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措施

2021-03-04 09:37:58 字數 984 閱讀 1620

3、學校的管理存在漏洞,制度不細化,措施區域性不到位,有些工作說做兩張皮,得不到較好落實。

4、有些教師素質不夠高,業務能力不強,工作只憑經驗,缺乏對事業的熱愛。

5、個別教師始終停留在教書「匠」的水平,缺乏教育「家」的氣質。教師的主要職責是教好學生,教師的學問再高,不把它傳授給學生,說輕點是自私,說重點就是無德。

三、整改措施

1、多方籌措獎金,努力改善辦學條件。學校盡可能地爭取上級撥款和社會助學支援。緩解場地、設施裝置不足的問題,努力改善教師的辦公條件。加強對校舍的維修改造和校園環境建設。

2、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學習。學校要加強政治理論和教育法律法規的學習,不斷增強教職工法律意識和職業道德修養。對個別教師尚存的違背社會公德和教師職業道德的行為進行教育,堅決查處教師違規謀私,歧視、侮辱學生、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行為。

3、狠抓教學管理,推進素質教育。要堅持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積極推進課程改革,不斷探索教師評價和學生評價的有效機制。加強教育教學研究,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

4、深化校務公開,加強民主監督。針對師德師風建設中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學校要規範辦學行為,規範工作操作方式,建立教育教學管理的長效機制。通過校務公開,把學校的重大決策,財務收支,評優爭先,職稱晉公升等關注的問題,置於教職工和社會的監督之下,增加工作透明度,調動各方積極性,推動學校發展。

5、強化活動引領。在整改提高端段,學校針對師德師風建設開展了教師「教學基本功賽」、「教育教學**徵集」等活動,舉辦了師生同台「謳歌青春,放飛夢想」演講賽,黨內外民主生活會和黨支部重溫入黨誓詞活動。通過上述系列活動,教職工自身道德修養得到進一步提公升。

6、完善師德師風制度,擬定健全師德師風建設的幾個制度:①師德師風學習制度。②師德師風民主評議制度。

③師德情況報告制度。④師德考核評估制度。⑤師德責任追究制度。

⑥師德行風整改制度。⑦師德師風表彰制度。

7、開展每期一次的師德師風表彰活動。通過「師德標兵」,「學生喜愛的教師」等師德標兵評選活動,表彰先進,宣傳典型,帶動全體教職工真正樹立起良好的師德形象。

師德師風建設措施

8 本年度進一步加大師德師風督查通報力度,通過常規督查 專項督查 臨時督查,以察看舉報箱 搞問卷調查 召開家長會等形式加強對師德師風建設的管理。對發現問題的教師按情節程度進行上報,並在學校範圍內通報。9 堅決杜絕師德不良現象。一旦發現如體罰和變相學生,組織紀律潰散,經常遲到早退,行為不規,酗酒 打架...

師德師風建設措施

洋縣池南初中 關於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的 實施方案 為了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 教育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意見 進一步鞏固強化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成果,使我校今後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經常化 制度化 規範化,建立起師德師風建設的長效機制,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制訂 洋縣池南初中加強和改進師德師風建設的實...

師德師風建設措施

落梅河中學師德師風建設措施 在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中,我校教師通過學習有關教育方面的政策法規和上級領導部門頒發的教師職業道德要求,通過集中學習 個人自學 分組討論 大會交流,對照自身工作自查自糾,找出了日常工作中在師德師風方面存在的不足。以高起點 嚴要求 求真務實的精神,通過認真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