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四期定稿招聘會等

2021-03-04 09:46:44 字數 1868 閱讀 7007

第六十四期

河北政法職業學院團委主辦二○一○年三月二十九日

本期導讀

青年志願者為學院畢業生招聘會全程服務

「一起托起年輕的生命」——法律系團總支為柴銘男同學舉行募捐活動

外語系團總支組織團員青年參與河北電視台「激情大衝關」欄目

我院舉行「愛我校園,點綠政法」大型志願活動啟動儀式

★高職教育就是就業教育,服務學生就業一直是學院抓在手上的重要工作。本著「服務學生、促進就業」的宗旨,我院一年一度的畢業生招聘會於2023年3月25日如期舉行。春分時節,新校區火爆的求職場面,就像是春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整個校園。

與以往相比,此次招聘會規模大、崗位多、呈現供需兩旺的態勢。共有6000多名本校學生、省內外286家用人單位及近千名兄弟院校畢業生參加,各用人單位提供招聘職位495個、就業崗位5140個,達成就業意向1280人次。按照學院的統一安排和學生處的具體要求,各級團組織事先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各支部提前召開主題會議,傳授求職就業基本知識,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和就業觀;院團委學生會發動青年志願者協助各部門布置會場、引領、簽到、清理會場、發放紀念品,50名志願者全程提供了優質高效的服務;院學生會廣播台適時地對招聘會進行報道,並現場採訪了王春良院長和法律系王金蘭主任。

大量用人單位反映本次招聘會組織得力、效果極佳,尤其是現場志願服務人員訓練有素、熱情周到,展現了政法青年良好的素質和精神風貌。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伴著深情的呼喚,2023年3月22日,由法律系團總支發起的「一起托起年輕的生命」為主題的大型愛心募捐活動在學院食堂門口舉行。法律系07級法律事務3班的柴銘男同學學習一貫刻苦努力,但現已無法上課,因其身患白血病急需救治,年青的生命危在旦夕。本次活動受到法律系領導的高度重視,並向系全體教職工發出了倡議,法律系85名教職工全部行動起來,伸援手、獻愛心,共捐款6900元。

在團總支的號召下,法律系共有2500餘名學生獻出了愛心,共捐款32794.7元。為了讓更多的學生也參與到活動當中來,法律系慈善大學生志願者之家協會的會員們在募捐活動前進行了詳細的策劃,他們多次和柴銘男同學的父母、輔導員老師進行交流,多次走訪柴銘男的同學、舍友,製作海報在學院宣傳欄張貼,拉起條幅進行簽名活動,並深入到學生宿舍,向同學們講述柴銘男的病情。

濃濃愛心湧動成春潮,師生們用愛心傳遞著乙份生命的熱度。此次愛心募捐活動讓同學們理解了什麼是真正的愛,讓大家感受到真情的溫暖與博大,相信柴銘男同學一定會戰勝困難、戰勝病魔,早日回到集體溫暖的懷抱。

★3月11日下午,外語系團總支書記熊剛帶領二十餘名學生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應邀來到河北電視台《激情大衝關》現場錄製節目,藉此展現政法學子朝氣蓬勃的時代風采。比賽中,外語系田利鎖等五名同學組成的代表隊同石家莊外語翻譯學院老師們進行了激烈的對決,最終,我們的同學不負眾望,擊敗對手順利衝關,為學院贏得了榮譽。3月16日上午,省電視台又專程來到學院,為同學們錄製了宣傳片。

大學生成長成才,不僅需要學好專業知識,還需要不斷的開拓視野和經受挑戰磨練。此次參加激情大衝關節目無疑是一次很好的試煉,給同學們提供乙個別樣又不失精彩的舞台,同時也是在宣傳學院、宣傳學生工作方面作出了有益的嘗試。

★植樹節期間, 3月26日由學院後勤處和院團委牽頭,在新校區舉行了「愛我校園,點綠政法」大型志願活動啟動儀式。邵達民院長到場作動員,後勤處處長楊宵翔、國際法商系黨總支書記王艷玲、副主任王亞龍,各系團總支書記、全體輔導員老師以及數千名青年志願者參加了此次活動。啟動儀式後,青年志願者身著整齊的校服爭先恐後地開始挖坑、栽植,現場氣氛極為熱烈。

外語系優秀學生代表,於3月20號積極參加石家莊電台發起名為「感動省城」的大型公益植樹活動,跟隨石家莊電台前往小壁林場,並在「感動省城紀念林碑」前舉行了啟動儀式。響應國家「低碳」生活號召,為祖國綠化建設栽下乙個幼苗,在當代大學生心中埋下保護環境的種子。

報:院領導、省直團工委

送:院長助理、總督察、學院辦公室、機關黨委、學生處、基礎部、各黨總支

發:各系團總支

共印40份)

古今六十四名將

安史之亂後經顏真卿奏請,史館議定加名將六十四人配享 左列 越相國范蠡,齊將孫臏,趙信平君廉頗,秦將王翦,漢相國平陽侯曹參 左丞相絳侯周勃 前將軍北平太守李廣 大司馬冠軍侯霍去病,後漢太傅高密侯鄧禹 左將軍膠東侯賈復 執金吾雍奴侯寇恂 伏波將軍新息侯馬援 太尉槐裡侯皇甫嵩,魏徵東將軍晉陽侯張遼,蜀前將...

武漢市第六十四中學2023年期中德育工作小結

指導思想根據礄口區教育局2012年德育工作計畫,堅持育人為本,德育為先,推進素質教育的指導思想,推進學校有效德育專案建設的同時,狠抓德育常規工作落實。進一步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著力研究校園文化建設,發揮名班主任引領作用,積極推進課堂德育的共同體的研究,破解德育重點難點問題,打造學校德育工...

南陽市第六十五小學小結

2 做乙個履職盡責勇挑重擔的共產黨員。推進落實 四個全面 是時代賦予的重大使命。我們要求黨員幹部要不斷加深對 和省委決策部署的理解把握,進一步增強憂患意識 責任意識 大局意識,履職盡責勇挑重擔,齊心協力攻堅破難,為學校各項事業發展貢獻力量。開展一次 愛與責任 大討論活動 舉行一次師德師風建設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