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昆明理工大學張偉

2021-03-04 09:54:08 字數 999 閱讀 7567

我的就業困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經意間我們就大三下學期了,還有不到四個月的時間,大三就完了。大四一來,我們就得忙於找工作了。

這一切都來得太快、快的讓我不知所措。有時候跟朋友閒聊,都不敢相信七八個月後我們就得找工作了。

就業對我來說太陌生、太倉促……

回頭看看過去的兩年半,收穫還是有的,cet6通過,cet4通過,校級三好學生,化工學院宣傳部部委,裝控112班宣傳委員,三次乙等優秀學生獎學金,一次丙等優秀學生獎學金,中化雲龍獎學金,大一下綜合排名專業第五,大二上專業第二,大二下專業第五,大二學年第四,大三上專業第三。「中國石化—三井化學杯」第八屆全國大學生化工競賽參賽隊員,現在正忙著準備西南區的比賽。總體來說,我還是挺上進的,取得的成績也不比別人差多少。

但問題是,有了這些就一定能找到好工作嗎?這在我心中打了個大大的問號。

我沒有考研的興趣、更沒有考公務員的興趣,我覺得這些路都不適合我。小時候我一直想當白領來著,看到電視裡那些白領,有漂亮的辦公室,有多姿多彩的生活圈,薪水也不低。就一直憧憬著當個經理什麼的。

其實有時候還是挺後悔選擇讀工科的,工作環境太差,生活圈太小。但後悔也沒有用,活在當下嘛。大二以來,我的工作目標非常清晰,就是進菸廠,紅塔集團、紅雲紅河都是我奮鬥的目標。

但明白人都知道,菸廠沒那麼好進,所以就一直在努力。最近參加了化工設計大賽,覺得很有意思,開始對中石化感興趣了,安寧剛建廠,如果進了安寧煉油廠,發展機會比菸廠大得多,菸草行業,整體上說,跟化工行業一樣,已經飽和了,在飽和的行業裡邊工作,一方面發展機會小,想幹大事不太可能,另一方面,這個行業或者這個公司可能會存在許多腐敗問題。年輕人,就應該闖一闖,所以我現在更偏向於中石油、中石化。

這兩巨頭,乙個世界第三,乙個世界第四。夠巨頭,是高手如雲的地方,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再說安寧剛建廠,這對我來說是個機會,抓住機會,好好努力,或許我可以成為這個廠的中堅力量。

圈裡人都明白,我的目標是真的有點高,這些廠沒乙個是容易進的,但是我會努力的,現在我的困惑就是,除了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外,還有哪些方法可以讓機會更大一點?或者說還有哪些技巧可以幫助我成功實現夢想?

浙江理工大學職業生涯規劃書

目錄一 客觀認識自我,把握優勢劣勢2 表1 性格及職業價值觀2 表2 能力特點3 表3 興趣愛好3 二 認清發展環境,把握形式變化4 表4 環境分析4 三 探索人生道路,確定人生志向4 四 選擇職業路線,設定職業目標5 表5 職業路線5 五 制定行動計畫,靈活調整程序6 表6 人生規劃7 表7 大學...

昆明理工大學彙編實驗報告

資訊工程及自動化學院 組合語言試驗報告 試驗環境 os windows 7 ultimate x64 tool dosbox0.74 目錄試驗一 2 1 使用debug,將下面的程式段寫入記憶體,逐條執行,觀察每條指令執行後,cpu中相關暫存器中內容的變化。2 2 將下面3條指令寫入從2000 0開...

昆明理工大學封面個人簡歷

姓名 杜宗飛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學院 數理資訊學院學歷 本科 手機 e mail 位址 昆明理工大學 自薦信尊敬的領導 您好!今天我懷著對人生事業的追求,懷著激動的心情向您毛遂自薦,希望您在百忙之中給予我片刻的關注。我是昆明理工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2014屆畢業生。昆明理工大學大學四年的薰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