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加強

2021-10-23 04:39:11 字數 899 閱讀 9391

1、設t是一棵滿二叉樹,編寫乙個將t的先序遍歷序列轉換為後序遍歷序列的遞迴演算法。

2、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

int similar(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3、因為後序遍歷棧中保留當前結點的祖先的資訊,用一變數儲存棧的最高棧頂指標,每當退棧時,棧頂指標高於儲存最高棧頂指標的值時,則將該棧倒入輔助棧中,輔助棧始終儲存最長路徑長度上的結點,直至後序遍歷完畢,則輔助棧中內容即為所求。

void longestpath(bitree bt)//求二叉樹中的第一條最長路徑長度

//沿左分枝向下

if(tag[top]==1) //當前結點的右分枝已遍歷

//保留當前最長路徑到l棧,記住最高棧頂指標,退棧

}else if(top>0) //沿右子分枝向下

}//while(p!=null||top>0)

}//結束longestpath

4、根據二叉排序樹中序遍歷所得結點值為增序的性質,在遍歷中將當前遍歷結點與其前驅結點值比較,即可得出結論,為此設全域性指標變數pre(初值為null)和全域性變數flag,初值為true。若非二叉排序樹,則置flag為false。

#define true 1

#define false 0

typedef struct node

*btree;

void judgebst(btree t,int flag)

// 判斷二叉樹是否是二叉排序樹,本演算法結束後,在呼叫程式中由flag得出結論。

//不是完全二叉樹

judgebst (t->rlink,flag);// 中序遍歷右子樹

}//judgebst演算法結束

2023年陝西省學習資料庫加強

1 define maxsize 棧空間容量 void inouts int s maxsize s是元素為整數的棧,本演算法進行入棧和退棧操作。else s top x x入棧。else 讀入的整數等於 1時退棧。else printf 出棧元素是 d n s top 演算法結 2 矩陣中元素按行...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大綱

1 本題應使用深度優先遍歷,從主調函式進入dfs v 時 開始記數,若退出dfs 前,已訪問完有向圖的全部頂點 設為n個 則有向圖有根,v為根結點。將n個頂點從1到n編號,各呼叫一次dfs 過程,就可以求出全部的根結點。題中有向圖的鄰接表儲存結構 記頂點個數的變數 以及訪問標記陣列等均設計為全域性變...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要領

1 有乙個帶頭結點的單鏈表,每個結點包括兩個域,乙個是整型域info,另乙個是指向下乙個結點的指標域next。假設單鏈表已建立,設計演算法刪除單鏈表中所有重複出現的結點,使得info域相等的結點只保留乙個。include typedef char datatype typedef struct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