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陝西省資料入門

2022-11-11 16:48:06 字數 1023 閱讀 7190

1、我們可用「破圈法」求解帶權連通無向圖的一棵最小代價生成樹。所謂「破圈法」就是「任取一圈,去掉圈上權最大的邊」,反覆執行這一步驟,直到沒有圈為止。請給出用「破圈法」求解給定的帶權連通無向圖的一棵最小代價生成樹的詳細演算法,並用程式實現你所給出的演算法。

注:圈就是迴路。

2、請設計乙個演算法,要求該演算法把二叉樹的葉子結點按從左到右的順序連成乙個單鏈表,表頭指標為head。二叉樹按二叉鍊錶方式儲存,鏈結時用葉子結點的右指標域來存放單鏈表指標。分析你的演算法的時、空複雜度。

3、給定n個村莊之間的交通圖,若村莊i和j之間有道路,則將頂點i和j用邊連線,邊上的wij表示這條道路的長度,現在要從這n個村莊中選擇乙個村莊建一所醫院,問這所醫院應建在哪個村莊,才能使離醫院最遠的村莊到醫院的路程最短?試設計乙個解答上述問題的演算法,並應用該演算法解答如圖所示的例項。20分void hospital(adjmatrix w,int n)

//在以鄰接帶權矩陣表示的n個村莊中,求醫院建在何處,使離醫院最遠的村莊到醫院的路徑最短。

//在最長路徑中,取最短的一條。m記最長路徑,k記出發頂點的下標。

printf(「醫院應建在%d村莊,到醫院距離為%d\n」,i,m);}//for}//演算法結束

對以上例項模擬的過程略。各行中最大數依次是9,9,6,7,9,9。這幾個最大數中最小者為6,故醫院應建在第三個村莊中,離醫院最遠的村莊到醫院的距離是6。

1、對圖1所示的連通網g,請用prim演算法構造其最小生成樹(每選取一條邊畫乙個圖)。

4、設t是給定的一棵二叉樹,下面的遞迴程式count(t)用於求得:二叉樹t中具有非空的左,右兩個兒子的結點個數n2;只有非空左兒子的個數nl;只有非空右兒子的結點個數nr和葉子結點個數n0。n2、nl、nr、n0都是全域性量,且在呼叫count(t)之前都置為 struct node

node;int n2,nl,nr,n0;void count(node *t)

26.樹的先序非遞迴演算法。void example(b)

btree *b;

if (p->lchild!=null)(3)___; (4)__;}}}}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加強

1 設t是一棵滿二叉樹,編寫乙個將t的先序遍歷序列轉換為後序遍歷序列的遞迴演算法。2 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 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int similar 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3 因為後序遍歷棧中保留當前結點...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大綱

1 本題應使用深度優先遍歷,從主調函式進入dfs v 時 開始記數,若退出dfs 前,已訪問完有向圖的全部頂點 設為n個 則有向圖有根,v為根結點。將n個頂點從1到n編號,各呼叫一次dfs 過程,就可以求出全部的根結點。題中有向圖的鄰接表儲存結構 記頂點個數的變數 以及訪問標記陣列等均設計為全域性變...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要領

1 有乙個帶頭結點的單鏈表,每個結點包括兩個域,乙個是整型域info,另乙個是指向下乙個結點的指標域next。假設單鏈表已建立,設計演算法刪除單鏈表中所有重複出現的結點,使得info域相等的結點只保留乙個。include typedef char datatype typedef struct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