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封閉安全施工方案

2021-03-04 07:20:46 字數 2267 閱讀 3384

目錄一、工程概況

二、方案簡述

三、交通安全輔助措施

四、施工區交通安全管理

五、安全應急預案

一、工程概況

老通呂公路線(川薑段)工程起點位於s223交叉口,終點至新建s307交叉口,路線基本呈東西走向,鎮區段呈南北走向,起點樁號ak0+010.8~ak2+418.7全長約2.

4km,為**公路。

此次擬對川薑段大中修,進行分段封閉施工。

二、交通組織方案簡述

川薑段有公安局、中學、小學等**量較多地帶,交通流量比較大,施工不可中斷,為確保道路的施工安全,防止因施工而引發交通事故,並保證在不影響道路拓寬改造工程程序的前提下,能實現既定的工期目標。在建設單位的組織下,我們會同監理單位對道路現狀進行了實地踏勘,對施工難度進行了評估,對交叉口現狀交通流量進行了簡單測算。從而在遵照設計要求的施工程式,並能夠克服上述難點問題的前提下,我們參照國家和江蘇相關規定要求編制了本方案,根據施工現場實際情況,川薑段分多段封閉進行交替施工。

1、第一階段:在相關部門的配合下,按要求封閉鎮區段,配合工期:60天,2023年8月10日-2023年10月10日。施工影響:

此次封閉施工,預計會對姜灶中學以及過往家屬樓的車輛造成影響,我們會提前通知讓其提前做好安排;受總工期影響,此階段計畫的施工工期比較緊,施工期間要合理安排,確保按期完成。

2、第二階段:在相關部門的配合下,對公安局、小學那段進行封閉。

配合工期30天,2023年03月20日-2023年04月20日。施工影響:

此次封閉施工,預計會對小學前造成影響,我們會提前通知讓其提前做好安排;受總工期影響,此階段計畫的施工工期特別緊,施工前要合理安排好人工、機械及材料,施工時要合理組織、晝夜交替施工,確保按期完成。

三、交通安全的輔助措施

1、道封閉期間施工方應積極配合交管部門疏導交通,及時向交管部門傳達施工資訊,嚴格做到不超範圍施工。嚴格遵守交通部門的一切指令和指導。

2、在疏導交通的出入口設定規範的警示標識,夜間設定足夠的照明和紅色警示燈,告誡車輛按道限速行駛,安全通過施工路段。

3、保持施工路段的整潔,切實做到路面無泥漿、無油汙、無積水、無障礙物。

4、杜絕野蠻施工,保護好施工區域內的現狀管線(尤其是燃氣、電力、自來水等重要管線),防止因損壞管線造成意外傷害,危及交通安全。

四、施工區交通安全管理

施工區的交通安全管理是安全施工的實施環節.施工現場安全與否也就是整個施工安全與否。在施工現場交通安全管理要注重人這個最重要的因素:

1、施工現場應設專職交通協管員,負責維護現場交通秩序。

2、交通協管員應經過培訓,掌握交通法規和如何快速、有效地指揮交通,能應付突發的交通情況。

3、設立專職安全員負責監督現場的安全管理,並及時維護設定的交通安全管理設施。

4、全體施工人員上路前應進行施工安全教育,從思想上重視施工安全;施工作業時,施工人員應身著黃色反光背心;注重安全作業,不跨域作業區,嚴禁進入交通安全設施外的未封閉道路上流動。

5、施工機械在施工區內應按規定地點有序停放,車輛除作業時不得停在作業區,進出施工區域時應服從專職交通協管員管理,不得擅自進出;避免施工車輛任何一部位進入未封閉道路,造成危險。

五、應急預案

一旦發生因施工不當而導致或因交通車輛違章行駛而導致的交通事故,施工方應及時有效地做好安全事故的應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減少損失,具體應急措施如下:

1、應急響應準備及預防

應急救援指揮部組**員指揮長:專案總工(邢海鋒)副指揮長:施工隊長(張金峰)成員:徐睿、趙越

2、突發事件分類及應急處理

突發事件引發的交通堵塞分為:輕微、一般、重大和特大四類,具體分類見下表

1)發生交通堵塞,現場協管員立即報警,由川姜鎮交警部門快速處理事故並施救事故車輛,現場協管員整理規範交通標誌。安排人員疏導,確保暢通。

2)、專案部要將每天巡查情況向專案辦並留存、記錄檔案;發現交通堵塞、交通事故等突發事件要以**聯絡方式向布林津交警大隊、建設單位匯報,並描述事件發生具體時間、樁號、推斷原因、影響範圍、發展事態和已經採取的措施等內容,縣交警、路政部門根據事件等級輕重按要求採取相關措施進行處理。

3)、其他情況的處理:

(1)、有關施工單位如因施工方案變更或裝置轉場等影響主線車輛通行時,應提前報告臨時通行方案,並取得市交警路政部門同意後,按指定時間、路線實施。

(2)、由於施工計畫的調整或其它因素的影響,造成路段擁堵或其他突發事件影響正常通行時,應按上述要求,啟動相應應急預案,提高現場處置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暢通和施工安全。

2023年通州區縣鄉道大中修(二期)工程道路

封閉安全

施工方案

南通市江海公路工程****

2023年8月6日

道路封閉安全施工方案

陽澄湖生態休閒公園內部道路工程道路 路口封閉 方案編制人審核人 審批人中新蘇州工業園區市政公用工程建設 道路路口封閉施工方案 一 工程概況 陽澄湖生態休閒公園內部道路工程 1 東西向機動車道西起陽澄湖大道與繽特力路交叉口,東至若航機場大門南側 ak0 000 ak2 584.466 全長約2584公...

道路封閉後施工方案

河北省石安改擴建kj4專案 半幅封閉交通施工計畫 討論稿 根據石安改擴建籌建處統一道路封閉規劃,本標段將於2013年5月3日開始京港澳高速公路半幅封閉,具體封閉方案為 1 5月3日安裝限高門架 2 5月3日 5日高速公路大型車輛分流試執行 3 5月6日 8日擺設隔離水馬 4 5月9日正式封閉交通,進...

道路封閉方案

景王路 黃浦江路 太湖路 路基改造工程 昆山市市政工程 二 一一年七月 專項施工方案審批表 年月日注 如無監理單位的專案,監理審批意見有建設單位進行簽字審批並蓋章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交通封閉圍護施工方案 三 安全防護措施 景王路 黃浦江路 太湖路 路基改造工程 封閉方案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