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安全職責

2021-03-04 09:54:06 字數 4908 閱讀 5267

1、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不違反勞動紀律,不違章作業,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精心作業施工,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和勞動紀律,做好各項記錄。交**必須交接安全情況;

3、正確分析、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隱患,把事故消滅在萌牙狀態,如發生事故,要正確處理,及時、如實向上級報告,並保護現場;

4、正確操作,精心維護裝置,做到文明生產;

5、上崗前必須按規定著裝,戴好個人勞動防護用品;

6、積極參加安全活動;

7、有權拒絕違章作業的指令,對他人違章作業加以勸阻和制止。

安全員安全生產職責

1、安全員負責洗衣房的安全生產工作,協助領導貫徹執行上級安全生產的指示和規定,並檢查督促招待

2、負責或參與洗衣房有關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並檢查執**況;負責編制洗衣房安全技術措施計畫和隱患整改方案,並負責及時上報和檢查落實;

3、做好職工的安全思想,安全技術教育與考核工作,負責新工人的二級安全教育,督促檢查班組的崗位安全教育;

4、負責洗衣房安全裝置、防護器材管理,掌握塵毒情況,提出改進意見;

5、每天要深入洗衣房檢查,及時發現隱患,制止違章作業,做好安全檢查記錄。

洗衣房操作規程

1、開車前的檢查和準備:

1.1、檢查傳動皮帶張緊程度是否適當,各部緊固螺栓是否鬆動。

準備起動

2、操作:

2.1、合上電源開關,觀察是否缺相,如轉動不正常,立即停電檢查,並報告領導。

3、停機操作:

3、1、拉掉電源閘刀,停止運轉。

3、2、取出桶內衣服。

3、3、檢查桶內是否掉有東西。

4、注意事項:

4、1、如發現裝置運轉不正常時,應立即停機檢查,並報告主管部門領導,待事故處理後,再投入執行。

4、2執行中軸承溫度不超過75℃,電機溫度不超過65℃。

洗衣房管理制度

1、認真遵守員工手冊的各項規定,違者按規定處罰。

2、保持工作間的清潔衛生,閒雜人員謝絕入內。

3、操作過程中認真清點數量,破損、汙漬及時清除,並詳細記載數目,及時返庫,不得私自處理或送於他人。一經發現按員工手冊有關條款處罰。

4、上崗前要認真檢查機器部位水電是否正常,然後進行操作,機器運轉時要專人負責,嚴禁裝置帶病運轉。洗房工、脫水工、燙平工均按操作程式工和,違反操作程式的按處罰條例給予處罰。

5、洗滌時嚴禁用腳踩或其它違章作業,一經發現按原價賠償。

6、布草工認真履行交接手續,晚間上崗前檢查車是否正常,由草必須用袋裝,不准拖,嚴禁與客人爭乘電梯。運送中如損壞地毯、電梯內設施、牆壁紙,按員工手冊有關條款處理。

7、每天檢查所有機器狀況,發現故障及時修理。每日注油並檢修,如發現故障,不及時修理造成損失,按有關條便給予處罰。

8、班後檢查安全、切斷電源。

安全生產職責

1、貫徹執行賓館對安全生產的規定和要求,全面負責本班組的安全生產;

2、組織職工學習並貫徹賓館、洗衣房的好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教育職工遵紀守法,制止違章行為;

3、組織並參加安全活動,堅持班前講好安全,班中檢查安全,班後總結案例

4、負責對新工人(包括實習、代培、臨時用工)進行崗位安全教育;

5、負責班組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及時組織力量消除,並報告上級;發生事故立即報告,並組織搶救,保護現場,做好詳細記錄;

6、搞好生產裝置、好安全裝備、消防設施和爆破物品等檢查維護工作,使其經常保持完好和正常執行;

7、及時發放職工勞動防護用品,並教育職工正確使用勞動保護用品。

燙平機操作規程

1、每天使用平燙機前:對平燙機傳動皮帶(鏈)、油路,外表電氣線路等進行目視或手觸檢查,看是否有機件斷裂、離化等現象。

2、開啟總電源開關,開啟機內電源開關,這時指示燈亮。

3、開啟蒸汽閥(開一半),接著開啟旁路閥約5-10分鐘,待管道及機內加熱器積水排清後,再全開蒸汽閥,並關閉旁路閥。

4、檢查機前後及進布板應急開關是否反應靈敏。

5、熨燙布草的布邊應拉直平放於輸送帶上輸入熨燙區,並注意被熨織物尾端的拉平。

6、被熨棉織物的含水率成條例小於60%的要求(一般用力擰後無水滴現象)。

7、熨燙速度應視布草的含水量和蒸汽壓力而定。原則是:被熨織經第一烘筒輸出而不粘接筒壁即可。

8、在熨燙上漿的布草前,建議用蠟布過三遍,以避免烘筒表面漿料太多影響正常的使用。

9、關閉機內電源開關、關閉蒸汽閥和關閉總電源開關。

烘乾機操作規程

1、開啟總電源開關,開啟機內電源開關,合上機門,調加熱時間及冷風時間1min,調溫度45度,開啟烘乾機,利用這兩分鐘時間,觀察機器情況,包括正方轉、溫控器是否對加熱電磁閥進行有效控制、自停等,並檢查門控開關。

2、每天使用烘乾機前,應對其上下四周進行目測或手觸檢查,包括上方的熱交換器空氣過濾網、下方的毛屑過濾器、滾筒等。

3、開啟蒸汽閥(開一半),接著開啟旁路閥約5-10min,待管道及交換器內積水排清後,在全開蒸汽閥,並關閉旁路閥。

4、布草烘乾量是烘乾機設計容量70%-80%,不可超載。

5、每機織物烘乾後必須不低於5min的冷卻時間,一般織物要將溫度降到30%左右時方可出機。

6、任何帶有易燃、氣味的物質不得放進烘乾機烘乾。烘乾機的附近不得放置任何易燃、易爆物及氧化劑、酸、鹼等物質。

7、不同型別衣物不可同時混合烘乾,易掉絨毛織物如毛氈、羽絨製品應單獨烘乾以防止玷汙其他織物。

8、烘乾機工作期間,應注意其工作情況,若有意外應馬上切斷電源、氣源等。

9、毛屑過濾器應勤於清理,過濾網應每日清理一次。下班前必須清理乾淨機器各部位。

10、熱交換器空氣過濾器每3天清理一次。

11、每日烘乾機使用完畢,關閉蒸汽閥、關閉總電源開關。

燙平機操作規程

1、每日使用前將燙平機傳動皮帶(鏈)、油路、外表電氣線路等等進行目視或手觸檢查,看是否有機件斷裂現象。

2、開啟蒸汽閥(開啟一半)接著開啟旁路閥約5-10min,待管道內和加熱板內盤管的積水排清後,在全開蒸汽閥,關閉旁路閥。

3、開啟總電源開關,開啟機內電源開關,這是指示燈亮。

4、當溫度顯示160度時,按動氣動控制開關放下滾筒,使滾筒和加熱底盤吻合。

5、按啟動開關,滾筒轉動,並調節轉速。

6、檢查機器前後及進布護板應急開關是否靈敏。

7、調節滾筒轉速為最慢轉速,通過傳送帶把特殊清潔布帶入機內,清潔加熱底盤若干次,再過若干次濕布,然後通過蠟布加放蠟粉潤滑底盤與滾筒。

8、把滾筒轉速調節至待燙織物所需的速度。

9、操作者把織物放平展開在傳送帶上,讓轉動的滾筒帶入加熱的底盤內進行壓燙。

10、檢查被燙織物運**況,若床單等織物行走歪斜可調整兩側汽缸壓力,左右汽缸壓力一般調整為0-0.4mpa,若織物褶皺則應調節前後輥轉速,一般情況前輥速度倍率0.95-1.

00。後輥速度倍率1.00-1.

03。11、當織物被滾筒滾動壓燙後,傳出加熱底盤被接布接住,操作者取出手工摺疊(或自動摺疊)。

12、上蠟粉每燙完一定數量(一般為200張)的台布後,在蠟布上均勻撒上清潔的蠟粉,用清潔蠟布在燙床上過2-3次,蠟粉不可過多。每日工作後,應用特殊清潔布加熱底盤上可能積垢。

13、在工作中,若燙平機暫時停用,應使操作滾筒與加熱燙床分離,避免滾筒上的燙毯受熱老化。

14、每天燙平機使用完畢,關閉啟動快關,按動氣動控制開關,使滾筒與加熱底盤分離。抽濕機在執行10-15min以保證毛氈乾燥,防止輥筒表面過熱,而造成引導帶及毛氈損壞。

15、關閉機內電源開關,關閉蒸汽閥和關閉總電源開關。

摺疊機操作規程

一、工作前

1、必須清理機器周圍雜物及保持環境衛生,準備生產需用的工具和特料,員工一律扎好衣服穿成緊身衣服,禁止穿裙子和拖鞋上班,女員工一律扎好頭髮。

2、開機前首先對機器進行安全檢查,如制動器、離合器、操縱桿、馬達轉向各部分是否合適,準確可靠。

3、調好所需產品尺寸定好位,試執行,檢查正常後再生產。

二、工作中

1、員工在上崗前必須接受培訓,由班長指導,培訓員工如何使用機器及了解機器結構原理。懂得安全防護。

2、不了解機器結構效能和操作程式者,禁止使用,操作機器。

3、員工在操作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不得與他人閒談,以免轉移視線而發生事故。

4、電氣裝置必須接地線。

5、工作檯面不得放置硬體物體及其他雜物,以免捲進機器裡支,造成故障。

6、在上料時要注意,手要把鐵桿拿穩,不要掉在地上,不小心扎到腳,最好兩個人上料。

7、上完料,造料時,一定要關閉電源開關,用手轉動大手輪,進行造料到一家程度後,才可以開啟電源開關,進行開機生產。

8、定時檢查調節資料,檢查是否摺疊整齊,數量是否準確,尺寸是否達標。

9、機器在執行中不能用手接觸切折刀和鋸片刀刃部位,以免造成工作人員受傷,須用相應工具去清除廢料。

10、嚴禁刀模具空切及物料重疊切折。

11、打磨鋸片時,操作者需帶上手套,用專用工具進行打磨,嚴禁用手近距離接觸鋸片,以免造成手受傷。

12、取貨時注意手要距離鋸片15cm進行取貨,並先關閉電源開關,電鋸停定後才可以取貨。

13、在執行中發現機器、刀模具產品有異常現象時,要馬上停機報告上級,找有關人員檢查修理。

14、在執行中鋸片斷裂掉和刀模具損壞時需要換時,首先關閉電源所有開關,帶上手套,才可以進行更換。

15、操作者在操作中,要看清機器周圍人員是否在安全範圍。

16、定期檢查電源線及氣壓線是否破裂,如有破裂則要及時關閉此線路開關,報告上級和機關人員解決,以免發生人員觸電造成事故。

17、機器在執行中出現異常情況,須馬上關閉啟動開關或切斷電源。

18、機器執行中,操作者不能擅自離開工作崗位,離開時必須關掉電源開關。

19、兩人或幾人共同作業時,要互相打訊號,注意對方動位,以免發生事故。

三、工作結束後

1、工作完後,關閉電源、氣壓所有開關,並把相應工具放在指定位置。

2、清理機器周圍雜物及保持環境衛生清潔。

四、定期保養

1、每天上班前進行機器各部清洗。

2、定期給馬達、潤滑部位加潤滑油。

3、定期檢查機器各部件是否鬆動、磨損。

員工安全職責

職工安全生產職責 1.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遵守勞動紀律,執行安全技術操作規程,不違章作業和不違反勞動紀律,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2.能正確分析 判斷和處理各種事故隱患。如發生事故,要正確處理,及時地如實向上級報告,保護現場,作好詳細記錄。3.組織本專業的安全大檢查,對檢查...

員工崗位消防安全職責

義務消防隊員消防安全職責 1 認真學習消防安全管理知識 消防業務技能,做到四會即 會宣傳消防知識和報火警 會使用滅火器材 會發現 消除火災隱患 會撲救初 災。2 在本單位開展消防宣傳活動,普及消防知識,自覺落實公司各項消防安全制度。3 針對本崗位的消防安全管理特點,及時向單位領導和有關部門提出改進消...

廚房普通員工的安全職責

第一條廚房員工是廚房消防安全直接責任人,應當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職責 第二條貫徹執行消防法規,保障所在崗位消防安全符合規定,掌握所在崗位情況。第三條嚴格執行年度消防安全計畫,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第四條嚴格落實崗位消防安全責任,按消防安全制度要求和消防安全的操作規程進行工作。第五條做好防火檢查,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