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員工離職率

2021-03-03 21:47:22 字數 464 閱讀 6488

四、重視員工的培訓

培訓和開發是降低員工離職率的法寶之一。對北京、上海和深圳人才市場的最新調查表明,組織提供給員工的培訓機會和「再學習」機會是影響員工離職率的重要因素之一。通過培訓開發的實施,可以保證員工和企業發展的同步,可以使員工感受到組織對他們的關心和照顧,增強歸屬感。

制度化的、經常化的培訓可以使員工的素質不斷提高,以適應社會和企業的需要。

五、使員工樹立對企業前途的信心

除了確定瀕臨倒閉、沒有前途的企業外,員工對企業前途缺乏信心,應當從管理上找原因。看看是不是宣傳的不到位,員工並不了解企業現行的發展狀況;看看該企業是不是個人決策的企業,企業的興衰繫於經營者一身,無疑加大了企業的經營風險。針對這個問題,應採取下列措施:

(1)開辦內部刊物,宣傳企業文化,讓員工了解企業的發展目標和取得的成就。(2)推行民主管理。比如建立企業發展部、企業策劃部之類的職能部門輔助經理決策,或者合理授權,讓有能力有思路的員工參與到企業的經營發展中來。

如何降低員工離職率

第一步了解離職原因 收集四種資料 了解原因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當公司的員工離職率偏高時,公司首先要做的是,系統性收集相關資料,了解公司留不住員工的主因為何。公司可以收集資料的方式,包括員工離職訪談 對離職或現有員工進行問卷調查等。公司一般需要收集的資料有四種 一 離職的是哪一種員工,以及他們離職的原...

如何降低企業員工離職率

每個企業都需要穩定的團隊,如果員工離職率太高,企業不僅需要花人力物力去招新的人才,還要培養,這對企業的發展來說是不利的,所以我們需要降低企業員工的離職率。時代不同,員工也不同,如今的企業新生力量是90後。但是很多企業都無法有效的管理好90後,經常有員工離職,很是頭疼!我們要明白他們是有個性有很強的自...

如何降低新員工離職率

員工離職率居高不下是很多企業面臨的乙個難題,一項調查顯示,高離職率已經是影響企業發展的大問題,在離職的員工中有半數以上是新進入人員。每個企業都在討論新員工離職率問題,但是首先要明確乙個問題,離職率多少算是正常的?離職率只要低於10 就是正常。一 針對新人群體重視不夠,缺乏有效的管理措施。新員工在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