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E搬家作業計畫書

2021-03-04 09:44:36 字數 3155 閱讀 1628

t74068井

搬遷作業計畫書

貝肯鑽井12隊

2023年4月30日

策劃(設計)評審表

一、井位情況

1、井號:t74068井區塊:七中東區

2、具體搬遷日期:2023年 4 月 30 日

3、搬遷地點:t74078井搬至t74068井,搬遷距離:500m

二、道路環境勘測

沿路觀測路面的基本情況:全程油田公路路面平整,油田公路

我隊裝置全部可以安全通過。

井場情況:井場左右兩側及前場分別平整,前場有路。區內地勢平坦交通、通訊、電力條件便利。

三、搬遷主要裝置

zj-20車載鑽機、鑽台一台、1000公尺鑽具、振動篩、泥漿罐3套、套裝水罐、生活水罐、泥漿幫浦2臺、柴油機2臺、空氣壓縮機、柴油罐、消防房、發電機房2間、配電房一間、坐崗房一間、廁所一間、值班房1間、材料房2間 、大班房2個、會議室、繃繩墩4個、材料爬犁、井控裝置等。

四、計畫用車:

雙橋5輛、大掛6輛、平板2輛、抓管機一台、吊車4臺

車輛統一由公司排程室負責配備。

五、組織分工

井隊隊長趙虎主持召開裝置搬遷動員會。在搬遷前,要求搬家公司負責人召開安全會議,對司機進行安全教育。我隊人員要針對搬家進行安全教育,各班要進行搬前風險識別,對參加施工人員進行合理分工,指定負責人,明確工作任務。

1、安全教育:要求我隊人員按照《鑽井隊作業指導書》中「鑽井裝置搬遷安裝作業指導書」的內容學習,學習內容已記錄。

2、搬遷風險識別

(1)由於未對準備起吊的上車裝置進行活動物體清除,致使裝置上的活動物體在吊起上提時落下,砸向掛繩人員或用手扶裝置人員。控制措施:裝置或野營房在裝車前要認真檢查,上面的活動物體或配件無法固定時要拿下或清除,可固定的要固定牢靠。

(2)站立在吊車尾部旋轉位置,被吊車旋轉時撞擊造成撞擊傷,或撞倒後摔傷。控制措施:所有操作人員嚴禁在吊車尾部旋轉部位站立。

司鑽要密切對此位置進行觀察,發現不安全因素時應停止作業,待不安全因素被消除後再繼續作業。

(3)指揮倒車時站位不對被倒行車輛擠壓。控制措施:指揮施工現場車輛倒車進入適當位置時,指揮人員應站在車輛的左側進行指揮,禁止站在車輛尾部指揮車輛倒車。

(4)乘坐裝有裝置的車箱上行走時,由於車上物體滾動將乘坐人員擠碰傷。控制措施:嚴禁乘坐在裝有活動物體、配件物資的車箱上進行指揮車輛前進或倒退,嚴禁人員混裝混運。

(5)擺放野營房時,操作人員站在兩個房子中間被游動的野營房擠傷。控制措施:使用「游繩」進行擺放,指揮者發現兩房中間(或兩個物體中間)有人站立或行走時應指揮吊車停止旋轉所吊物體,待兩房中間(或兩個物體中間)的人員撤離後方可繼續作業。

(6)吊車傾覆致使起重臂下或所吊物體下站立的人員沒有及時躲開被砸傷:起吊裝置前須按規定擺好吊車,支好千斤,必要時墊上枕木並做好試吊,禁止讓吊車斜拉歪吊或強行起吊。

(7)指揮倒車時對周圍的環境和人員觀察不到位,造成倒車車輛將周圍人員碰傷:指揮倒車時應對擺車位置、倒車路線進行觀察,如有障礙物,清理後再進行倒車;同時應注意觀察是否有人從倒車路線通過或停留。

(8)隨起吊物體公升降時摔落或起吊繩被提斷後造成被起吊物體傾覆致使其摔傷、砸傷:吊車裝卸作業時,禁止任何人員站在裝置上隨物體進行公升降,禁止手抓被吊物體進行公升降作業。

(9)**車輛時操作人員的手被車廂板壓碰傷或車輛上的活動物體突然下落打傷操作人員:兩人以上**車輛、開關車廂板時,一定要配合好,注意手抓的位置是否安全,以防受傷;**車輛上摞裝物體時,要特別注意不要抓拉上面的物體向上攀爬,防止上面摞裝的物體下滑傷人。

3、管理人員分工:

趙虎 (職務:隊長)負責全面工作

黃志軍、聶政航 (職務:副隊長)負責裝置的裝車及卸車

梁斌 (職務:安全監理)負責新井場的安全工作

4、具體搬遷:

第一組: 蔡榮 (司鑽)1班在老井場裝車, 趙學富 (安全員)負責安全工作

葉那爾.木拉提指揮吊車,吊車起吊或下放由專人進行指揮,其他人不得指揮,其指揮術語和手勢應在作業前和吊車司機進行必要的溝通, 不得指揮吊車進行斜拉歪吊。 謝源林、艾爾夏提負責拉引繩。

裝卸大型裝置(20噸以上的裝置) 王永康、任亞軍 (大班)必須現場指揮**裝置。由趙學富 (副司鑽)和駕駛員對其進行檢查確認,「平、穩、正、牢」後方可放行。

第二組:必須跟車押送的裝置,

具體裝置包括:鑽機一副、190柴油機2臺、柴油罐1個、泥漿幫浦2臺、發電房2間。

具體人員: 張銀領、趙輝、寇盼盼、連世強、楊洲、唐兵康、王相文、於壯

具體安排如下: 張銀領 →鑽台, 趙輝 →1號柴油機, 連世強 →2號柴油機, 於壯→柴油罐,寇盼盼 →1號泥漿幫浦,楊洲→2號泥漿幫浦, 王相文→1號發電房,唐兵康→2號發電房。

通過油田公路各車押運人員應提醒司機最高時速應在20km/h以下,各車押運人和司機應停車檢查車上物體是否移位、鬆動,如果移位或鬆動必須進行調整加固方可繼續行使。

第三組: 唐百芳(司鑽)班負責卸車

羅世亮、桑斌德指揮吊車,吊車起吊或下放由專人進行指揮,其他人不得指揮,其指揮術語和手勢應在作業前和吊車司機進行必要的溝通,不得指揮吊車進行斜拉歪吊。車輛到達後要有唐百芳 (司鑽)進行指揮,保證在任何情況下車輛能夠安全通行, 王永勝、張金龍負責拉引繩, 唐百芳 (司鑽)負責裝置擺放一次性到位,按《新疆油田井控實施細則》要求的安全距離配套安裝裝置。要求安裝達到一開驗收標準。

六、應急措施

1、應急小組人員:組長:趙虎 (隊長) **:139********

副組長: 黃志軍 (副隊長)**:139********

聶政航 (副隊長)**:159********

組員:任亞軍、王永康、石俊峰

2、如果搬家車輛在中途發生故障,與搬家公司負責人畢經理聯絡,** 135

3、後勤保障: 一班中午在新井吃飯,

二、 三班中午在老井井場吃飯,下午全部回基地吃飯。

4、配備應急車:司機 ,**

5、如果發生人員意外傷害,該井區距離克市急救中心10km,通用醫療急救**:「120」,在發生人身傷害事故後可直接撥打120**,同時還可以得到其他相應的幫助。

如果傷勢較輕,在同班人員陪護下送到醫院進行檢查和**。

如果傷勢較重,應立即通過**與醫院進行聯絡通報傷者情況,在現場作緊急處理後送到醫院再進行緊急處理。同時用**向白鹼灘職工醫院急救室聯絡通報傷者情況:單位、姓名、性別、年齡、出事地點、出事時間、受傷部位、傷情以及到達等。

貝肯鑽井12隊

2023年4月14日

HSE作業計畫書

一 工程概述 工程名稱 姬十九接轉注水站工程 建設單位 長慶油田公司第五採油廠 監理單位 西安長慶工程建設監理 採油五廠監理部 設計單位 西安長慶科技工程 施工單位 河南油田油建工程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本工程的主要內容是 姬十九接轉注水站工程位於陝西省定邊縣境內,該站徵地面積10350.78m2。占地...

HSE作業計畫書

大慶藍星環保工程 健康安全環境 health safety environment 編制 審核 批准 二0一五年八月10日發布二0一五年八月10日實施 大慶藍星環保工程 發布 一 專案狀況 藍星公司此次施工專案為採油八廠第二油礦注水管線化學清洗。清洗第二油礦注水幹線 支線 單井管線擬採用化學清洗。該...

HSE作業計畫書

中國石油雲南1000萬噸煉油專案 汙水處理場 p9511 5000 ncc cmd 0005 目錄1.1 工程概況3 1.2 現場條件和周圍環境3 1.3 地質及水文資料3 2 hse方針 目標4 2.1 hse方針4 2.2 hse目標和指標4 1.1 工程概況 1 汙水處理場由六個工段組成 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