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安全職責

2021-08-10 15:31:16 字數 1425 閱讀 1732

1、校長安全職責:

校長為學校安全領導小組組長,負責安全管理工作,承擔安全工作第一位的責任,在安全管理上對全校負責外:

①貫徹國家、省、市、教育局的安全工作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規章制度、制定學校安全目標、安全措施和考核辦法。

②主持學校安全工作會議,組織制定安全管理逐級負責制對學校安全工作進行監督、檢查、調研和指導。

③負責各類安全設施的決策,並監督實施,及時消除事故隱患。

④組織實施對學校安全逐級負責制系統考核。

⑤調查處理許可權範圍內的事故,並負責安全事故的報告。

副組長:李虎成

2、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職責:

①協助校長負責學校的安全管理工作,並做好分管內安全工作。

②按照國家、省、市、教育局、中心學校關於安全管理的規範和重點措施進行落實。

③負責對分管安全工作進行逐級考核和「差點」公示。

④處理校長交辦的其他安全事宜。

二、其它負責人安全職責:

本著安全管理無空擋的原則,確定學校其它負責人的安全責任。

1、教導主任職責:在校長的領導下,按照學校的統一部署,負責全校教學的安全管理工作,並負有以下責任:

① 貫徹上級關於安全工作的精神,提高安全意識。

② 負責檢查督促全校師生安全教育制度的落實。

③負責指導、檢查、監督全校師生的安全管理,組織開展安全教育學習宣傳活動。

④按時參加學校安全會議,並按要求及時向副組長報告學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情況,提出改進意見和措施。

⑤完成主管領導交辦的其他任務

2、輔導員安全職責:

①協助校長、安全分管領導貫徹黨和****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落實上級工會組織對安全工作的部暑和要求,對少先隊安全工作負領導責任。

②參與學校安全決策,對學校工作提出建設性意見,對涉及教職工利益的安全重要事項的制定,建議學校提交校務委員會會議通過。

③制定學校少先隊安全工作計畫,組織少先隊安全工作,提交措施和要求。

④負責組織開展少先隊安全宣傳教育、安全檢查、安全監督活動,配合學校共同實現安全目標。

⑤負責全體少先隊安全資訊反饋,了解掌握少先隊安全實際,向學校領導匯報。

⑥完成分管領導交辦的其它任務。

5、班主任安全職責:

①在學校、教導處領導下,負責本職工作範圍內的老師、學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②積極貫徹上級安全工作有關精神,提高安全意識。

③負責落實有關安全會議工作精神和各項安全制度。

④按時參加有關安全會議。

⑤積極開展安全教育學習活動。

⑥完成分管領導交辦的其他安全工作事宜。

6、教職工安全職責:

①做好本職工作,提高安全意識。

②認真貫徹上級安全精神,認真落實各項安全制度。

③負責管理好本職範圍內學生的安全事宜,開展好安全教育學習宣傳活動。

④按時參加有關安全工作會議。

⑤及時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安全工作事宜。

學校保安安全職責

1.熟悉執勤崗位取悅內的地形 地物,了解執勤崗位內的消防設施分布和使用,掌握報 法。2.掌握保安業務知識,熟悉學校各項安全管理制度。3.嚴守崗位職責和工作規程,愛護通訊器材和物防裝置。維護執勤崗位區域內的正常秩序 疏通交通。4.及時發現執勤崗位區域的各類安全隱患並上報。5.果斷處理執勤中發現的問題,...

學校校級領導安全職責

x小學 2017年 下 校長安全職責 1.學校的法定代表人,學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2.認真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學校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規和上級對學校安全工作的部署。3.全面負責學校安全工作,建立健全組織機構和防範體系,落實責任制,依法制定學校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和應急預案。4.建立安全工作獎懲制度,把安全工...

學校各主要崗位安全職責

職責龍華鎮南文柯小學 2014年5月 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張寶國 副組長程憲義 應急小組負責人 李建忠 指揮組劉偉 保衛組吳福森 現場處置救護組 王海泉 通訊聯絡與後勤保障組 李海娟 事故調查與處理組 吳雪蓮 安全領導小組安全工作職責 1切實保證學校安全工作所需人 財 物並合理配置。2制定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