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省2023年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說明》新變化物理

2021-03-04 09:41:20 字數 720 閱讀 1739

一、考試要求及內容:僅變化1處,新增「部分行為動詞界定」具體如下:

部分行為動詞界定

2、題型示例:

總題量仍為70道,其中僅2道題保留原題(第38、68題),其他試題均換新題。其中值得我們特別關注的有以下9點,具體如下:

1.新增命題形式2種:①組合形式的選擇題(見p155第14題);②判斷作圖正誤類的選擇題(見p155第15題)。

2.估測題:在選擇、填空題中各出現1道單獨考查估測的試題(見p153第1題、p157第25題)。

3.選擇題中出現1道單獨考查平面鏡成像特點的試題,且考查難度有所增加(見p155第13題)。

4.選擇題中新增簡單的串並聯電路特點的判斷及應用題(見p154第11題)。

5.填空題中聲學題由聲學綜合調整為單點考查的形式(見p157第26題)。

6.填空題中新增簡單電學計算類題(直接用公式求解,不結合電路圖及曲線圖) (見p158第35題、p159第37題)。

7.基礎小實驗變化3處:① 題量由1道題調整為2道題; ②綜合性降低:

由原來考查模組間的知識調整為考查同一模組或同一考點下的知識 ;③命題**變化:由原來的儀器、演示實驗、重點實驗**調整為僅演示小實驗**(見p162第48、49題)。

8. 創新**題:由3道題調整為2道題,電學創新題只換題,把熱學、光學2道創新題調整為1道力學創新題(見p168第62題)。

9. 綜合題:新增不結合生活實際類的電學純電阻電路計算題(見p169第63題)。

陝西省2023年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說明

陝西省2018年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說明 對比版 語文題型部分及變化如下 1.新增題型 無語段的名著閱讀,出自2017天津中考真題 小學課標的詩歌鑑賞 作文新增二選一的形式,一種是命題 半命題,另一種是半命題 材料,分別出自2017貴州六盤水和2017河南中考真題。2.刪掉題型 文言文閱讀的課內外對比形...

2023年陝西省初中畢業學業考試標準命題卷 1

絕密 啟用前試卷型別 a 數學試卷 一 本試卷分為第 卷 選擇題 和第 卷 非選擇題 兩部分。第 卷 至 頁,第 卷 至 頁,全卷共 分。考試時間為 分鐘。第 卷 選擇題共 分 注意事項 1 答第 捲前,請你千萬別忘記了將自己的姓名 准考證號 考試科目 試卷型別用2b鉛筆和鋼筆準確塗寫在答題卡上 並...

2023年陝西省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語文試卷 含詳細答案

2015年陝西省初中畢業學業考試語文試卷 一 積累和運用 共6小題,計17分 1.下列各組詞語中,加點字的讀音全部正確的一組是 2分 a.俯瞰 k n 混沌 h n 胚胎 p i 影影綽綽 chu b.唱和 h 遒勁 j n 燈盞 zh n 苦心孤詣 zh c恣情 z 莧菜 xi n 屏氣 b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