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鎮幸福小學課堂教學評優活動方案

2021-03-04 09:38:36 字數 1207 閱讀 3137

一、指導思想

本次教學評優活動,是我校進一步實施課堂教學模式改革的延伸,是為全體教師創設展示自我的乙個平台,也是教師相互學習、共同成長、提公升課堂教學能力的有效載體。

活動宗旨是:轉變教學理念,深化學校教學特色;聚焦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教學效率;深化校本培訓,提高教師業務能力。

二、領導小組

為保證此次活動順利有效的進行,學校成立了領導小組和評分小組,以保證活動的科學性、公正性和實效性。

1、領導小組:

組長:姚福元

成員:張桐生郭興才張玉梅

2、評分小組:

組長:姚福元

成員:參加聽課教師

三、活動時間:

2023年4月16日至2023年4月20日

四、活動形式

聽課、說課、評課

五、聽課安排

4月16日第一節課郭春秀 4月16日第四節課李林旭

4月17日第一節課高珍元 4月17日第四節課馬利

4月18日第一節課張玉梅 4月18日第四節課趙大偉

4月19日第一節課郭興才 4月19日第四節課盧勝文

六、評課安排

4月20日第四節課全體教師在校長室說課、評課。

七、具體要求:

1、本次活動,參與教師為學校全體教師,可根據教學進度自行選定公開課課題,評分小組要認真聽課、及**課,教導處做好考勤工作。

2、參賽教師要及時上交教學設計、說課材料和**,相關材料作為對教師業務考核的內容之一,也作為教師參加職稱評定的公開課材料。

3、評分小組結合每節課的實際授課效果和執教老師的教案設計、反思情況依據評分標準綜合打分,選出優秀課例。

八、獎勵

1、學校將召開總結表彰大會對綜合成績在前2名的教師進行表彰獎勵。

2、本次活動中所得成績將計入教師年度考核。

附:教師課堂教學評分表

雙城鎮幸福小學課堂教學評優活動安排

2023年4月13日

教師課堂教學評價表

評課人科目課題授課時間年月日

幸福小學課堂評優活動安排

4月16日第一節課郭春秀 4月16日第三節課李林旭

4月17日第一節課高珍元 4月17日第三節課馬利

4月18日第一節課張玉梅 4月18日第三節課趙大偉

4月19日第一節課郭興才 4月19日第三節課盧勝文

注:因學校教學的需要,原安排的第四節課現改為第三節課。

中心小學幸福課堂教學評優活動安排

一 指導思想 本次教學評優活動,是我校進一步實施課堂教學模式改革的延伸,是為全體教師創設展示自我的乙個平台,也是教師相互學習 共同成長 提公升課堂教學能力的有效載體。活動宗旨是 轉變教學理念,深化學校教學特色 聚焦課堂教學,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深化校本培訓,提高教師業務能力。二 領導小組 為保證此次活...

課堂教學創新評優活動總結

為推動我校課堂教學發展,促進教師專業成長,按學期初工作計畫安排,我校於12月14 15日開展了第三輪次課堂教學創新評優活活動,旨在倡導教師能採用多種方式進行有效的課堂教學,提高教學水平,提高教學效率,為大家提供乙個相互啟發 相互學習的平台。本屆課堂評優活動共有8名教師參賽,歷時兩天。在這次活動中,參...

小學英語課堂教學評優活動總結

緊張有序的小學英語教師教學評優活動結束了,我就兩天的評優活動作個總結。不當之處,敬請指正。值得表揚的地方 1 教師的教學觀念在發生了變化,教師能夠運用 英語課程標準 中新的教學理念進行授課。教學思想日漸統一,新理念意識不斷提高,能充分調動兒童的習得語言能力。也就是說,教師能從關注教開始轉向關注學,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