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崗位職責

2021-03-03 21:48:47 字數 5225 閱讀 8945

elaine伊蓮健身健美連鎖俱樂部崗位

職責總經理崗位職責

總經理是伊蓮俱樂部的最高行政業務領導,統一指揮和負責全公司的行政管理和經營服務工作。

1. 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方針、政策和法律及董事會的規定,抓好全公司的經營思想、經營作風,經營方針,具有開拓精神,勇於開創全公司的新局面。

2. 完成董事會下達的經濟指示,全面熟悉和了解公司情況,指導制定出企業及經營服務長遠發展規劃,進行經營決策,組織和指揮全體員工,完成經營指示,創造最佳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3. 按照經營情況和董事會的規定,審批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的添置,以及裝置的改造、大修,在規定的範圍內決策俱樂部自有資金的合理使用。

4. 抓好員工隊伍的全面建設,不斷提高其思想、文化、業務和服務水平。

5. 嚴密組織,嚴格管理,逐步健全、科學的,嚴明的現代化管理制度,不斷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6. 正確處理國家、俱樂部、個人三者之間的利益關係,堅持正確的經營方向,在不斷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同時逐步提高員工的收入。

7. 經常檢查指導各部門工作和協調部門間的工作關係,注意吸取意見,秉公辦事,不謀私利。

8. 任免公司各部門主管級以上人員,決定公司部門機構的設定和撤銷。考核各部門主管級以上員工。

9. 主動向董事會匯報工作。

總經理助理(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總經理助理(辦公室主任)是公司主要領導之一,向總經理負責,參與公司最高行政管理,當好總經理參謀,並按照分工負責相關經營管理工作。

1. 認真貫徹執行家有關方針、政策和法律及董事會的規定,負責分管全公司的對外的宣傳、人事和業務銷售等工作。

2. 協助總經理完成下達的經營指標,全面了解熟悉分管工作情況,收集整理本公司及同行業的有關資料和資訊,協助制定公司經營長遠發展規劃及短期計畫,參與進行經營決策。

3. 接受會員投訴,針對日常工作中,影響公司效益及公司工作的重大事務,會同有關部門及人員投入實際,做專題調查,並向總經理寫出調查報告及處理意見。

4. 做好人事招聘、培訓、考評、辦理離職等相關工作,並管理好員工檔案,會員檔案,完善客戶關係系統。

5. 搞好對外聯絡文書、宣傳工作,吸引社會客戶,擴大俱樂部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6. 協助總經理日常工作,當總經理不在時,積極主動處理日常事務。並與總經理保持溝通。

7. 協助總經理負責接待有關客戶。

8. 絕對服從總經理領導,圓滿完成總經理交辦的一切事宜。

俱樂部經理崗位職責

俱樂部經理是公司主要領導之一,絕對服從總經理的領導,參與公司最高行政管理,直接對總經理負責。

1) 隨時檢查每位員工的儀容、儀表和工作情況。

2) 加強各部門(教練部、大堂部、工程部、財務部、保潔部)的協調及配合工作。

3) 認真處理會員諮詢工作和一般投訴問題,並時刻了解公司的方針政策。

4) 每天例會安排部門員工的工作計畫,每週寫工作報告。

5) 負責整個俱樂部工作安排和員工培訓管理工作,加強員工隊伍的建設,努力完成總經理下達的相關經濟指標。

6) 注意工作方法,善於聽取員工意見,辦事公正,不謀私利。

7) 負責各員工的考勤考核制度,不糾纏經過,只注重結果。

8) 無條件服從總經理命令,如總經理指示錯誤或對其處理結果不滿馬上向更上一級報告(書面形式)。

9) 員工的工作情緒和工作態度及時主動向總經理反饋。

10) 把公司積極向上、團隊合作的精神灌輸給每位員工。

11) 經常與總經理保持溝通交談。

大堂主管職責

1、隨時檢查每位員工的儀容、儀表和工作情況(保潔部)。

2、加強各部門(教練部、前台、業務部、維修部、財務部、保潔部)的協調及配合工作。

3、認真處理會員諮詢工作和一般投訴問題,並時刻了解公司的方針政策。

4、每天例會必須安排該部門員工的工作計畫,每週寫工作報告。

5、大堂經理不在時,負責整個大堂的工作安排。

6、有權利開該部門的員工罰單,如有包庇,主管雙倍被罰。

7、負責各員工的工作考核制度,不糾纏經過,只注重結果。

8、無條件服從上司的命令,如上司的命令錯誤或對其不滿馬上向更上一級報告(書面形式)。

9、員工的工作情緒和工作態度及時向上司反映、反饋。

10、把公司積極向上、團隊合作的精神灌輸給每位員工。

前台接待崗位職責

前台接待是俱樂部對外的視窗,絕對服從大堂主管的領導。

1. 迎送每一位會員和賓客要有禮貌,舉止大方,溫文爾雅,用語恰當,態度親切。

2. 禮貌回答會員及來賓的各種詢問。

3. 協助諮詢師和經理,靈活安排會員和來賓,做好登記接待工作。

4. 仔細聆聽並向經理匯報顧客之投訴,要求和意見,遇到特殊情況或客人投訴,自己不能處理時,要及時匯報給上級,由公司處理。

5. 主動積極徵詢會員對公司意見,歡迎客人再次光臨。

6. 保持本崗位區域的清潔衛生工作。

7. 除做好本職能工作以外,應關注其他崗位情況,並給予必要協助。

8. 隸屬並完成經理分配之特別工作,做好記錄。

9. 當班時間指定一人為收銀員,做好交接工作。並時時接受財務人員的檢驗。

前台工作內容

1、迎賓時微笑鞠躬致意(您好,歡迎光臨elaine健身).主動詢問進入俱樂部的客人,會員請出示健身卡,並據卡辦理登記手續,分發更衣櫃鑰匙,提供相應服務等;非會員請來賓登記,然後帶領客人參觀俱樂部,介紹相應健身設施和服務設施,然後帶領客人在前廳休息室入坐,為客人提供健身諮詢服務,具體流程詳見《健身諮詢服務流程》.謝絕閒雜人入內。

2、送客時微笑鞠躬致意(歡迎下次光臨,再見)。

3、接聽**時開口語(您好,elaine健身)。

4、工作時間無論和什麼人交談都必須使用普通話.

5、接待客人主動、熱情、莊重、微笑,對客人使用禮貌用語,不得冷落客人,使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6、著裝(工作服)要求乾淨、整潔、必須化淡妝,不得披頭髮.注重儀容儀表.精神飽滿,不得蹲,靠,撐在櫃檯內。

7、按時到崗,做好開檔前的清潔衛生,擺臺等各項準備工作。堅守崗位,服從上級指揮。

8、前台檯面及接待桌面保持潔淨有序,除工作用品不得擺放雜物.資料保密。主動看事做事.

9、收銀開具單據,整理並管理會員檔案,落實業務員,接待員登記情況,分發課程表。

10、會員持卡換鑰匙時,前台應認真核對相片是否與本人相符,是否在有效期內,還應分清沐浴卡,待核對無誤後方可發鑰匙,若工作失誤者扣除當日工資以做處罰。

11、前台櫃檯內不得存放任何自己或客人的私人物品,如有遺失,由接管人負責賠償,同時還必須接受公司處罰.

12、現金收取及支出,做到迅速、準確、不出差錯。

13、交**工作認真仔細。現金、收據互相核實之後,準確無誤再籤經辦人的名字。

14、每晚收班,現金及刷卡記錄單全交入出納李少丹手中,並點清數額。

15、對持次卡的會員,應核實並劃除劃卡人數及次數並做好登記。

16、處理顧客一般性投訴,不得與客人發生爭執,講究語言藝術。迅速有效地處理各類突發事件,處理不了的事及時通知大堂經理。

17、尊重、維護公司的利益.幫助其他部門員工,精誠合作,發揚團隊精神。

諮詢顧問服務流程

諮詢顧問是俱樂部建立的第二部門,隸屬了大堂主管管理,其服務流程為:

1、 來賓做登記後,由前台人員帶領到健身顧問的位置,介紹說;「這是我們的健身顧問,她會帶您諮詢、參觀。」

2、 健身顧問帶領來賓參觀器械區----操廳----更衣室----介紹課程及其它情況,然後帶到電腦測試員的位置做體質和體形測試。

3、 電腦測試員必須為每一位來賓做體質和體形測試,做完測試並核對無誤後把會員登記表和測試表一起送到健身顧問手上。

4、 健身顧問先講解客人的測試結果,然後介紹**情況,如果對**有問題或專業問題,馬上請示經理或請教練幫助,對沒有辦卡的客人可送免費健身卡(說明時間、注意事項)。

5、 最後健身顧問整理好宣傳單、課程表、名片及客人的測試錶用夾子裝好一起送給客人,並陪同送客人到電梯門口。

6、 健身顧問把每一位客戶的資料(會員登記表)儲存好,做好跟蹤服務。

美容師崗位職責

1、 美容師在開門前必須備足商品及營業必需品,應檢查是否有缺貨的現象,每個人都有做好本區域的貨品陳列及衛生工作的責任。

2、 床單、毛巾等必須保持清潔,每次護理都要更換,護理前後的儀器必須要消毒。

3、 接待顧客必須使用禮貌用語,自然做到「五聲十四字」

五聲: a、賓客進店有迎聲

b、體貼賓客有問候聲

c、賓客表揚有致謝聲

d、服務不周有致歉聲

e、賓客離店有道別聲

十四字: 您好、 請、 謝謝、 對不起、 再見、 歡迎再來。

4、 當賓客來到美容院時,無論消費與否,都必須使用禮貌用語,並採取跟隨服務,對每一位來到俱樂部的顧客像接待貴賓一樣,決不可厚此薄彼。

5、 業務忙賓客多時,對不能接待的賓客要說:「對不起,讓您久等了」。賓客離開時,要主動說:「歡迎再來」。

6、 當顧客做完美容或選好商品後,美容師要按規定填寫資料,填寫時要清晰,要逐項填寫,不能從簡。

7、 不得以任何理由與賓客發生爭吵,絕對禁止議論、譏笑、辱罵以至毆打賓客。

8、 做護理時,美容師盡量不要離開客人,如有需要,應首先對客人說明,另外護理要先得到客人同意,並向客人清楚的說明所做護理的**情況。

9、 不准私自用美容院的一切貨品、儀器及各項設施。

教練員崗位職責

1. 認真完成教學工作

認真學習、準備俱樂部交給的教學任務,按照規定的級別和強度認真完成教學課程,會員有特別要求的,應徵得總教練同意後方可做相應調整。

2. 工作服從公司安排

在上好課程表內安排的課程同時,如遇緊急突發事件,需要在原有基礎上再增加課程,應該無條件服從,以對會員負責、維護公司信譽和形象為己任,發揮專職教練員的優勢,發揚主人翁精神,積極維護集體榮譽。

3. 加強與會員的交流和溝通

教練員應該充分發揮俱樂部賦予的崗位優勢和專業知識豐富、會員信任的優勢,加強與會員的交流溝通,發動會員介紹他人入會,擴大俱樂部會員**。

4、每天收市之前,要把各類器械、裝置排放整齊,做好其保養,維護工作。

教練工作職責補充

一、 認真完成教學工作、認真學習、準備俱樂部交給的教學任務,按照規定的級別和強度認真完成教學課程,會員有特別要求的,應徵得總教練同意後方可做相應調整。

二、 負責教學裝置音響的維護,教學和課間欣賞光碟的清潔維護,每三天用清潔劑清洗一遍。每晚關閉碟機和音響裝置電源,將欣賞碟和話筒等小裝置收進櫃子,蓋好防塵罩,使環境整潔美觀。若沒達到上述要求,罰一分。

三、 保證鋼琴**欣賞的時間和質量,負責鋼琴的日常維護和保養。用完該好防塵罩。

四、 在上好課程表內安排的課程同時,如遇緊急突發事件,需要在原有基礎上再增加課程,應該無條件服從,以對會員負責、維護公司信譽和形象為己任,發揮專職教練員的優勢,發揚主人翁精神,積極維護集體榮譽。

各崗位職責

專案部主要人員配備 一 工程技術部 1.協助總工程師,負責專案技術管理工作。2.負責獲取 識別 更新及貫徹專案適用的技術方面法規和規範 規程 標準。3.負責新工藝 新技術 新材料 新裝置的引進與實施。4.負責編制施工技術方案和特殊過程 關鍵工序的作業指導書。5.組織圖紙會審,參加業主組織的設計技術交...

各崗位職責

目錄1.崗位說明書編寫說明 2.總經辦總經理崗位說明書 2.1總經理秘書崗位說明書 3.法律顧問崗位說明書 4.財務部總監崗位說明書 4.1主管 會計崗位說明書 4.2會計崗位說明書 4.3出納崗位說明書 5.行政人資部部長崗位說明書 5.1人事專員崗位說明書 5.2行政專員崗位說明書 5.3保安隊...

各崗位職責

1 總經理 1 嚴格遵守國家法令法規,依據公司 章程 規定,並忠實執行。2 組織實施公司年度工作計畫 3 組織指揮公司日常經營管理工作,代表公司簽署有關協議 合同 合約和處理相關事宜。4 決定組織體制和人事編制,各職能部門和下屬各關聯企業經理以及其他高階職員的任免 報酬 獎懲,建立健全公司統 一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