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綜治工作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9:25 字數 2850 閱讀 4286

中方縣安監局局長張英

作為全縣綜治委成員單位,我們高度樹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責任意識,充分認識全縣治安形勢的嚴峻性和建立工作的重要性,堅定建設「平安中方」的信心和決心,進一步完善和健全部門綜治工作制度,明確工作職責,嚴格工作要求,充分發揮安全監督的職能作用,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隱患,為維護社會穩定,保障全縣社會經濟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為推進中方和諧發展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一、加強組織領導,完善管理機制,充分認識綜治工作的重要性

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秩序,全力維護社會穩定是開展經濟建設的最重要環境因素,建設「平安中方」,促進經濟發展是每乙個綜治單位的基本職責,為加大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建立工作開展的力度,成立了我任組長,分管局長任副組長,各職能科室負責人為組員的領導小組,進一步加強對此項工作的組織領導。在工作中我們把維護社會穩定,加強內部管理,落實治安防範措施,消除各種不安全隱患放在全域性各項工作的重要位置,建立行政執法責任制,設立安全事故舉報查處制度,開通舉報**,制定內部保密和防盜措施,加強車輛安全管理規定,把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作為全域性目標任務,層層分解到各股室,並簽訂責任書,把加強安全監理,維護社會穩定,降低安全事故起數作為工作的指標進行量化管理。為增強責任心,局還設立風險抵押金,建立獎懲機制,與股室考評和個人考核掛鉤,有效促進綜治工作的開展。

通過建立內部各項管理制度,完善綜治工作機制,健全治安管理網路,確保綜治、建立工作落到實處,未發生一起被盜、失密等不安全事件。

二、充分發揮安全監管職能作用,維護社會穩定

(一)抓作風,使隊伍戰鬥力進一步增強。一是嚴格機關作風建設。全體幹部職工除下鄉時間外,一律實行早上簽到、下午簽離制度,並嚴格獎懲兌現。

二是嚴把幹部作風建設。堅決糾正幹部隊伍中不良工作作風,嚴禁下企業和平時辦理業務中出現索、拿、卡、要等現象。三是加大對縣鄉安監人員的業務教育培訓。

今年2月在新建鄉開展了全縣安監人員集中培訓,平時積極引導廣大安監人員學習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業務知識,在監管中不斷積累經驗,切實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四是引導幹部職工樹立正確人生價值觀。做到文明執法、公正執法、廉潔執法。

(二)抓宣傳,使安全意識深入人心。首先,我局將安全宣傳做為工作重中之重。上半年先後開展了安全文化長廓建立、安全文化「六進」、安全標語徵集、安全文藝匯演、安全生產諮詢日等一系列的安全文化宣傳活動。

在活動中,先後投入近20萬元,製作宣傳標牌671塊(幅),編印宣傳資料3萬餘份。現池黔公路和s223省道已成為我縣兩條靚麗的安全文化宣傳長廓。在各社群、學校、企業、農村、家庭、機關都有醒目的安全宣傳標牌。

其次,加大安全教育培訓力度。先後舉辦各類培訓班20多期,培訓企業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和特種人員1000餘人次。

(三)抓重點,使事故防範能力切實增強。我局在堅持對所分管企業做到嚴格監管的同時,重點開展了以下工作:一是深入開展安全生產「打非治違」工作。

上半年,共開展非煤礦山、煙花爆竹、危險化學品、交通運輸等專項整治。檢查生產經營單位111家,消除安全隱患265處,整頓關閉企業42家,對7家非煤礦山進行了處罰。二是堅持重大隱患治理掛牌督辦。

今年上半年,我局以縣安委會名義共對鐵坡中學後山地質隱患點、牌樓鎮陽合壠非法採石場、花橋鎮農貿市場、各農村學校校車等7處重大安全隱患實行掛牌督辦,要求各責任單位安排專門人員、制訂專門工作方案、落實專項資金、制訂具體措施、在規定時限內對以上隱患進行了整改。三是強化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針對我縣道路交通事故增多的現實,我局對全縣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進行了認真研究,在《懷化市發展農村客運加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暫行辦法》的基礎上,以安委會名義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對各部門、鄉鎮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責任進行了進一步明確,強化了鄉、村的管理職能,為下一步農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奠定了基礎。

(四)抓基礎,使安全生產秩序進一步規範。一是堅持安全例會制度。在每月第乙個星期五下午定期召開全縣綜治安全維穩工作例會,研究分析形勢,明確工作重點,並對重大安全隱患以書面形式進行交辦和掛牌督辦。

二是深入開展安全示範建立。繼中方鎮、袁家鄉成功建立省級安全生產示範鄉鎮後,今年正積極指導銅灣鎮的建立工作。督促指導花橋鎮、牌樓鎮、新建鄉建立活動。

三是認真組織開展了第十個安全生產月活動。召開了全縣安全生產月活動動員大會,會上進行了文藝匯演。組織開展了「諮詢日」、安全宣傳標語徵集、送安全圖畫下鄉等一系列活動。

組織懷化市電視台等五家新聞單位來我縣開展安全生產採訪活動。四是加強重點時段的安全生產大檢查和專項督查工作。抓好「兩節」、「兩會」 和「五一」等重點時段的安全生產工作。

在5月份,聯合縣兩督查室對全縣各部門、22個鄉鎮的安全生產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督查。五是向省安監局申報了安全生產應急指揮救援指揮中心建設專案。

三、下一步工作重點

(一)深入開展農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按《中方縣農村道路交通專項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協調組織各部門、鄉(鎮)開展農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堅決把全縣道路交通事故多發的勢頭給壓下來。

(二)加強高溫季節的安全生產管理。按市裡要求,對全縣4家煙花爆竹生產企業實行高溫季節停產管理,簽訂停產責任狀,對生產機械和原料進行封存,每週進行督查,防止企業私自生產。並按省安委會檔案通知,加強高溫季節企業員工的防暑降溫工作。

防止企業員工中暑而引發安全事故。再就是加強危險化學品儲存經營企業的管理,確保高溫季節安全生產。

(三)繼續開展礦山領域「打非治違」工作。按年初計畫,及姜縣要求,重點加大對瀘陽、花橋、中方、牌樓的非法礦山打擊力度。

(四)全面開展安全生產標準化建立。按照市裡統一要求,在全縣37家非煤礦山全面鋪開安全生產標準化建立工作。力爭年底前,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申報率達100%、達標70%。

(五)繼續強化日常監管。三季度,全縣安全生產監察執法人員繼續深入基層、深入企業開展安全生產執法檢查,做到安全隱患日常巡查,隨查隨治,對不重視安全生產投入、不具備基本安全生產條件、違法生產經營導致發生安全生產事故的生產經營單位及其主要負責人,要一律按安全生產違法行為處罰的最高標準從嚴從重處罰。對排查出的隱患全部實施掛牌督辦,跟蹤治理,做到責任、措施、資金、期限、應急預案和監控「六落實」,對整改不到位的,堅決以罰促改。

綜治工作述職報告

3 開展勞動合同簽定工作,共簽訂各類勞動合同200餘份,其中集體合同110份,女職工權益保護專項合同85份,受益職工1萬餘人 次 積極穩妥依法推動企業工資集體協商普遍建制。三 以強化民生保障為關鍵,解決好職工利益問題 依託困難職工幫扶中心,深入實施送溫暖工程,積級開展結對幫扶 送溫暖 金秋助學 就業...

綜治工作述職報告

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 述職報告 2010年,我在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上取得了明顯的成效。在這一年裡,通過廳綜治辦 專案辦綜治處的正確領導下,我克盡職守,團結和帶領公司幹部職工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會議精神,以深入開展 創先爭優 活動契機,緊緊圍繞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穩定發展的大局,堅持綜合治理,強化...

綜治工作述職報告

三 對流動人口 房屋租賃實行規範化管理 加強流動人口房屋租賃規範化管理,嚴抓人口管理工作。村定期或不定期的對轄區外來暫住人口進行調查登記,同時對小區租賃戶加強法制宣傳教育,以誰出租誰受益誰負責的原則,管理好轄區的暫住人口與外來人口,並依法保護外來務工人員的合法權益。四 深入開展禁毒與反邪教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