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整改措施

2021-03-04 05:37:20 字數 742 閱讀 9887

三、今後的努力方向和做法

1、進一步加強學校領導班子先鋒模範作用的發揮。

2、進一步堅持、完善、落實學校工作目標管理和教師隊伍建設,規範學校管理。

3、進一步學嚴格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履行教師的職責。

4、加強學校對教師的思想、作風等方面的教育和管理

5、進一步完善學校管理工作目標責任制,充分發揮學校領導班子成員的榜樣作用,認真制定學校年度工作計畫和目標,注重抓目標的落實;充分調動廣大教師的主體作用,激發廣大教師的內動力,認真開展「落實整改措施,從我做起」的大討論活動和簽訂《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為主題的實踐活動,廣泛在教師中開展教師用語「二十條」、「教師忌語十條」等活動,促進教師自覺踐諾,規範從教行為。

四、師德師風整改要達到的效果

1、將把這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與推進學校管理的制度建設緊密結合起來,緊緊抓住第一要務,時刻銘記「兩個務必」;帶領廣大教師以實際行動轉變作風,進一步增強廣大教師為人民服務,做一名人民滿意的教師的意識,樹立起「一切為了學生,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理念,從而努力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

2、使廣大教師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人生觀、價值觀,使廣大教師都把「****」重要思想作為立身、做人的價值追求,不斷提高運用「****」重要思想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來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克服心態浮躁,樹立教書育人、無私奉獻的觀念;不斷克服安於現狀、因循守舊、不思進取的意識,樹立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觀念;克服畏首畏尾、按部就班的意識,樹立知難而進,敢於碰硬、勇於跨越的觀念,為奮力推進我校教育教學新跨越打牢堅實的思想基礎。

師德師風建設個人整改措施

三 加強教育科研,促進職業素養上乙個新台階。新課程改革倡導新的學習方式,淡化了教師的地位,教師退居次要,課堂上學生的個性思維得以充分展示。但事實上,要使自主 合作 的學習方式產生應有的效果,要使學生的個性思維不產生偏差,教師必須不斷學習新的教學理念,探索適應新教材的教學方法,努力改變以教師為中心的教...

師德師風整改措施

師德師風個人整改方案 1 整改工作的指導思想和目標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熱愛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這是 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 指出的要求。是的,教師是學生學習的榜樣,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師德師風,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即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作為教師,...

師德師風整改措施

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黃瑞玲 多年來,在教育局領導和大力支援下,我校按照 校長任期目標責任書 和學校既定的工作思路,緊緊依靠全體教職工,強化內部管理,提高辦學水平,各項工作穩步發展,形成了良好的校風 教風和學風。因此我校決定在全校範圍內開展師德師風整改活動,以規範教師教學行為,建設一支愛崗敬業 師德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