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封閉安全施工方案

2021-03-04 09:48:03 字數 2825 閱讀 4508

陽澄湖生態休閒公園內部道路工程道路

路口封閉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市政公用工程建設****

道路路口封閉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陽澄湖生態休閒公園內部道路工程:

1、東西向機動車道西起陽澄湖大道與繽特力路交叉口,東至若航機場大門南側(ak0+000~ak2+584.466),全長約2584公尺,道路寬度6公尺,新建橋梁1座,橋梁跨徑6+8+6;

2、防洪大堤改造:西起陽澄湖天主教堂,東至蘇州若航***場北側(k0+000+k2+809.866),全長約2810公尺,寬度為6公尺,不含沿線橋梁改造;

3、櫻花廣場:繽特力路口廣場鋪裝;

4、跨陽路北延改造:道路全長240公尺,寬度37.4公尺;

5、沿湖駁岸防護:圍堰抽水、新建防護駁岸3267公尺。

此次主要施工b線道路及駁岸分部工程,對與本工程相交的路口進行封閉式、半封閉式斷交施工。

二、編制依據和封閉時段

1、為確保b線道路及駁岸的施工進度、質量和施工安全,能實現既定的工期目標。我單位對道路現狀進行了實地踏勘,對施工難度進行了評估,對交叉口現狀交通流量進行了簡單測算。從而在遵照設計要求的施工程式,並能夠克服上述難點問題的前提下,我們參照國家相關規定要求編制了本方案,根據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對b線道路進行全斷交施工。

2、施工計畫工期:153天,2023年 8月 1 日-2023年 12 月 31 日。

此次封閉為暫時性斷交施工,受工期影響,此階段計畫的施工工期特別緊,施工前要合理安排好人工、機械及材料,施工時要合理組織、晝夜交替施工,確保按期完成。

三、封閉圍護方案

1、施工間距較長,採取分段施工,為保證施工期間安全及與本工程無關人員進出,與防洪大堤相交進出的道口共四道,由於是分段施工,考慮採取封閉、半封閉的圍擋施工方案。封閉圍擋採用高1.8m彩鋼板,半封閉的圍擋預留本單位進出車輛的道口,同時安排專人看守,晚上不加班施工時道口全部封閉。

2、在此範圍內進出的陽澄湖生態休閒公園參建單位的車輛和果園管理單位車輛,一律辦理臨時車輛通行證,道路看護人員對單位名稱,臨時車輛通行證證號存檔,無證車輛一律不允許進入。

四、防護措施

(1)在陽澄湖大道與繽特力路、陽澄湖大道北側分段別設定「工程施工通告」標誌及「前方道路施工,車輛減速慢行」(採用雙立桿式標誌)。

(2)在繽特力路與防洪大堤線起點實施全封閉圍擋,陽澄湖大道與楊賢路、跨陽路、水郎街三處實施半封閉並預留施工機械裝置進出道口,半封閉路口安排專人看守,在道路封閉前方100公尺設定「前方施工、道路封閉」及「封閉施工、禁止通行」等標誌。

(3)施工結束後,各種標誌及封閉設施拆除並清理完畢。

五、控制設定

(1)警告標誌,指示標誌嚴格按有關規定執行。

(2)加強安全防護,設定安全防護標誌,施工人員必須穿戴安全帽,施工標誌服,確保自身安全。

(3)做好施工現場的動態管理,堅持文明施工,保障人身、機械的安全,在作業區行駛的機械裝置、運輸車輛必須限速行駛,做到文明施工,嚴防交通事故發生

六、文明施工措施

1、保持施工路段的整潔,切實做到路面無泥漿、無油汙、無積水、無障礙物。

2、杜絕野蠻施工,保護好施工區域內的現狀(尤其是原生態種植物)。

七、施工區安全管理

施工區的安全管理是安全施工的實施環節.施工現場安全與否也就是整個施工安全與否。在施工現場安全管理要注重人這個最重要的因素:

1、設立專職安全員負責監督現場的安全管理,並及時維護設定的安全管理設施。

2、全體施工人員上班前應進行施工安全教育,從思想上重視施工安全;

3、施工機械在施工區內應按規定地點有序停放,車輛除作業時不得停在作業區。

八、應急預案

為切實保障工人生命財產安全,忠實履行法律法規賦予的救援職責,確保在發生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時,能及時、快速、準確地組織救援力量到事故現場,指揮救援人員,排程裝置和物資,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和財產損失,根據國家、省、市安全生產有關法律法規要求,結合專案經理部實際,制定本預案。

一旦發生因施工機械不當或因施工車輛行駛而導致的事故,應及時有效地做好安全事故的應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具體應急措施如下:

1、應急響應準備及預防

1)應急救援指揮部組**員

指揮長:許伉聯絡**:138********

副指揮長:許勇聯絡**:137********

成員:戴國聯絡**:180********

陶禮斌聯絡**:180********

宋秀春聯絡**:138********

朱祖軒聯絡**:138********

2)預案細則

1、為減少安全生產事故損失,及時控制突發事故的事態發展,專案經理部設立事故應急處理控制中心,在專案經理部安全指揮中心領導下,以專案經理為現場指揮。

2 、安全事故發生後,受傷者或最先發現事故的人員應立即用最快的傳遞手段,將發生事故的時間、地點、**人數、事故原因等情況上報專案經理部,同時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救護,保護現場,撥打火警119、交通事故警122、醫療中心救護120等求援**;專案經理接報後,視情節嚴重調集救援,或請求進行更高一級的救援,視事故造成的**人數或直接經濟損失情況,按安全事故處理的有關規定及時上報和處置,並制定防止同類事故再次發生的措施。

3 、專案經理部成立以施工班組為救援隊小組,統一受指揮中心調遣,配有足夠數量的救援裝置,確保應急救援時呼叫。

4 、對重大施工專案制定安全防護方案及保證措施報總公司安全部門驗收後施行。

(三) 預案的啟動和解除

預案在工地發生重特大事故、且有人員**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受到嚴重威脅時啟動,同時全員皆兵,所有施工人員必須參加救援行動;在傷員得到救治、對人的生命財產的威脅得到解除後方可解除救援預案。

九、交通安全管理機構圖

交通安全管理機構圖

[, , ]

[, , , ]

專職安全員:戴國

道路封閉安全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方案簡述 三 交通安全輔助措施 四 施工區交通安全管理 五 安全應急預案 一 工程概況 老通呂公路線 川薑段 工程起點位於s223交叉口,終點至新建s307交叉口,路線基本呈東西走向,鎮區段呈南北走向,起點樁號ak0 010.8 ak2 418.7全長約2.4km,為 公路。此...

道路封閉後施工方案

河北省石安改擴建kj4專案 半幅封閉交通施工計畫 討論稿 根據石安改擴建籌建處統一道路封閉規劃,本標段將於2013年5月3日開始京港澳高速公路半幅封閉,具體封閉方案為 1 5月3日安裝限高門架 2 5月3日 5日高速公路大型車輛分流試執行 3 5月6日 8日擺設隔離水馬 4 5月9日正式封閉交通,進...

道路封閉方案

景王路 黃浦江路 太湖路 路基改造工程 昆山市市政工程 二 一一年七月 專項施工方案審批表 年月日注 如無監理單位的專案,監理審批意見有建設單位進行簽字審批並蓋章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交通封閉圍護施工方案 三 安全防護措施 景王路 黃浦江路 太湖路 路基改造工程 封閉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