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副局長年述職報告

2023-02-15 19:18:02 字數 3250 閱讀 4654

各位領導、同志們:

xx年,我在市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繼續擔任xx國稅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分管全域性精神文明建設、綜合治理和辦公室工作。一年來,在旗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經過自己主觀努力,我較好地完成了分管工作任務。與此同時,我認真學習政治理論知識和稅收業務知識,注重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加強黨性鍛鍊,為搞好全域性各項工作做出了應有貢獻。

下面,我將自己一年來的具體工作情況述職如下:

一、全年工作總體回顧

(一)更新思想,提高政治理論修養,不斷改造世界觀作為分管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領導,我非常注重提高自身政治理論修養。一年來,我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同志"****"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六大"會議精神和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中,注意積累資料和記心得筆記,並注重理論聯絡實際,做好本職工作。通過學習,使自己的思想逐漸成熟,認識不斷提高,具備把握**方針、政策精神,順應時代潮流。

緊扣稅收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保持高度一致,提高了貫徹執行上級精神的自覺性,提高了認識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做好以稅收為中心的各項工作奠定了堅實的理論基礎。

(二)加強自身廉政建設,樹立良好的領導形象稅務機關是國家的行政執法部門,稅務人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不僅代表稅務機關的形象,而且影響到黨和**的形象,只有每個稅務人員都樹立了個人的良好形象,才會有稅務機關的良好形象,才能維護好黨和**的形象。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將這種形象做出如下總結,並依照執行:

一是獻身者形象,即稅收事業的光榮性和艱巨性,鼓勵、鞭策著我為它獻出畢生的精力。對於乙個立志獻身於稅收事業的人來說,廉潔奉公是對自己的最基本的要求。只在以稅收事業為己任,無私獻身於稅收事業的人,才能自覺地抵制腐敗和不正之風,克已奉公,為稅清廉。

二是執法者形象,即稅務工作人員代表國家執行稅法,本稿件版權是517878秘書網,請登陸原創**檢視在納稅人和人民群眾眼中,稅務人員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代表著國家和**的形象,因此,秉公執法、廉潔奉公是稅務人員應具備的品質,也是每乙個稅務工作者應具有的執法形象。三是服務者形象,即稅務工作人員處於國家與納稅人之間,其執法過程必然同時也是乙個服務的過程。因此,基於以上幾點,我嚴格要求自己正人先正己,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廉潔自律,才能夠做到堅持原則,秉公執法,盡職盡責,勤政為民,"人民勤務員"的形象才能夠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真正地建立起來。

(三)堅持黨性原則,嚴於律己,率先垂範一年來,我在工作中始終堅持以身作則,帶頭執行規章制度,自覺抵制不正之風,做到了秉公執法,盡職盡責,克己奉公,廉潔從政,取得了領導的主動權,有效地推動了各項工作。具體做到了"四勤",即勤學習、勤思考、勤調查、勤動手。對今天可完成的任務,決不推到明天幹,對事關工作大局的事,決不倚老賣老,並注重搞好班子成員間的團結,擺正自己的位子,主動的協助一把手工作,使班子形成了較強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戰鬥力,保證了以稅收為中心等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

(四)工作任務完成情況

1、辦公室工作一年來,作為分管辦公室的負責任,我經常教育辦公室人員要轉變思想觀念,樹立服務意識,做好服務、保障和協調工作,當好領導的參謀助手。在抓好教育的同時,我具體參與了辦公室工作目標的制定,組織起草和完善機關的各項工作制度,建立了嚴密的考核管理辦法,保證了機關的正常運轉和各項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此外,我們圍繞稅收中心工作編髮《xx國稅資訊》68期,被區局採用1期,被市局採用17期,被旗委採用20期;被市級新聞**採用8期,被省級新聞**採用1期。

資訊工作圓滿完成了市局目標考核任務,被旗委評為全旗中區直資訊工作第一名。檔案工作繼續保持了自治區特級榮譽,11月份,我局獲得了市級"檔案工作先進單位"稱號。

2、精神文明建設在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工作中,我們做到了"三統

一、四到位、五落實"。即一是統一思想,統一規範,統一行動;二是組織到位,領導到位,規劃要位,措施到位;三是責任落實,制度落實,決策落實,機制落實和分法步驟落實。為保證各項措施和制度真正發揮其實際意義,我們首先是健全組織,加強領導,黨組把精神文明建立工作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列入各級幹部任期目標責任制之中,納入目標管理體系,實行"一崗雙責"。

這樣,精神文明建立工作做到了有領導機構和建立責任制,有近期和中長期的建立目標和規劃,有切實可行的建立辦法和措施,有良好的精神文明建設工作隊伍和一定的經費投入,從而保證了全域性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的深入開展。為了保證全旗國稅系統精神文明建立活動的有效開展,我還從實際出發,繼續修整符合本局實際的建立活動管理辦法,建立了建立工作責任制,制定了檢查考核制度,建立健全監督制度機制和建立激勵機制,積極抓好"文明辦稅,優質服務、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活動,大力開展"比、學、趕、幫、超"等活動,從而保證了精神文明建立工作的順利進行。經過全域性上下的不懈努力,我們實現了預期的目標和任務,9月份,旗局機關取得了自治區級"文明單位"稱號;12月,xx所建成了自治區級"青年文明號"單位。

xx稅務分局、xx稅務分局保持了自治區級"青年文明號"榮譽,辦稅服務廳取得市級"文明單位"稱號,全域性基層徵收單位均建成市級"青年文明號"。

3、綜合治理工作在抓綜合治理工作中,全域性做到了無"黃、賭、毒"現象,無重大責任事故,無計畫外生育,還被旗**評上了"先進單位"。此外,我們大力開展"四五"普法教育,做到人人學法、懂法、守法、**。建立以預防為主的管理制度,並嚴格管理,狠抓落實,均有效保證了綜治工作的順利進行。

二、存在的問題與今後打算

(一)存在的問題

1、稅收調研工作開展得不夠徹底,自己沒有撰寫出有價值的稅收調研報告。

2、理論與實踐結合的還不夠好,對政治、經濟和稅收活動**現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有的尚不能在實踐基礎上加以完美結合,從而制約了自己理論水平的進一步提高。

3、有時自身要求還不夠嚴格,有吃請和浪費現象。今後我決心發揚成績,克服不足,進一步加強理論學習,用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與時具進、開拓創新,使自己分管的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

(二)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

1、資訊工作再上新台階。具體實現三個目標,即一是在全旗國稅系統建立一支高效快捷的資訊,做到局有專職資訊員,各科室、管理局和基層所有兼職資訊員,保證資訊及時反饋,上下通暢;二是建立健全一套完備的資訊工作制度(責任制度、考核制度、獎懲制度),保證資訊工作順利開展;三是資訊工作要上層次、上水平,保證資訊的數量和質量要超過上年,要進入全市國稅系統前三名。

2、公文處理進一步走向規範化、制度化、自動化,逐步實現無紙化辦公。各部門發文要嚴把文字關、程式關、質量關,嚴格按行文規則辦事,確保發出的檔案無差錯。

3、強化機關的制度建設,努力實現規範化管理,要進一步完善機關的規章制度,使各項工作有章可循,有序開展,逐步實現規範化、科學化管理,保證機關各項工件的正常執行。

4、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要有新起色,達到全域性無黃、賭、毒現象,無刑事案件和重大事故發生,無超計畫生育現象。堅持開展普法教育,做到人人學法、懂法、守法、**,力爭獲得綜合治理先進單位稱號。

述職人:

xx年十一月十一日

縣文化局副局長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二 通過開拓創新,切實提高工作實效 在本職工作方面,我堅持著眼全域性 突出重點,注重開拓創新。一年來,我和電影公司的同志們一道,本著為單位負責 為事業負責的精神,紮實開展各項工作,並取得了實效。1 在發展中拓寬了業務路子。縣電影院既是全縣的大會議中心,又是唯一的正規演出場地。我們充分利用這一優勢條件...

2023年藥監局副局長述職報告

三是出台 辦公代班制度 切實轉變機關工作作風。代班制度規定除正常工作外,每天由一名辦公室工作人員代班,要做到 來得早,走得晚 其主要職責是 1 接受群眾對本局職責範圍內工作的諮詢 2 受理屬於本局職能範圍的投訴和申訴 3 聽取群眾對本局工作的批評 建議和意見 4 解釋 處理群眾提出的問題 5 負責業...

保密局副局長述職報告

我自2008年4月起任縣保密局副局長,分管縣委辦公室綜合科,負責保密局日常工作。一年來,在縣委 縣委辦公室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履行崗位職責,不斷提高政治業務素質和工作水平,進一步強化參謀 服務 助手職能,與時俱進 開拓創新 追求卓越 事爭一流,圓滿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一 恪盡職守,忘我工作,力促分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