部門目標獻計獻策。

步驟2:部門經理與下屬共同制定員工個人年度績效目標

在12月中旬,直接主管應該與下屬員工完成一對一談話,對下一年度的業績目標、發展目標達成共識。在12月25日前,讓員工根據本部門年度目標和工作重點,編寫個人《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報部門經理審批。

步驟3:簽定員工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

部門經理在審批完員工《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後,召開部門會議,與每乙個員工簽定《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作為每個員工季度、年度業績和綜合素質考核的主要依據。並由個人、部門經理、人力資源部各留乙份。

(2)、個人季度業績的考核

a類員工季度考核方法

1)根據個人《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每季度末30日前填寫下個季度的《個人季度績效目標責任書》,報總裁審批;

2)每季度5日前,個人根據實際完成情況填寫上季度的《個人季度績效評估表》,計算自評得分,交總裁考評;

3) 總裁複核和彙總個人指標完成情況進行打分並簽署考評意見;

4)考核計算公式:

a類員工季度得分=個人季度績效自評得分×30%+x個分管部門(子公司)季度平均分×70%+(直接上級±1分)

b類員工季度考核方法

1)根據個人《年度績效目標責任書》,每季度末30日前填寫下個季度《個人季度績效目標責任書》報主管領導審核、總裁審批;

鋼筋工崗位危險告知書

你將從事的鋼筋作業,存在著機械傷害 觸電 灼燙 高空墜落等崗位危險,予以告知。你在作業時務必遵守相關的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並熟記作業要點及其特性,掌握好相應的安全防範技能 進入作業場所後,要進行重新檢查,發現異常情況和不安全因素必須及時有效措施排除 要正確使用和佩戴勞動保護用品,在做好自我防範的同時...

鋼筋工綜合技能考核試卷 一

3 半圓彎鉤僅用於 級受力鋼筋。a hpb235b hrb335c hpb400d hrb500 4 直鋼筋下料長度等於構件長度減去 加上彎鉤增加長度。a 彎曲調整值b 斜段長度 c 混凝土保護層厚度d 箍筋周長 5 箍筋下料長度等於 a 構件長度 混凝土保護層厚度 彎鉤增加長度 b 直段長度 斜段...

人員崗位技能培訓細則

a 備課 培訓講師事先需要對所講的崗位內容作準備 b 講課主題 主題以手順內容為主 c 重點講解 講解手順內容時,對手順要求的關鍵點和注意點著重講解 d 操作示範 培訓講師用標準的作業方式進行操作示範給學員看 e 重複講解 培訓講師對前面所講的 所做的內容重新講解和示範 f 解答疑問 解答學員在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