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1:55 字數 804 閱讀 1192

教師還應成為幼兒而學習活動的支持者、合作者、引導者,要做到這一點, 教師要尊重幼兒,以關懷、接納的態度與幼兒交往。耐心傾聽,努力理解幼兒的想法和感受,支援、鼓勵他們大膽探索與表達。教師要成為孩子的朋友,和孩子有心靈上的溝通,摘下「師道尊嚴」的面具,不吝嗇讚美。

其次,要成為孩子的引導者,教師的急於機制是非常重要的,而教育機智又體現在教師的知識底蘊及綜合素質上。這就要求我們教師善於研究、多學習。利用業餘時間不斷充電、**、思考、反思,在對自己的否定與批判中發展自我。

所以我們要及時反思、定期反思。只有我們自己完善了,孩子們才能從中獲得有益的經驗。

《綱要》特別強調了環境教育,強調了環境在促進幼兒發展過程中的重要作用。《綱要》還指出,家庭是幼兒園重要的合作夥伴,教師要爭取家長的理解、支援和主動參與,並積極支援,幫助家長提高教育能力。家長對幼兒園放心,幼兒園對家長負責。

家長是聯絡的紐帶,他會把幼兒園好的方面向社會廣泛宣傳,還會及時向幼兒園提出合理的建議。的確,家長的作用也是不小的,我們要認真做好家長的工作,取得他們的信任,得到他們的幫助和支援。這樣,才能更好的做好幼兒教育工作。

《綱要》還指出,幼兒園教育應重視幼兒的個別差異,為每個幼兒提供發揮潛能,並在已有水平上得到進一步發展的機會和條件。

通過這次的學習,我深深的體會到,幼兒教育必須堅持保教相結合的原則,在幼兒園的教育工作中,保教結合的原則表明了幼兒園教育與其它教育的重要區別,同時也顯示出幼兒園教育自身的獨特性。

最後,我認為教書育人關鍵的是教師的素質,幼兒教育工作者必須具有現代化的幼兒教育觀,所以,我更應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通過各種教育活動的觀摩,評價自己或他人的教育行為,相互交流,取長補短,提高教育質量,促進幼兒發展。

學習《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心得體會 多篇

為了更好的組織和實施教育活動,促進幼兒健康成長,提高教師的專業知識,我們全園老師都認真閱讀 學習了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本綱要分 總則,教育內容和要求,組織與實施,教育評價 四個部分。它從制定本綱要的目的出發,闡述了幼兒園教育在幼兒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重要性。是乙個奠基階段,從這裡,就讓我更加清楚的...

讀《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後心得體會

為了更好的組織和實施教育活動,促進幼兒健康成長,促進幼兒健康成長,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我們全園老師都認真閱讀 學習了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本綱要分總則,教育內容和要求,組織與實施,教育評價這四個部分。它從制定本綱要的目的出發,闡述了幼兒園教育在幼兒學校教育和終身教育的重要性。是乙個奠基階段,從這裡,...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試行 解讀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 的框架 總則 教育內容與要求 組織與實施 教育評價 第一部分 總則 一 為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幼兒園管理條例 和 幼兒園工作規程 指導幼兒園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特制定本綱要。第一條說明了制定 綱要 的依據 原因 目的。二 幼兒園教育是基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