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舞大賽策劃書

2021-03-04 09:35:19 字數 2902 閱讀 6801

2023年10月

一.大賽簡介

1、街舞起源和文化

街舞,也稱hip-hop,它來自黑人街頭舞蹈,所以,另一種叫法是street funk.街舞因其輕鬆隨意、自由個性和反叛精神而理所當然地受到年輕人的喜歡,在過濾掉原有街頭舞蹈的痞味和誇張之後,街舞名正言順地登上了大雅之堂---健身房。 中國青少年最早接觸街舞,始自20世紀80年代的美國電影《霹靂舞》,當時的霹靂舞(break dance)就是現在breaking的前身。

隨著中國青少年對街舞理解的深入,他們逐步回歸街舞的本源,以中國青少年自己的眼光和特點來實踐街舞。

2、比賽意義

為倡導健康時尚的街舞運動豐富同學們的校園文化生活,營造積極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園文化氣氛,為廣大學生提供展示個性魅力和才藝才華的舞台,促進我校院之間的交流,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審美觀念、陶冶情操、發展個性,本著「培養學生廣泛體育愛好,豐富校園生活」的宗旨,特此舉辦本次街舞大賽。

3、比賽時間地點

1) 報名階段:2011.10.10——2011.10.21日前2) 初賽:2011.10.23日上午9:00

地點:大學生活動中心二樓多功能廳3)總決賽:2011.11.26日晚7:00

地點:農學院大禮堂

4、參賽物件及報名形式大學的本科在校生均可報名參加學院選拔,各學院再選拔推薦一至兩隻隊伍(男女不限)參加比賽,在截止日期前將報名表交至揚州大學學生會辦公室。聯絡人**:

5、獎項設定

1.團隊環節金獎一名銀獎二名銅獎三名

最具人氣團隊獎團隊優秀獎若干

2.雙人環節最佳雙人獎最佳人氣獎雙人優秀獎若干

二、大賽流程

a.初賽流程

1.賽前準備:

各院再截止日期前將報名表交至校學生會辦公室,由學生會工作人員統計整理選手資訊。2.比賽形式:

2—3分鐘分的團隊秀舞(自備**),要求能夠展示出隊員基本功、隊伍協調性即可,決賽另外排舞。由初賽裁判委員會根據積分結果,集體討論確定晉級的8-10支隊伍(根據預賽情況而定)。注:

每個學院至少出乙個隊伍(大於等於兩人即可),如情況實在特殊,需上報至校學生會說明原因。

b.決賽流程

1、賽前準備:

1)每隊參加決賽的隊伍,由大賽主辦方提供錄製一段展現自我風采的團隊介紹短片和個人、團隊vcr.(主辦方提供vcr)2)邀請專業街舞老師給選手們進行街舞輔導。3)組織選手到比賽場地進行彩排,熟悉流程及適應場地

2、決賽流程:

快開始之前,介紹街舞的相關知識及資訊,並且**街舞**。1) 團隊亮相。全場燈暗、放街舞**、幕布拉開。

舞台上烟花點燃,進入決賽的隊伍依次上台,主持人幕後依次次介紹隊伍,集體亮相擺固定造型。燈光依次從左右兩邊照射、直到中間兩隊。然後拉幕、**)

2) 主持人登場,宣布街舞大賽正式開始,介紹比賽流程、到場嘉賓評委5分鐘

3) 團隊展示(要求突出主題)《百分制》60分鐘

幕布關閉,第一組選手在舞台後方定型,同時大螢幕上**小組vcr,結束後亮燈,幕布拉開。小組選手表演3—5分鐘的團隊起舞,然後定型,暗燈,**。同時**下一組vcr,下一組選手到舞台後方定型。

按小組順序依次進行。最後一組比完後暗燈,拉幕。主持人出場,追光。

4) 嘉賓表演5分鐘

布拉開,**響起(**自備),燈光效果。(需要自己提出)表演結束。拉上幕布。

5)雙人主題秀 (主題自定

25分鐘雙人的dancer, 採用主題明確的雙人舞,時間限定為2分鐘。每個團隊必須出兩人參加該環節,該成績記入團隊總分。每組選手在舞台後方定型,同時大螢幕上依次**雙人vcr(控制在30秒內,說明自己的主題),然後依次表演,暗燈,**。

最後一組表演結束,暗燈,**,拉幕。主持人出場,追光。

6) 評委表演5分鐘

由評委表演個人秀。每個人一分鐘左右,**自備。燈光效果(需要自己提出)表演結束。拉上幕布。

7)全體團隊互動環節(集體表演曲目待定) 10分鐘

參賽隊伍從舞台兩側兩兩上台,表演集體舞,表演結束,所有隊伍都上台後,亮燈,主持人出場,抽取幸運觀眾上台互動。結束後由主持人公布比賽結果。

8)頒獎儀式,由校領導為獲獎選手合影留念。

9) 終:全體決賽選手合影留念。

三、評判方式

裁判委員會:5-7人,其中包括2—4名專業評委評分規則:總分值100分,評分老師根據動作協調、技巧、主題突出、著裝形象等進行評分,取其平均值為該隊伍得分。

評判細則

1. 記分

感覺:對hip-hop風格的理解和把握,動作的協調性,是最為體現街舞藝術感染力的方面技巧:所作動作的難易程度

質量:動作完成是否到位,團隊舞蹈是否整齊協調,每失敗乙個動作扣分2分失敗動作是指:hip-hop的動作沒有完成到位;breaking動作不成功。

**:**運用合理,與舞蹈相協調服裝:團隊服裝整齊一致,有創新,服裝款式符合舞蹈風格形象:

形象陽光、健康總分:最小記分單位1分2. 綜合評定由評委會評委根據記分結果,集體討論確定比賽優勝者。

四、合作方式

a.1500元系列

1)提供橫幅宣傳(商家提供橫幅)

2)海報宣傳

b.3000元系列

1)提供橫幅宣傳(商家提供橫幅)

2)海報宣傳

3)發放傳單

4)在節目單後面註明活動贊助商

c.5000元系列

1)提供橫幅宣傳(商家提供橫幅)

2)海報宣傳

3)發放傳單

4)在節目單後面提供較詳細地商家介紹

5)文化衫宣傳(商家提供)

6)禮品宣傳(商家提供)

d.8000元系列(協辦)

1)提供橫幅宣傳(商家提供橫幅)

2)海報宣傳

3)發放傳單

4)在節目單後面提供較詳細地商家介紹

5)文化衫宣傳(商家提供)

6)禮品宣傳(商家提供)

7)在主持過程中,2次以上重複贊助單位

8) 校學生論壇主頁宣傳

街舞大賽策劃書終稿

街舞大賽活動 策劃書主管單位 共青團湘潭大學委員會 指導單位 湘潭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主辦單位 湘潭大學街舞協會 時間 2013年3月 4月 目錄一 前言2 二 活動簡介2 三 活動目的及意義3 四 活動前期準備3 五 活動中期流程4 六 活動後期工作5 七 人員安排6 八 注意事項6 九 宣傳方案...

八大高校街舞大賽策劃書

煙台八大高校社團聯誼 策劃書策劃 生命科學學院舞天堂街舞協會 2012年9月22日 1 活動背景 煙台各大高校已經相繼開學,12級新生為校園增添了新的活力。同樣,各大社團也需要新生力量的加入。現在正值換屆之初,各個社團對一年內的工作有了總結也對社團未來發展有所展望,也希望通過與煙台其他各大高校相關社...

六校街舞鬥舞大賽策劃書

書主辦單位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社團聯合會 協辦單位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街舞社 西安交通大學街舞社 西安外國語大學街舞社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街舞社 西安政法大學街舞社 西北大學街舞社 一 活動目的 本次六校街舞聯賽是繼社團博覽巡展之後又一次六校共同舉辦的一場大型活動,旨在加強高校社團及社聯之間的溝通 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