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期末主題班會

2021-03-03 20:30:19 字數 5177 閱讀 8626

初二7班材料

一、主持人串詞

a:時光如梭,歲月如歌,彈指一揮間,緊張、忙碌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的生活轉瞬即逝。

b: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孕育著春天,成熟著夏天,收穫著秋天。

a:三個月,我們曾一起走過,走過了風風雨雨。

b:三個月,我們曾一起拼搏,拼出了碩果累累。

a:三個月裡,我們共同享受過收穫的快樂和成功的喜悅。

b:三個月裡,我們也共同體驗過失意的憂慮和失敗的痛苦。

a:今天在這三中美麗的校園裡,在初二(7)班溫馨怡人的教室裡,我們歡聚一堂。

b:在這裡,我們即將迎來本學期的最後一次考試——期末考試。

a:在這裡,我們要召開本學期最激動人心的一次班會——衝刺期末。

b:下面我宣布,初二(7)班「衝刺期末」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a:首先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老師們的到來!

b:我們自豪,能在發展中平原三中讀書;我們驕傲,能讓我們擁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們幸運,能讓我們求教於這麼優秀的老師。

a:在此,我們要感謝老師們的辛勤的付出,我們要感謝老師們對我們的教誨。

b:我們要感謝您們,是您們的嚴厲,培養了我們良好的學習品質;

a:我們要感謝您們,是您們的美麗的微笑,鼓起了我們前進的勇氣。

b:我們要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您,我們親愛的老師!

b:我們要真誠地道一句:老師,您 「辛苦了」!

b::同學們,期中考試剛剛結束,在這次考試中有的同學取得很大進步,可也有的同學停止不前,還有的同學略有退步,甚至少部分同學退步很大。

a:一樣的試卷,一樣的教師,一樣的上課,一樣的教室,為什麼所取的成績卻參差不齊呢?b:導致成績下降的原因很多——基礎知識底子薄、學習習慣不好、學習態度不端正、學習方法不得當等。

a:失敗並不可怕,只要我們善於分析和總結,最終就會取得成功。今天,我們的班會就是要研究**解決這個問題。

b:成績優秀的同學一定有他們自己的方法和好的經驗。下面就有請這次考的好的同學介紹他們的學習方法,以達到提高學習效率之目的。

(前15名的同學代表發言:)

a:「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聽了這些榜樣們的學習經驗的介紹,我想大家一定受益匪淺!讓我們吸取他們先進的學習方法,棄其糟粕,取其精華,改進自己的方法,共同向著美好的明天衝刺!

b: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向這些優秀學生們表達我們內心由衷的敬意和感謝!

a:「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只有全體進步,人人優秀才是我們所追求的。

b:優秀固然值得學習,但成績的進步更值得誇耀,追求進步,只爭朝夕應是我們初二7班的精神;永不放棄,執著努力應是我們初二7班的靈魂,有許多同學付出了無比的艱辛和經過了艱苦的努力,實現了飛速發展,獲得了較大的進步。

a:他們分別是:

b:在每一位進步同學的背後,無不探索出了一條適合自己、成效顯著的成功之路,下面有請這些同學介紹自己進步的秘訣。掌聲有請。

a:學習的路上,有進有退,關鍵在於我們如何看待這其中的進與退、得與失、成與敗。我們若能換一種思維,換一種角度,去審視它,我們仍然能獲得前進的動力和勇氣。

b:有今天這樣的成績,並不是我們每個人都走過了一條成功的路,而是充滿了曲曲折折,經歷了無數次的風吹雨打,我們最值得自豪的並不是我們從不跌倒,而是每次跌倒之後,我們都能爬起來。

a:成績已屬於過去,失敗也將成為歷史。

b:我們展望未來。我們將滿懷信心。

a:下面有請老師們給我們講話,給我們以學習上的指導或提出諄諄教誨:

b:有請數學科老師——***

有請英語科老師——王老師:

有請物理科老師——劉老師

有請政治科老師——張老師

有請歷史科老師——張老師

有請地進理科老師——崔老師

有請生物科老師——***下面我們有請班主任講話:

a:同學們,剛才老師們給予了我們很多指導,他們語重心長的話語,為我們指明了今後努力的方向。

b:他們溫暖如春的講話,將給我們今後的學習以鼓舞和動力。

a:臨近考試,每一位同學都希望考出優異的成績,考出自己的風采。

b:那麼,就請你放下包袱,用平和積極的心態,坦然的迎接考試,迎接夢想的飛翔。

a:那麼,就用我們自己的能力來回報辛苦撫育我們成長的父母,來報答辛勤培養我們的老師,來勉勵刻苦攻讀的自己。

b:那麼,我們在距期末考試還有幾十天的日子裡怎麼做才能實現?

a:下面有請班長帶領我們宣誓:

我們決定勤奮學習,認真聽講,遵守紀律。

我們決定及時交作業,作業保質保量。

我們決定做好課操,積極參加體育鍛煉。

我們決定課間不追跑打鬧,做到輕聲細語。

我們決定做好每天值日,保持教室的乾淨整潔。

我們決定舉止文明,尊敬師長,使用文明用語。

我們將以此作為班級公約,並牢記在心。

結尾a:讓我們謹記這個班級公約吧。

b:親愛的同學們,考試的號角已經吹響,勝利的旋律已在空間迴盪。

a:英雄彎弓,箭在弦上,長風破浪正此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b:記住吧!天才出於勤奮,付出才有回報!

a:我們要有精衛填海的執著與決心,也要有水滴石穿的恆心與耐心。

b:我們要始終堅持「天生我材必有用,千斤散盡還復來」的信念。

a:我們要始終銘記「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的至理名言。

b:行動起來吧,請帶上最銳利的頭腦,握緊最有力的拳頭,拿出我們的智慧型,拿出我們的勇氣,挑戰期末,迎接考試,去譜寫我們自己的輝煌。

a:有夢想,就要去奮鬥;有夢想,就一定不要輕言放棄。

b:有一首歌唱的好,每一閃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第一閃,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a:相信我們班的同學在期末考試中會取得優異的成績!!!

b:最後,讓我們(合:)預祝大家期末考試成功!

a:下面我宣布初二7班「衝刺期末」主題班會到此結束.

二、班主任講話

期末考試前動員主題班會

一學期的學習快要結束了,同學們將要轉入複習階段。複習是整個學習過程中乙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它能夠檢測出已被遺忘的東西,能夠鞏固所學知識,達到融會貫通,加深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增強各知識點間的聯絡及運用。因此搞好複習是非常重要的。

但複習是要求在短時間內把幾個月學的東西鞏固下來,那麼大家該以怎樣心態及學習方法搞好期末複習呢?

一、思想重視

期末複習是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的有力保證,首先,應在思想上重視它,不能馬虎麻痺。因為期末考試考查面涵蓋一本書的內容,全面檢測我們的能力,是檢驗我們一學期學習效果的,千萬不可等閒視之。希望同學們從思想上能夠重視這次考試。

能夠抓住機會,展示自己,在這收穫的季節摘取勝利的果實。

二、講究方法

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事先做好準備。

期末考試也是一樣。要想取得好成績,平時要努力,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熟練的解題技巧,較強的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除打好基礎,提高能力外,複習方法也很關鍵。

三、珍惜時間不浪費。俗話說,「臨陣磨槍,不快也光」,因此,請同學們抓緊點滴時間,勞逸結合,靜心進行考前複習。希望每一位同學能夠把老師所整理、歸類的基礎知識夯實。

最後,預祝同學們期末考試取得好成績!

四、我們要以飽滿的熱情和積極的姿態投入到考試中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形成競爭比、學、趕、幫、超的氛圍,爭創佳績。

五、要保持平和心態,科學對待考試考試既是知識的檢測,又是意志的磨鍊。每一位同學要科學對待考試。考試時要緊張但不能過於緊張,要沉著冷靜,應臨場不亂,不犯低階錯誤,切忌看錯、寫錯。

要對自己充滿信心,認真分析試題,仔細推敲,先易後難。並注意把握時間。而且要熟練掌握老師交給的應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捲麵要分數!

期末衝刺教師指導

1.相信自己

2.確立目標

3.制定計畫

4.採取行動

5.堅持到底

首先要確立目標,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目標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

其次要制定好計畫

成功永遠屬於有準備的人,沒有詳細的計畫,就不會取得成功。

有了目標和計畫,就要執著地去追求, 目標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倦怠和不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的能力,放棄努力。

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成功卻其實,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一年、甚至一月之後的事,只要想著今天我要作些什麼,明天我該作些什麼,然後努力去完成,就象鐘一樣,每秒「滴答」擺一下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

在追求中要充滿信心,積極的人,像太陽,照到****亮;消極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一樣。想法決定我們的生活和學習,有什麼樣的想法,就有什麼樣的未來。

最後還要有乙個好的態度,有這樣乙個寓言故事:雨後,乙隻蜘蛛艱難地向牆上已經支離破碎的網爬去,由於牆壁潮濕,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會掉下來,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來……第乙個人看到了,他嘆了一口氣,自言自語:「我的一生不正如這只蜘蛛嗎?

忙忙碌碌而無所得。」於是,他日漸消沉。第二個人看到了,他說:

這只蜘蛛真愚蠢,為什麼不從旁邊乾燥的地方繞一下爬上去?我以後可不能像它那樣愚蠢。於是,他變得聰明起來。

第三個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屢敗屢戰的精神感動了。於是,他變得堅強起來。

因為我奮鬥,所以我快樂。奮鬥改變命運,夢想讓我們與眾不同。

堅持到底

成功者永不放棄,放棄者決不會成功。堅持到底,決不放棄——這是成功的秘訣。

三、學生發言材料

(一)相信自己,永不言敗

熟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我們的學習,正如用兵打仗一樣,勝利和失敗常常伴隨著我們。是否成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去面對失敗,面對困難。

回首我們走過的路,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希望和失望總是相伴在一起,成功和失敗總是緊密相依前進的道路上總是充滿著荊棘,遇到了困難卻總想著逃避。

特別是這乙個學期以來,有一部分學生自己從來都不知道如何努力,不知道如何去進取,整日渾渾噩噩,成績卻是一降再降,名次一退再退。儘管這樣,自己竟然很滿足,還總是埋怨這,埋怨那,學校不好,班級不優,怨天尤人,從來沒有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總拿自己的青春當兒戲,拿父母的血汗錢不當回事,拿老師的教誨當耳旁風。殊不知:

「老師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是你學習知識的傳授者,是你的心理醫生,而不是你的敵人,更不是你的仇人!」

有的學生被繁重的學習壓垮了,有的學生在前進的道路上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沒有了學習的動力,喪失了自我!

這一切都是不可取的,甚至是要不得的,我們必須認識到自己的職責與任務,認清自己是來幹什麼的,認識到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

同學們,如果說你們現在擁有的青春是美好的,但那畢竟是短暫的,如果要讓自己擁有更持久的美好人生,就必須不斷地去確立自己的人生目標,去追求、去創造、去實現。只有在不斷地去實現自己確立的目標的時候,我們才會感到活得充實、活得陽光;才會感到生活是無比的美好!

衝刺期末主題班會

為學習加油,期末動員會 主題班會 高三 3 班 主持人串詞 a 時光如梭,歲月如歌,彈指一揮間,緊張 忙碌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的生活轉瞬即逝。b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孕育著春天,成熟著夏天,收穫著秋天。a 三個月,我們曾一起走過,走過了風風雨雨。b 三個月,我們曾一起拼搏,拼出了碩果累累。a 三個月裡,我...

衝刺期末主題班會

啟智中學七十一班 a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 b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上午好!a 因為有緣,我們相聚在一起 b 因為有夢,我們在這裡拼搏 a 時光的年輪無聲地滑過,彈指一揮間,我們從不懂事的小孩子,漸漸成長為沉著冷靜的少年。b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相伴走過了乙個學期,走完了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a ...

衝刺期末主題班會

a 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聽了這些榜樣們的學習經驗的介紹,我想大家一定受益匪淺!讓我們吸取他們先進的學習方法,棄其糟粕,取其精華,改進自己的方法,共同向著美好的明天衝刺!a 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只有全體進步,人人優秀才是我們所追求的。b 優秀固然值得學習,但成績的進步更值得誇耀,追求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