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稿班主任兼語文老師專用

2021-03-04 09:40:01 字數 1707 閱讀 6752

實踐作業重在孩子參與的過程,在參與中的收穫。我們不一定非需要照相機,也不一定非要出遠門。以後這類的實踐型作業,希望我們這批家長能擺正認識,讓孩子在實踐中在活動中獲取更多的成長。

4、家長督導崗。說到這裡,我是得到校長的親自授意,一再強調要求感謝的。那就是對我們班的家長督導崗——張鶴言媽媽表達學校、老師及所有孩子的感謝。

謝謝鶴言媽媽能風雨無阻地堅持到學校附近為孩子義務做交通疏導!也請我們所有的家長用我們的掌聲表達一下對她的謝意。

5、順便說下,接送和上學時間。已經步入正軌了,這裡感謝大家對學校工作的理解與支援。學校是大家,靠得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維護,正因為各位家長的理解與支援才使得學校門口的交通忙而不亂,也使得我們的孩子更為安全地上學放學。

時間7:20、1:20,勿早!

天冷、安全。但不能遲到,7:40晨讀開始。

二、語文學習。

1、生字。二年級識字量大,要求會寫的字很多,可以跟大家開誠布公地說,按照省裡要求一二年級晚上沒有書面作業,但是我們從孩子終生發展來看,若現在把生字就這麼糊弄過去,以後將很難提弄起來,會嚴重影響將來的閱讀和寫作。為此,每晚我都要求孩子自主練字,多少不限,但是必須練。

這點請大家理解,也請大家適當給予督促。

2、讀書。孩子們大多愛上了讀書。本月推薦書目是《木偶奇遇記》,我粗略統計了下,孩子們基本都讀完了。

下個月共讀書目是《**裡的童話》,孩子也有不少讀過了。說實在的,我努力為孩子營造一種愛上讀書的氛圍,努力讓孩子們愛上閱讀。因為我知道,愛讀書的是聰明的,是思維開闊的,是有思想的。

功利一點說,會閱讀,也會寫作的。所以,每天的讀書一定要堅持,要鼓勵,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共讀下。

經典誦讀的是《三字經》,差別很大。別人的孩子能夠做到的事,咱的孩子為什麼做不到?如果不引起重視的話,,學生之間的差距會更大。

小學階段是孩子記憶的**時段,多背背是好事。希望我們一起引起重視。

3、作文。很多孩子已經入門了,但是還有不少孩子仍沒有興趣。我認為,初期的入門與孩子的認真態度有關,與他們的觀察領悟力有關。

(諾、秦)我們都知道作文重要,希望你能適當的點撥而不是代勞,適當的引領而不是逐句教寫。

《孫子兵法》裡有這樣的句子:「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求其下,必敗。」

孔子教育學生時,也說過類似的話:「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則無所得矣」。

巧合的是,《易經》裡同樣出現了:「取法乎上,僅得其中;取法乎中,僅得其下。」

雖然出處不同,但它們都說了同乙個意思,乙個人制定了高目標,最後仍然有可能只達到中等水平,而如果制定了乙個中等的目標,最後有可能只能達到低等水平。老師教育學生、家長教育孩子,也是同樣的道理。高一點要求孩子,即使孩子不能百分百地做到,起碼也是中等。

低一點要求孩子甚至放任自流,孩子能長成什麼樣?可想而知。

4、多聯絡。教育是日積月累的事情,不是通過一次家長會一次考試就可以搞定的。我不支援那種考完試才關心孩子的家長,我也不相信家長會多聊幾句就能一下子改變孩子的情況。

我希望我們平日裡像朋友一樣多聯絡,有問題多交流,因為我們都有乙個共同的目標,為了孩子更好地發展,所以,我隨時歡迎接到您關心孩子的**。您的**會讓我們的工作更加順利。

尊敬的家長,學校教育不萬能,但我們會盡全力,家庭教育不可少,望家長多重視,你們的孩子需要我們教育,我們的學生也需要您的呵護。為了我們的孩子,為了你們的孩子,讓我們真誠希望家校攜手,併軌同行!最後,我希望每個家長,多乙份責任,少一分放任;多乙份鼓勵,少乙份訓斥;多乙份關心,少乙份隨意;多乙份理解,少乙份責備;多乙份賞識,少乙份自棄!

謝謝大家!

二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家長,上午好 首先對大家從百忙中抽出時間參加我們的家長會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關心教育,支援學校工作的行動表示衷心的感謝!很高興又和大家見面了,而我們每次碰面的目的只有乙個,就是為了孩子。把孩子培養成材是每乙個家庭的期望,也是我們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會給我們帶來成...

整理二年級上學期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感謝每一位家長對孩子的辛苦付出和認真輔導。感謝每一位家長對我們工作的理解和支援。感謝每一位家長對我們工作的付出和配合。特別感謝鬱逍藝家長每日的簡訊必回。三 有關建議 一 做孩子生活的幫手 1 幫孩子準備好每日的紅領巾,周一以及學校的重要活動要穿校服。孩子還小,很多事情還是需要父母操心。2 和孩子一起...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

西拉科學校馬守榮 回顧這一學期的班主任工作,讓我深切地體會到 只有全體學生和班主任共同努力,增強集體凝聚力,創設融洽的學習氛圍,才能促進班風班貌整體發展,從而使學生在各方面得到進步。班主任工作是瑣碎的,我主要將工作重點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一 關愛孩子。愛是無聲的語言,是教師溝通學生思想和感情最有效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