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21-03-04 00:51:47 字數 933 閱讀 9695

本學期為了較好地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構建乙個和諧向上的班集體,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促進每乙個學生的全面發展,結合學校的工作計畫和本班的實際情況,制定如下班級工作計畫:

一、班級基本情況

本班共有學生10人,其中男生4人,女生6人。經過一年的學習、培養、教育,學生對學校生活基本適應,能按時上學,懂得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做乙個好學生。學生今年上了二年級,但年齡還小,自覺性不強。

因此,我仍把培養學生的良好習慣作為首要任務。

二、本班的奮鬥目標

做好學生安全工作,抓好常規教育,提高學習成績;建設良好的班集體,增強學生的主人翁意識,加強團隊合作精神,形成優良的班風,爭當文明班級,讓每乙個學生在班集體中都能快樂地成長。

三、工作措施

1、充分利用晨會、班會以及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向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常規教育,以常規落實為重點,著重培養學生「三個習慣」。

2、加強安全教育工作,參加學校組織的安全演練活動,增強小學生的安全意識。

3、加強班幹部的建設。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議,對班級大事小事進行商討研究,及時反饋及時處理,並且嚴格要求班幹部,採用激勵方法,委以重任,指導他們做好自己的工作,以此帶動全體同學。

4、抓好班主任日常工作,即組織好學生參加公升旗和做操,每天檢查本班學生值日生工作,培養學生熱愛勞動,做事認真負責的品德。

5、重視培養健康的心理品質,熱愛學生,關心學生,理解和尊重學生,多表揚,講究批評的藝術,多與學生進行心與心的溝通。

6、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習慣,利用班幹部監督,老師抽查作業、練習等形式來檢查學生完成作業、練習的情況,讓每個學生都能主動、認真地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7、認真召開形式多樣主題班隊會和開展內容豐富的各種活動。

8、認真完成學校分配的各項任務,參加學校組織的主題教育和各項競賽。

9、以家訪、**聯絡的形式,及時和家長溝通、交流,共同教育好學生。

四、具體工作安排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2015 2016學年第一學期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班主任工作繼續以素質教育為核心,以學校德育工作計畫為依據,以學習 紀律 衛生為目標,以班隊會和課堂教學為主要渠道,結合本校實際情況,認真貫徹執行 我愛學校 我愛讀書 的教育活動,對學生進行常規教育,發揮小幹部的作用,體現時代氣息培養學生的現代素養,...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學校德育教育的思路為指導,結合學生的實際情況,通過開展各種教育活動,培養學生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道德意識,增強學生的自我激勵 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的能力,積極探索個性培養的途徑。二 班級現狀分析 班級學生共47人,學生活潑好動,能夠自覺學習。但也有個別學生的學習態度不好,自控能力比較差。三...

二年級上學期班主任工作計畫

作為班主任,要與學生心與心的溝通,達成共識,把培養學生成才作為當之無愧的任務。乙個班的好壞與班主任息息相關。班主任是聯絡學校與學生的橋梁,上級的指示精神要靠班主任傳達,學生的思想 生活 學習要靠班主任來調節。所以,作好班主任工作,有利於班上的學風正不正,學習態度端不端正,學習動機是否明確的問題,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