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科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0:36:44 字數 558 閱讀 5369

1、在總會計師領導下,負責組織財務科的日常工作,向總會計師建議本科人員的安排調動,並制訂本科的工作計畫和總結。

2、熟練掌握有關的財政法規和各項規定制度,熟悉本科職責範圍,熟練掌握本科的各項業務,負責管理、指導、檢查本科的各項工作,保證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3、維護財經紀律,遵守職業道德,堅持原則,實事求是,對手續不完備、經濟業務不合法的開支,有權制止或拒絕受理。

4、熟悉會計科目的核算內容和核算方法,分清資金渠道,對經濟業務進行正確的核算和監督。

5、按收費許可證批准的標準收費,及時辦理收費專案的批准手續。

6、負責按有關規定正確設定和使用會計科目,根據規定適當增設明細科目,並按規定設定相應的總賬和明細賬。

7、參與制定預算外資金的收支計畫,負責對財務收支計畫執**況進行定期檢查分析,提供資訊,當好處長的參謀。

8、負責建立適應本科的崗位責任制及相關的考核制度,並定期認真考核。

9、負責組織編制有關會計報表,做到內容完整,計算準確,文字說明條理清晰,報送及時。

10、負責組織會計檔案,指導檔案管理員的檔案管理工作。

11、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財務科長崗位職責

1 領導和管理好財務科工作,當好公司經理的助手。2 負責財務會計 計畫統計 物資 計量銷售 品種質量 票據管理等業務管理工作。3 負責公司財務報表 合併報表按時編制 報送,使高層領導對公司運 況實施實時監控。4 負責會計報表附註 財務情況說明書 企業基礎材料的填報工作 5 負責公司短期投資與長期投資...

財務科長崗位職責

一 財務科長在企業總經理的領導下,組織和開展企業財務與會計核算工作。二 嚴格執行 會計法 及國家其他有關法規 遵守財務紀律 遵循會計制度的規定處理財務工作。三 組織和安排財務人員的業務學習,對財會人員進行業務指導,不斷提高全體財會人員的業務素質和工作效率。四 合理設定財會人員的工作崗位,明確各崗位職...

財務科長崗位職責

1 認真貫徹執行 會計法 嚴格遵守國家的財經法規和財務方面的規章制度,建立和完善財務管理辦法並組織實施 完成各種會計核算 結算工作 建立健全各類賬套 台賬 規範財務管理工作。2 在管理處領導和上級主管部門的指導下,主持資產財務科的日常業務工作,對本單位財務工作全面負責。3 根據公司下達管理處年度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