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村在土地管理工作會議上的交流發言

2021-03-04 09:35:18 字數 1545 閱讀 3634

加大執法建立力度提公升資源保護能力

xx鎮xx村村民委員會

2023年1月6日

各位領導:

根據會議安排,作乙個交流發言。我們xx村轄區內有26個村民小組。14個自然村,土地總面積3.

2平方公里,基本農田面積2932.4畝。自建立土地執法示範村以來,我們緊緊圍繞建立的目標和要求,認真貫徹落實基本國策和土地管理的各項法規政策,使基本農田得到了有效保護,耕地質量得到明顯提高,村級土地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現將一年來開展土地保護工作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組織健全,實現了保護基本農田的目標。

為強化對建立工作的組織領導,預防個別農民違法占用基本農田保護,我村成立了建立土地執法示範村領導小組,由村主要領導親自掛帥。制定了切實有效的工作措施,落實專人跟蹤負責,有計畫、有步驟地推進建立活動。在具體實踐中,根據建立「四無」、「八到位」目標,堅持巡查網路人員對本轄區內基本農田保護區進行每週二次的監察,一發現違法占地行為就馬上制止,既從源頭上制止違法占地,又避免了農民搶建房屋竣工後再被依法拆除的經濟損失。

二、加大宣傳力度,增強了資源保護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宣傳是行動的先導。為此,我們以「4.22」世界地球日、「6·25」全國地球日和「12.

4全國法制宣傳日」等有利時機,充分利用村廣播、電子顯示屏等宣傳媒介,多渠道、多形式的開展宣傳活動,切實加大了《土地管理法》、《基本農田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及保護基本農田的重要性在全村範圍內的宣傳力度,使全村幹部群眾進一步認識到「保護耕地特別是基本農田,是落實科學發展觀的需要,是確保國家糧食安全的需要,是維護社會穩定的需要」,從而進一步增強了對基本農田保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增強了幹部群眾的憂患意識,調動了保護基本農田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三、加強動態監管,促進了基本農田保護工作健康發展。

我村網路人員在巡查的同時,積極向廣大農民宣傳土地法規、政策和保護基本農田的重要性,增強了農民依法保護基本農田意識。在日常巡查時始終堅持每週2次不動搖,做到早發現、早制止。今年11月5日,我村外來大農戶黃x欲占用農田進行違章搭建(簡易棚),正在栓毛竹時,被我村巡查網路人員發現,當即發出停建通知書,做思想工作。

最後,黃傳營認識到違法占地蓋房的嚴重後果,於當天自動將建房的毛竹拆下,恢復原有耕地面積。同時,對個別經多次勸說教育後仍拒不自行拆除基本農田保護區上的建築物並繼續搶建的,我村依法予以強制拆除。今年4月5日,在蘇巷、三村灣自然村進行綜合巡查時,在不起眼的地方,簡易大棚框架已初步建成,我村發出停建通知書和說服教育後,但他仍繼續搶建,我村立即組織力量協同村聯防隊員,對該戶違章建築強制拆除,當場恢復原有耕地面積。

其他村民見此,深有感觸地說:「土地執法部門動真格!」並打消了違法占地蓋房的念頭。

起到了處理一起教育一片的作用。

基本農田關係國家糧食安全,也關係到農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加強基本農田保護工作任重而道遠,我們將一如既往的緊記「保護耕地,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線」的警示,以「**聯創」為契機,促使我們更加堅定地落實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認真負責地做好耕地特別是基本農田的保護工作,切實保護好我們的口糧田,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和農村穩定提供有力的資源保障,為促進全鎮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以上匯報,如有不當之處,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在公司管理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這次管理工作會議,從提出到組織落實,時間較長,一是確有客觀原因導致了延遲,但最主要考慮的是留給大家更多的時間,主動思考企業管理中的深層次問題,提出建設性 可行性的意見和措施,把原因擺明了 會議開實了,真真正正解決我們面臨的問題。上午的會議,各部門 單位圍繞經營減虧和管理提公升,都提出了各自的管理問題...

在XX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提綱

注 1 標題的形式可以變換,尤其是印發下去的時候,標題變換可以突出領導的講話意圖,也能體現領導的水平。例 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堅決完成全年的經濟任務。2 標題也可以不換,其優點是符合公文行文直截了當的要求。在xx處填入市委 縣委 審計 計畫生育 創衛 等詞語即可。開場白 今天的會議很重要,剛才,xx...

在全院護理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同志們 經請示醫院領導,今天我們召開護理工作座談會,主要任務是充分認識加強護理工作的重要性,明確今後一段時期護理工作的重點工作。結合實際,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是談認識,醫院快速發展對護理服務的內涵和外延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從兩個方面來看。首先看國內外部的大環境。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的不斷提高,在基...