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高階

2021-12-22 17:01:17 字數 654 閱讀 1077

1、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

int similar(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2、請編寫乙個判別給定二叉樹是否為二叉排序樹的演算法,設二叉樹用llink-rlink法儲存。

3、給定n個村莊之間的交通圖,若村莊i和j之間有道路,則將頂點i和j用邊連線,邊上的wij表示這條道路的長度,現在要從這n個村莊中選擇乙個村莊建一所醫院,問這所醫院應建在哪個村莊,才能使離醫院最遠的村莊到醫院的路程最短?試設計乙個解答上述問題的演算法,並應用該演算法解答如圖所示的例項。20分

void hospital(adjmatrix w,int n)

//在以鄰接帶權矩陣表示的n個村莊中,求醫院建在何處,使離醫院最遠的村莊到醫院的路徑最短。

//在最長路徑中,取最短的一條。m記最長路徑,k記出發頂點的下標。

printf(「醫院應建在%d村莊,到醫院距離為%d\n」,i,m);

for}//演算法結束

對以上例項模擬的過程略。各行中最大數依次是9,9,6,7,9,9。這幾個最大數中最小者為6,故醫院應建在第三個村莊中,離醫院最遠的村莊到醫院的距離是6。

1、對圖1所示的連通網g,請用prim演算法構造其最小生成樹(每選取一條邊畫乙個圖)。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高階

1 設有兩個集合a和集合b,要求設計生成集合c a b的演算法,其中集合a b和c用鏈式儲存結構表示。typedef struct node lklist void intersection lklist ha,lklist hb,lklist hc 2 約瑟夫環問題 josephus問題 是指編號...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加強

1 設t是一棵滿二叉樹,編寫乙個將t的先序遍歷序列轉換為後序遍歷序列的遞迴演算法。2 兩棵空二叉樹或僅有根結點的二叉樹相似 對非空二叉樹,可判左右子樹是否相似,採用遞迴演算法。int similar bitree p,q 判斷二叉樹p和q是否相似 結束similar 3 因為後序遍歷棧中保留當前結點...

2023年陝西省資料總結大綱

1 本題應使用深度優先遍歷,從主調函式進入dfs v 時 開始記數,若退出dfs 前,已訪問完有向圖的全部頂點 設為n個 則有向圖有根,v為根結點。將n個頂點從1到n編號,各呼叫一次dfs 過程,就可以求出全部的根結點。題中有向圖的鄰接表儲存結構 記頂點個數的變數 以及訪問標記陣列等均設計為全域性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