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科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3:34:10 字數 740 閱讀 3740

安全科長安全工作職責

1、負責組織完成公司下達給各科室的年度安全目標任務和領導交辦的臨時工作。

2、負責擬訂公司安全生產管理年度、季度工作計畫和本科室階段性工作計畫,明確各部門、各崗位的安全生產職責,並實施監督檢查。

3、參與制定安全生產投入計畫和安全技術措施計畫並組織實施或者監督相關部門實施;參與擬訂或者修訂公司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參與審查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及相關技術規範,並對執**況進行監督檢查。

4、負責從業人員的安全教育培訓,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必要的安全生產知識,熟悉有關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制止未經**安全教育和安全考核不合格從業人員單獨上崗作業。負責從業人員和本科室人員考核和獎懲工作。

5、負責公司相關負責人安全生產檢查的安排落實。負責組織安排相關人員實施生產經營場所現場安全生產檢查,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責令相關人員及時處理;情況緊急的,責令停止生產,並立即報告有關負責人予以處理,落實重點危險部位和重大危險源監控責任,並嚴格監督管理。

6、負責安全生產宣傳,組織開展「安全生產月」、「11.9」消防日等安全宣傳活動。針對安全生產不同特點,利用各種形式進行安全生產科普教育,普及安全知識。

7、負責做好事故分析處理、登記、上報及各類報表如期上報工作;會同有關部門對事故車輛做好技術鑑定、責任劃分等工作。

8、會同有關部門對新闢路線進行審查評定,對駕駛員的技術培訓進行安排,組織開展應急救援預案演練,不斷提高應急救援處置能力。

9、組織開展安全活動和總結、評比、表彰以及安全生產經驗的推廣。

安全生產科長崗位職責

一 努力確保本單位安全生產指標全面的實現。二 全面負責本科室日常工作,協助分管領導做好本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三 按照標準化 制度化 程式化的要求,紮實做好本單位安全管理的基礎工作。四 負責定期召開駕駛人安全例會,並負責組織對本單位的駕駛人進行安全教育培訓和季度評價考核,如遇特殊情況可隨時召集會議,全...

儲運科長崗位職責

一 全面掌握倉庫各廠家 各系列產品庫存情況,根據生產進度以及採購部計畫進度,確保產品正常進出庫房以及產品的完整性。二 負責安排監督倉管員 搬運工人的日常工作,督促倉管員做好各類臺帳,對產品進倉 驗貨等整理登記入帳工作 做到準確無誤 以便統計和核查。三 及時與生產物資 商溝通到貨情況,並組織人員做好接...

工程科長崗位職責

1 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認真貫徹徹執行國家有關公路建設的方針 政策和上級頒發的技術標準 規範 規程及施工技術管理制度。全面負責工程科各項工作。2 熟悉標書檔案,弄懂設計圖紙,參加現場調查核對,提出完善設計的建議,繪製施工必要的細部大樣圖和施工輔助圖紙,並進行有關小型施工設計的計算工作,做好自己工作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