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工作「訣竅」二十條

2021-03-04 09:37:23 字數 833 閱讀 3591

1、「打鐵先得自身硬」,這是你的座右銘。

2、活自怎麼幹,錢怎麼分,「公道」二字記在心。

3、有兵頭將尾之氣魄,遇到困難與危險,「看我的」、「跟我上」,應是你的口頭禪。

4、職位和吃苦成正比,在班組早來晚走的應是你。

5、職工比自己偉大,如果你受到表揚,要對同志們說:成績是大家的。

6、不要推諉責任,班組裡出了事,要敢說「這是我的責任」。

7、帶人就是帶心,在職工眼裡,你既是班長,又是兄長,更是大家的知心朋友。

8、做心地善良的「活菩薩」,班組職工家中有大事小情,你都應該到場。

9、弄虛作假的事別幹,須知「假作真時真亦假」,還會影響你在職工中的形象。

10、小官也要防官僚,最好的辦法是在班組廣開言路,善納建議。

11、黨、工、團骨幹是你的左膀右臂,要團結、尊重、支援他們的工作。

12、智慧型來自學習,這方面你應是大家的楷模,尤其是鑽研技術,在班組你不是第一也得是一流。

13、請人責備,每月別忘了誠心誠意聽一次別人對你的評價和意見。

14、每月應同本班組職工有重點地談心,談心的內容應是廣泛的。

15、學會表揚職工,善用正面激勵法,讓職工認識你,知道他們做的每一件好事與成績。

16、養成討人喜歡的性格,使職工願意同你一起工作和娛樂。

17、適當發點脾氣,憤怒常能帶來更有力的領導,對歪風邪氣、不良傾向嫉惡如仇,愛憎分明往往是令人肅然起敬。

18、紀律面前人人平等,你也不能例外,切記「上樑不正下樑歪」。

19、學會思維、善於創造,工作中經常有些新招法、新創見,令職工對你刮目相看。

20、有經濟頭腦,會算經濟帳,涉及班組整體的正當合理的利益要努力獲取,讓職工感到跟你幹不吃虧。

裝置班長工作職責

編制 裝置部 審核人批准人 使用部門 各生產場 分發號受控狀態 受控 概述 裝置班長隸屬於公司裝置部,負責場內人員和裝置的綜合管理工作。裝置班長要使場內裝置人員在服從場長領導的同時在技術和方法上得到更好的指導,使裝置執行狀態良好 執行安全可靠 減少場內工人勞動量 提高飼養指標。裝置班長主要工作職責 ...

班長工作總結

時光如電,日月如梭,轉眼之間,大學第一學期即將結束,作為班長,我的工作是統籌並協調各班委管理好班級日常事務,協助同學們在生活 學習等方面實現從中學到大學的轉變,並努力建立優良的班風學風。回顧這半年,我們帶領xx班班委會,在輔導員老師的監督指導下,在xx學院團總支學生會的導引下,積極開展班級建設,並根...

班長工作計畫

2011 2012年度大二學年第二學期班級工作 計畫能源學院 安全1002班班委會 2012年2月20日 大二學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伴著新年的鐘聲,大二的生活已經過半。作為一班之長,對於班級的大小事務也應有乙個詳細的計畫才能夠讓安全1002班這個集體在新的一年 新的學期繼續團結一致 奮勇向前!如何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