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長崗位職責

2021-03-04 09:47:24 字數 726 閱讀 3349

一、 在公司及工程部的統一領導下,負責本公司的材料管理、機械裝置管理工作,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

二、安排各專案部稱職的材料採購員,材料員應熟知各種材料的物理效能、化學效能、產地、單價、質量。

三、會同各專案經理、材料員一起制定各專案部的材料採購單價及簽訂材料採購合同。

四、統一編制各工地的收料單、發料單及各種材料單據。

五、定期審核、檢查、簽批各工地的材料結算單、鋼化結算單、材料購貨單、各種材料發票、票據。

六、會同專案經理、材料員一起商定本工程所需用的材料計畫,材料資金計畫。

七、在工地檢查、抽查所購回材料的質量、數量、單價,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八、深入施工現場,具體檢查施工中的材料消耗、損耗、浪費、損壞等情況,材料下料的合理性及其處理辦法。

九、對每個工程的分部、分項、單項工程會同工地材料員做成本核算對比。

十、要求材料科長認真紮實工作,每到乙個專案部認真解決問題,書面解決、落實工地上存在的所有問題,並提交書面報告。

十一、安排(培訓)各專案部人員:機械工、機修工、門衛、庫管、炊事員到位上崗,特殊工種上崗必須持上崗證。

十二、安排各專案部機械裝置、車輛、工具用具、辦公用品、食堂用品、炊事灶具到位。

十三、設立各工地財產分類登記明細帳、公司財產總帳。按月在會計處抄取所購置的新增裝置、新材料。

十四、檢查各工地機械裝置的保養維修,車輛、工具用具等保養維修情況,每月月底按時清庫。

十五、把好機具用具完好進出場的驗收關。

材料科長崗位職責

1 在專案經理 副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負責組織領導本科人員對專案部的材料進行全面管理工作。2 負責收集市場資訊,搞好市場調查 工作。3 組織領導本科人員按專案部月用料計畫進行採購材料,並保證所採購材料的質量達到要求的標準,不能超出專案部的要求。4 組織領導本科人員對已進入現場的各種材料進行嚴格的管理,...

1310材料科長崗位職責

一 在公司及工程部的統一領導下,負責本公司的材料管理 機械裝置管理工作,維護企業的信譽和經濟利益。二 安排各專案部稱職的材料採購員,材料員應熟知各種材料的物理效能 化學效能 產地 單價和質量。三 會同各專案經理 材料員一起制定各專案部的材料採購單價及簽訂材料採購合同。四 統一編制各工地的收料單 發料...

安全科長崗位職責

安全科長安全工作職責 1 負責組織完成公司下達給各科室的年度安全目標任務和領導交辦的臨時工作。2 負責擬訂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年度 季度工作計畫和本科室階段性工作計畫,明確各部門 各崗位的安全生產職責,並實施監督檢查。3 參與制定安全生產投入計畫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或者監督相關部門實施 參與擬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