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學院2019級頂崗實習專業安全知識講座

2021-03-04 09:54:05 字數 711 閱讀 5917

為增強即將前往頂崗實習的10級學生的安全意識,公路學院於2023年6月26日於圖書館學術報告廳開展「2010級頂崗實習專業安全知識講座」。為更加全面地落實安全教育工作,我院特地邀請楊俊池副教授作為學生們的主講師,另外,公路學院余素萍副院長,黨總支徐新貴書記,分團委書記温才銘老師,指導老師陳振宇老師出席了本次講座。

首先,余素萍副院長就開展本次講座的目的,為同學們簡單介紹了往屆頂崗實習生在實習過程中出現的安全問題,重點強調了「安全問題」是學院最為重視的問題,作為實習生應時刻謹記專業安全知識,學會保護自己。餘院長的耐心教導定能引起實習生們對安全問題的重視。

接著,楊俊池副教授根據自己豐富的經驗,以及以往工作中所遇到的安全問題,從國內外不同的時期所發生的安全事故,為實習生們作了詳細的分析。另外,圍繞「安全形勢」、「相關法律法規」、「平安工地與長效機制」、「責任與風險」、「安全控制要點」五個重要方面,一一為例舉了不同的事例,從楊教授精心準備的統計資料中,實習生們對實習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安全問題有了深刻的認識。楊教授的講座讓每乙個人都獲益匪淺。

我們深信,有了如此專業的安全知識講座,會使實習生們的安全更有保障。

最後,余素萍副院長還不忘叮囑實習生們在實習過程中應該端正態度,謙虛向他人學習,為自己的未來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公路學院對每一名學生無微不至的關懷,使他們生活得更加安全,更加溫暖,也因為這樣,公路學院的學子總能不負眾望,並且發揚著學院所教導的認真負責、不斷創新的精神。

記者:林曉川

攝影:唐麗珍

2019級園林專業頂崗實習方案

四 實習紀律及要求 1 實習期間,做到有組織 有紀律,嚴格遵守實習單位的有關規定制度。加強考勤,工作中不准遲到 早退及曠工。不准私自離開實習單位,有事等應請假,經有關管理人員准假後方可離崗或離廠。嚴格遵守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若違反,公司將按員工相關管理規定處罰,產生嚴重後果的,責任由學生自負。2 嚴格...

學院頂崗實習報告

檔號 碼 系別經濟管理系 學生姓名 學生學號 學生班級 專業名稱 校內指導教師 校外指導教師 實習單位 年月日目錄序言2 一 實習單位介紹2 1 公司簡介2 2 公司的形象3 3 公司的組織結構圖3 二 實習崗位及主要內容4 1 實習崗位4 2 實習時間4 3 實習目的4 4 實習的任務要求4 5 ...

學院頂崗實習報告

安徽國防科技職業學院 姓名學號 系別專業 班級實習單位 學院指導教師 企業指導教師 安徽國防科技職業學院 年月日目錄 一 實習企業介紹 規模 產品 經營狀況 企業文化等 2 1 美國塔奧汽車製品 2 2 美國塔奧汽車製品 3 3 美國塔奧汽車製品 3 二 實習目的 3 1 美國塔奧汽車製品 3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