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衝刺主題班會

2021-03-04 09:57:36 字數 1263 閱讀 8263

(同學自由發言或班主任點名發言)

其實,我們需要做的有以下幾點:

a. 生活方面:有的學生每天都要學習到很晚,身體的生物鐘已經適應了這種節奏。

考前幾天,考生不必打亂這種節奏,只要比日常習慣稍微提早一些,早上6點或6點半起床就可以了。此外,可以安排適當的體育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等,既可以放鬆身心,增強體質,又有利於飲食和睡眠。

b. 學習方面:可以模擬中考的時間程式來安排複習,在每天上午8:

30到10:30和下午3:00到5:

00的時候——也就是中考的考試時間,集中做乙份難度適中的試卷,或者加強複習的強度;其他時間則用來總結做的試題,或者複習基礎知識,這些時間段中,學習的難度和強度都不必太大。這樣安排複習時間,有助於將神經的興奮時段調節得和高考的節奏一致。

c.心理方面:考試前幾天,要保持自己平時的學習和生活節奏,適當減輕複習的密度和難度,保持大腦皮層中等的興奮度(既不過分放鬆也不過分緊張),要避免和他人進行無謂的辯論和爭吵,不搞劇烈的文體活動,這樣就能在考試前夕保持乙個良好的心境。

d. 物質準備:如果我們將每年發生在高考考點門口的趣事回放一下的話,一定是很吸引人的眼球的:

忘帶准考證急著打**的,忘了帶筆亂跑商店的,看錯時間遲到的,家長打車送東西的等等構成考場門口一景。這些情況的出現說明考生的準備工作不充分,其影響會分散精力,造成心理緊張。

這就讓我們聯想到醫生做手術時的程式:所有的手術器械統一編號,使用時一樣樣地拿,到手術結束縫線時最後清點一下,做到萬無一失。這給我們乙個啟示,高考時應準備乙個小包或小檔案袋。

在小檔案袋裡應該有這幾件東西:准考證、幾支筆特別是鉛筆、小刀、橡皮、尺、計時器、幾張手紙、時間表、少量的現金和幾片常用藥。這些東西是必備的,出門前要清點一下。

有幾樣東西應認真檢查一下:鉛筆有沒有削好,便於填塗答題卡,計時器的電池是否有電,**頭痛、拉肚子的藥是否失效等,因為關鍵時候,這些東西會派上大用場。在每場考試結束後,也要清點一下小檔案袋,及時帶走,以備下一場考試時使用。

最後給大家幾點忠告:確定目標,制定計畫,注意學習方法,要有良好心態,齊心協力,我們全班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九、理論分析(總結依據)

面對高考,很多同學或多或少都會產生緊張感,而且有許多同學因為十分努力而進步不大,此時產生了失望和焦慮的心情,所以,如何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高三年緊張、高強度的學習生活,是十分應該和必要的,這是每個要經歷高考的學生都要承受的,所以本次主題班會的主要目的就是幫助學生樹立較高的自信心,為他們排憂解難。作為老師我們必須要明白學生在高考前承受著巨大的壓力,我們不僅要體諒他們,更要在他們失望和焦慮的時候給予他們支援與鼓勵,這是本次主題班會最重要的意義所在。

高考衝刺主題班會

高三14班 班會主題 衝刺高考 班會背景 作為高三復讀班的班主任,我發現 隨著高考臨近,很多同學或多或少都會產生緊張感,而且有許多同學因為十分努力而進步不大,此時產生了失望和焦慮的心情,所以,如何用正確的態度來面對高考前乙個多月的學習生活,是十分應該和必要的。班會目的 1 幫助學生進一步全面深入地理...

衝刺期末主題班會

為學習加油,期末動員會 主題班會 高三 3 班 主持人串詞 a 時光如梭,歲月如歌,彈指一揮間,緊張 忙碌而又充實的乙個學期的生活轉瞬即逝。b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孕育著春天,成熟著夏天,收穫著秋天。a 三個月,我們曾一起走過,走過了風風雨雨。b 三個月,我們曾一起拼搏,拼出了碩果累累。a 三個月裡,我...

衝刺期末主題班會

啟智中學七十一班 a 尊敬的各位老師,家長 b 親愛的同學們 合 大家上午好!a 因為有緣,我們相聚在一起 b 因為有夢,我們在這裡拼搏 a 時光的年輪無聲地滑過,彈指一揮間,我們從不懂事的小孩子,漸漸成長為沉著冷靜的少年。b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相伴走過了乙個學期,走完了初中生活的六分之一。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