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中心需做的資料分析工作及目的

2021-03-04 09:37:22 字數 775 閱讀 4895

產品的監視和測量

檢驗專案/頻次的執行率——對檢測工作本身進行監督,以確保對產品質量進行有效的監控。

漏檢/錯檢次數——對檢測工作本身進行監測,以期發現任何改進的機會,如檢測人員(人)、檢測裝置(機)、(料)、檢測方法(法)、檢測環境(環)等的改進需求,從而對產品實施有效的檢測。

不合格品控制

不合格品處置的及時率——促使對不合格品的及時處置,找出不合格發生的原因,進而採取措施,減少變差和浪費。

監視和測量裝置

計量器具配置率——確保充分的檢測手段,以對產品實施有效的檢測。

檢定/校準計畫執行率——確保計量器具的可用性,從而確保檢測資料的準確性,進而對產品質量進行有效的監控。

糾正和預防措施

糾正和預防措施完成率——促施糾正和預防措施的落實,消除已經發生的不合格和預防不合格的發生。

內部審核

審核計畫的執行率——促使按計畫對體系/過程/產品實施審核,以期發現任何改進的機會。

不符合項關閉率——促使責任部門採取措施,消除發現的不合格,從而促進整個質量管理體系的符合性。

記錄控制

記錄填寫符合率——促使各部門規範填寫各種記錄**,確保證實體系/過程/產品符合性的記錄完整、有效。

檔案控制

檔案一次發放/**率——促使對檔案實施有效的控制。

質量管理體系策劃

質量管理體系的符合率——對公司的質量管理體系進行評價,以期發現任何任何有關質量管理體系適宜性、有效性、充分性的改進機會。

管理評審

管理評審措施計畫完成率——促進管理評審措施計畫的實施。

應用資料分析尋找質量管理體系改進的機會

摘要 本文以中國科學院電工研究所的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經驗為例,從確定資料 應用統計工具 制定改進措施三個方面介紹了科研院所如何結合自身特點進行資料分析,尋找質量管理體系持續改進的機會,實現自我完善。關鍵詞 科研院所質量管理資料分析持續改進 資料分析,作為證實質量管理體系的適宜有效的重要工具,可以描述產...

呼叫中心績效管理與資料分析

課程目標 通過對呼叫中心特有運營環境下績效體系建立以及kpi指標的詳細分解 目的 定義 測算方法 分析手段等 並輔以績效資料分析應用實踐,使呼叫中心管理者具備為自己的呼叫中心建立或完善科學 全面 平衡的績效管理體系的基礎並掌握基本的績效資料分析方法和必要的運營資料決策模型。課程物件 呼叫中心一線及中...

質量管理中心崗位職業說明

一 進料檢驗員 崗位規範 職責 1 進料品外觀 尺寸 效能檢驗 2 檢驗記錄填寫 3 檢驗狀態的標識 4 檢驗結果資料的統計分析 5 進料件品質異常的反饋 6 進料件品質異常處理 7 檢驗儀器工具的管理 8 進料庫存品的抽驗 9 鑑定庫存報廢半成品 10 上級交辦事項 日常工作 1 對進料品的檢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