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面試失敗的八種行為

2021-03-04 09:45:18 字數 1020 閱讀 3431

一、不善於打破沉默。面試中,應試者出於種種顧慮,不願主動說話,結果使面試出現冷場。即便能勉強打破沉默,語音語調亦極其生硬,使場面更顯尷尬。

實際上,無論是面試前或面試中,面試者主動致意與交談,會留給面試官熱情和善於與人交談的良好印象。

二、為偏見或成見所左右。假若面試官是一位看上去比自己年輕許多的女士,心中便開始嘀咕:「她怎麼能有資格面試我呢?」若把這種心理流露出來,必定「出局」。

三、慷慨陳詞卻舉不出例子。應試者大談個人成就、特長、技能時,聰明的面試官一旦反問:「能舉一兩個例子嗎?

」應試者便無言應對。在面試中,應試者要想以其溝通能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能力、領導能力等取信於人,唯有舉例。

四、缺乏專業風采。有些應試者面試時各方面表現良好,可一旦被問及現所在公司或以前公司時,就會憤怒地抨擊其老闆或者公司。在眾多國際化的大企業中,或是在具備專業素養的面試官面前,這種行為是非常忌諱的。

五、對個人職業發展計畫模糊。對個人職業發展計畫,很多人只有目標,沒有思路。比如當問及「您未來5年事業發展計畫如何」時,很多人都會回答說「我希望5年之內做到銷售總監一職」。

如果面試官接著問「如何能達到」應試者常常無言以對。其實,任何乙個具體的職業發展目標,都離不開個人對目前技能的評估,以及為勝任職業目標所擬定的發展計畫。

六、假扮完美。面試官常常會問:您性格上有什麼弱點?

您在事業上受過挫折嗎?有人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沒有。

其實這種回答常常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沒有人沒有弱點,沒有人沒有受過挫折。只有充分地認識到自己的弱點?

正確地認識自己所受的挫折,才能造就真正成熟的人格。

七、主動打探薪酬福利。有些應試者會在面試快要結束時主動向面試官打聽該職位的薪酬福利等情況,結果是欲速則不達。面試者一般忌諱這種行為,其實,如果招聘單位對某一位應試者感興趣的話,自然會主動問及薪酬情況。

八、不如如何收場。很多應試者面試結束時,因成功的興奮,或因失敗的恐懼,會語無倫次,手足無措。其實,面試結束時,作為應試者應該怎樣做:

表達一下對應聘職位的理解;充滿熱情地告訴面試者對此職位感興趣,並詢問下一步是什麼;面帶微笑地謝謝面試官的接待。

八種行為成為最失敗的家長

根據心理學家對大批父母的調查,發現8種典型的行為導致失敗的父母。一 沒有原則 沒有原則的父母,最終會被子女控制住。曾有位母親一旦聽到孩子說 我不上學了 立刻投降,答應孩子的任何要求。這位母親最終陷入絕望的境地。二 過度保護 父母保護得越多,孩子越無能 尼采說過,最大的善往往包含最大的惡。三 嘮叨 說...

讓面試失敗的壞習慣

1 面試時遲到,而且稱自己遲到是因為別人指錯了方向。2 不修邊幅或者著裝不當。坐姿懶散,與主持面試的人不保持良好的目光接觸。3 說其他同型別公司的壞話。4 沒有能將自己的能力與雇主的需求聯絡起來。吹噓自己有多行,但卻沒有列舉出相應的成就作為證明。5 回答沒有明確的焦點,說話沒有組織性,想到 說到 6...

tips讓你面試零失敗

試想一下,你好不容易物色到了理想的工作,千辛萬苦地為簡歷修飾,寄出申請之後又幸運地獲得了面試通知。那接下來發展的結局會是是開party慶祝還是苦思冥想自己到底 出錯了呢?避開以下這些在面試 鏡率最高的錯誤,牢牢記住一些小tips,也許會讓你的面試更順利。1對公司的了解不夠 面試員最喜歡問的其中一條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