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知識講座聽後感

2021-03-04 09:54:05 字數 1261 閱讀 2773

這個月公司組織我們收聽了一次關於安全教育的講座,自己覺得受益頗多。使我突然之間發現自己平時所認為的「大不了」的事情,都有可能存在著很大的安全隱患,所以,不論是為自己還是為他人,我們都應該小心為妙,從小事做起,徹底消除安全隱患。

通過收聽講座,使我對交通安全知識有了特別深刻的感觸。隨著社會的飛速發展,人們的生活、工作節奏也愈來愈快,汽車成了人們的主要的交通工具,它給我們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在大家感嘆社會進步、享受社會進步的同時,它也給我們帶來了災難,乙個個鮮活的生命消失在飛馳的車輪下,乙個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轉眼破碎不堪。特別是那些還沒有踏上社會的小學生,也遇到了這樣的災難,親人哀傷的呼喚,留不住幼小的生命。

我們能做些什麼呢?普及交通安全教育,把交通事故降到最低。這是時代的呼喚!

在片中,一幕幕車禍使人慘不忍睹。

車禍的造成,會使人家破人亡,甚至那些還「朦朧」在童話世界裡的孩子也難以倖免於難,從此告別豐富多彩的人生。雖然,車禍我們並不陌生,但是,面對這剎那間浮現眼前的車禍,我們除了表示深深地惋惜和哀悼以外,常常束手無策。造成這樣的悲劇,往往是由於那些酒後駕駛、疲勞駕駛、超載駕駛的司機。

有的司機為了自己能賺更多的鈔票就嚴重超載,有的司機自信「高超」的駕駛技術早把「酒精能麻痺人的神經」忘記得一乾二淨,更有的司機為趕時間,日夜兼程,疲勞駕駛。所有這些無不給交通安全帶來隱患。

每一起交通事故的發生,無不讓當事者的家屬產生揪心的痛苦,粗心大意的駕駛員們,生與死只有一念之差,想想那可以避免而又讓人不忍卒睹的一幕幕吧,安全存於心中,生命才能把握在手中啊!

回想起片中一幕幕慘不忍睹的場面,讓人不寒而慄:司機大佬超載、無證、超速、酒後、疲勞駕駛等違規操作、騎著自行車在馬路上闖紅燈而倒在車輪下、倒在山下、橋下無數條屍體……乙個個鏡頭令人心寒。

據統計,近10年來,全國平均每年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並且死亡人數呈遞增趨勢。交通事故已成為當今世界的第一殺手。尤其是近期以來,校園附近及涉及師生的交通事故的比率有所上公升,給了我們許多慘痛的教訓。

所以我們要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會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上演因為交通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劇,讓同學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的人。

同志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角落裡,都潛伏著許多不安全的因素,生命是寶貴的,同時也是脆弱的。有時,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遇到危險,受到威脅。要知道,每天因事故身亡的人數就有上百個了,這沾滿血腥的數字不只是數字那麼簡單,這血的教訓時刻警惕著我們:

安全是生命的前題,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本次講座加深了我們的安全意識,取得了預期的效果。

王盼盼設計部

安全知識講座聽後感

小學生安全教育演講稿 敬愛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是五年級學生熊柯。今天我很榮幸作為學生代表站在這裡發言。聽了今天的安全知識講座之後,我從中受到了很大的感觸。在時間手冊中,無處不記錄有安全。如果有優異的成績,輝煌的成就,眾人的讚許,用0代表,那麼健康的身體就是1。有了1,後面的零才...

交通安全知識講座聽後感

金秋十月,陽光明媚。為了使全體員工進一步熟悉和掌握交通安全知識,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10月30日下午,上饒交警大隊組織人員來到我公司,為全體員工進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識宣講活動。上饒交警大隊的警察同志正在為職工們講解安全知識 活動開展中,交警同志利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針對員工常見...

女職工健康知識講座聽後感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對健康的理解日益全面和深入,5月30日上午,在廠多功能廳,機關一分會組織舉辦了女職工健康知識講座,由延安市婦幼保健醫院劉醫生授課,我聽了後,受益匪淺。許多任務作繁忙而渴求美麗的女性儘管能抽出時間來做美容 買衣服,甚至服用保健品,卻往往會忽視自己的飲食。吃是人生很大的一部分,所以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